前往
大廳
主題

天下布魔|十倍怨念大奉還|本帳&分帳通關總整理|敵方行動機制|打法攻略

凜♥ 龍♔ | 2021-04-14 20:12:01 | 巴幣 316 | 人氣 5869

《十倍怨念大奉還 本帳&分帳通關總整理》


<本帳部分>

 先貼本帳的部分,本帳練度中偏高,大部分人應該沒啥好參考的,本帳主要就只是探路用的,去看機制長啥樣子敵人有啥功能。

 不過敵人的詳細機制我會放在這邊,所以這邊影片你可以不用認真看,但文字建議好好看一看。


本帳|靈-01

 其實也沒啥重點,就是群攻刷刷刷%%%轟轟轟就打完了。

 要注意的大概就只是不要先打「XXXX之主」,打不痛的,自己去看狀態。

 小怪死了之後他身上就會多「受到傷害增加」的debuff了,到時候要秒他就很容易。


本帳|靈-02

這關只有2層,各只有一隻敵人,共通點在於他們兩者都有「對防禦中的目標增傷100%」的狀態,所以蛋旦在這關會被當白痴扁(還剋屬),另一條是「每回合增攻5%」


第一層的騎士怨靈

身上有「受到普攻傷害-50%」的狀態

再來有個重要機制是

一回合普攻超過2次他會導致他觸發「失望怨氣」(有Lv.1、Lv.2、Lv.MAX)
※不論是否有攻擊到敵方,包含黑白增攻、露露補血、偶伊上狀態… 只要是直接點一下的就算。

失望怨氣:
一回合普攻3次-Lv.1一層增攻10%(永久、可疊加)
一回合普攻4次-Lv.2一層增攻20%(永久、可疊加)
一回合普攻5次-Lv.MAX一層增攻200%(永久、可疊加),並且Lv.MAX回合會連帶性發動全體攻擊大招

要注意的是,觸發Lv.2必定同時觸發Lv.1,MAX同理,必觸發前2。

然後血量大約33%左右(1372802)的時候觸發,他會表示滿足然後發呆一回合,下回合對你發動「禁錮水晶」的技能,會幫你全隊上「減攻90%」&「大招CD停止倒數」兩個狀態3回合。
※測了幾場,目前確定1353870時有觸發(這個沒錄),然後1378112時沒有觸發(影片點此連至YT

發動「禁錮水晶」之後會再發呆一回合,並告知你這是最後一回合,再下回合發動必死全體大招。


第二層的武士怨靈

跟騎士不同,武士對必殺技傷害減傷50%

並且有類似騎士的「失望怨氣」機制(雖然文字是「蓄力.壹/貳/叁/肆/極」,但因為會跟需要打斷的那種"蓄力"混淆所以這邊用拔刀術來稱呼),差別在於變成必殺技發動一個一層,並且會持續累積到釋放拔刀術為止才會重新計算。【測試影片】

增傷量1層和2層都跟騎士的機制一樣,3層不知道,我本帳開三發大的話他就快死了,目前沒辦法測。

然後只要有觸發任一層就會是發動全體攻擊的大招(但增攻層數不多的話不痛)

50%血以下觸發蓄力,然後他會產生護盾(白血條),把白血條打掉就可以斷蓄力了

20%血以下觸發「戰技.不動如山」,跟騎士一樣,收不掉的話就是全體必死攻擊。


然後詳細提一下拔刀術的層數計算機制,下面舉個例子。
10T-開了2個大招,把武士血量打到50%以下,於是武士開始蓄力
11T-開了1個大招把盾打破,武士暈眩空轉
12T-開黑白大招拿盾,其他人全都普攻。 這樣到這邊為止總共開了4次大招,於是武士的拔刀術會累計到4層的威力,而不是只看12T開1次大招所以只有1層。 (假設撐住沒死)
13T-開露露大招回血,其他人全普攻/防禦。 武士拔刀術一層。


本帳|靈-03

 這關就一層,蛋旦+3個人質

 蛋旦有下圖的基礎狀態


三個人質的行動機制:
 三個人質比較簡單,在蛋旦放「魔力束縛」的回合他們身上會各自得到下圖狀態,然後下個回合蛋旦放「殺意醞釀」時,他們如果沒有被控住的話就會跑去攻擊蛋旦,導致蛋旦增攻,其他回合他們就是持續一直防禦而已。
※這隻沉默到的話下回合他就會原地防禦,不會攻擊蛋旦,所以不一定要用麻痺或睡眠讓他無法行動。


蛋旦的攻擊機制如下:
普攻→普攻→[殺意誘惑、撕裂之爪→普攻→魔力束縛→殺意醞釀→狂怒亂舞]※括弧內循環

「普攻」-1T 2T 5T 11T 17T 23T
 固定攻擊「當前血量百分比最少者」

「殺意誘惑」-3T 9T 15T 21T
 蛋旦得到下圖狀態效果。

「撕裂之爪」-4T 10T 16T 22T
 固定攻擊「最大血量最少者」

「魔力束縛」-6T 12T 18T 24T
 給予上述三隻人質狀態。

「殺意醞釀」-7T 13T 19T 25T
 蛋旦得到下圖狀態效果,並誘使三名人質攻擊自己。

「狂怒亂舞」-8T 14T 20T
 高傷害、破防、全體攻擊,第一次發動時在「有一層150%增攻狀態」的情況下.非剋屬、有防禦、無額外檢傷的情況下傷害大約是43萬~55萬左右(視你前面打了蛋旦幾下,越多下增傷越多。)
 另外因為蛋旦有「對防禦中的目標增傷50%」的狀態,所以黑白露露這種不出手攻擊的其實可以選擇按普攻不拉防,受到的傷害反而比較少。

「魔力之鎧」-血量低於20%(6380746)必定發動,注意血量過線時不要控人質,會沒buff。
 蛋旦會開始蓄力,並且獲得「受到傷害減少90%(2回合)」的狀態,需要攻擊15下來打斷蓄力。
※本段下方「附1」提供斷蓄力攻擊次數的測試證明。
※本段下方「附2」提供觸發魔力之鎧血線&大破血線&麻痺導致少一條buff之測試圖片、影片。

 這時候場上每剩一個人質就會給你隊伍全員各一條「攻擊時追擊的狀態」(三個人質都活著就是各三條)
 這時候就是記得對著蛋旦攻擊,這個追擊包含黑白、露露這種原本不會攻擊敵人的角色都能觸發追擊攻擊敵人,所以記得確定你畫面中間是蛋旦,不要跑去看人質導致追擊打到人質),然後用力敲他15下把她敲暈,叫她給我咬

 接著再下一回合雖然蛋旦身上的90%減傷還在,但人質們會給我方全員各一條「增攻150%」的狀態,爆打一波就結束了。


※附1(斷蓄力測試)
 所有人質都活著,所以每個人身上有三條追擊狀態,然後要知道劍聖被動普攻本來就會追擊一下。

 黑白3追擊、露3追擊、劍聖1普攻+被動1追擊+狀態3追擊、巴爾1攻+3追擊

 3+3+1+1+3+1+3=15 巴爾打下去的時候斷暈眩,由此可知打12~15下可以斷暈眩


 接著同樣是這隊(這部分沒拍),把一個人質打死的話,狀態就只會有兩條。

 黑白2追擊、露2追擊、劍聖1普攻+被動1追擊+狀態2追擊、巴爾1攻+2追擊、龍女1攻+2追擊

 2+2+1+1+2+1+2+1+2=14

 整隊打完沒斷蓄力,由此可知要打超過14下才可斷蓄力


 綜合以上兩點即可確定15下斷蓄力。



※附2(魔力之鎧觸發線測試)

先給基本的數據:
  • 100%-31903730
  •   25%-  7975932
  •   20%-  6380746

 由上圖可以看到,血量在20~25%之間就已經是大破了,然後拍完這張圖之後立刻開啟媽媽模式進行錄影。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中間持續好幾回合不管怎麼作只要血線沒壓下去都不會觸發「魔力之鎧」,而一把血量打下去之後不論原本該回合要做什麼行動都立刻發動「魔力之鎧」,同時也測試了如果去麻痺人質的話會導致「追擊buff」的缺少,進而導致無法斷蓄力。


<分帳部分>

 分帳依然有黑白,畢竟那時候刷了4天首抽(分帳02/05開始玩),就是為了一個好的開局。

 所以不要問我沒黑白可以換誰… 我本帳那個練度換誰都沒參考價值,分帳沒那個資源東練西練的。 再來就是通常這個「換誰」的問題,今天就算我說沒黑白 奶量不夠的話可以換人魚,拿得出人魚的有幾個?

 所以這種問題就不用問我了,我可以直接跟你講


分帳|靈-01】

 大略上其實就跟本帳打法差不多,掃小怪,收大怪。

 然後值得一提的是這關有軍師會相對沒有軍師好打很多。(但仍然非必要)


【分帳|靈-02】

帶坦打,超過18T (2★)


不帶坦打,18T內 (2★)

 分帳試了很久,帶坦打真的壓不進18T內,所以乾脆分兩次解了。

 分兩次解會非常好解。

 機制上面講得很詳細了,就不贅述了。


【分帳|靈-03】

 呃… 同上?

 喔然後提一下,如果生得出「沉默、麻痺、睡眠」角色的話,這關的血線要求會下降很多,會一口氣降到差不多20萬~30萬左右。


<後記&心得>

 整體來說這次的難度我覺得還是算適中的,但以趣味性來講還是偶像那次的高難比較讓我感到驚艷,偶像那次的高難除了最後一階段就是純粹扁到死之外,前面的看動作跟著做、狗子的相撲單挑,在那個時候都是第一次出,有創意又符合主題,是真的感覺很有趣。

 這次的高難就…難度上有了,趣味性也不是說完全沒有,但就是有一種…「同樣這些機制換成其他主題好像也是可以」的感覺,然後也沒有感覺到特別新穎(不過這部分本來就很難要求每次都要很不一樣每次都是一個新的概念,遊戲上限擺在那邊,變化極限大概就那樣了。),所以這次整體來說我是覺得就是可以玩,但不到特別讓人覺得很驚奇的程度。


 然後最後說一下,因為這篇文的東西幾乎都是人工測試去測的,大部分的數據也是我一場一場下去
打下去記的(當然也是有跟DC群的大佬們討論的部分),所以難免可能會有眼花看錯、記錯的情況,如果有什麼地方是錯誤的麻煩請指正(可以的話請提供圖/影片)。 希望提出問題的時候能有圖/影片,是因為之前發生過提了結果貌似反而也是錯的。

 例如這次靈-03的蛋旦的蓄力判定,本篇攻略初版因為測試的時候是直接打到大破然後看蛋旦蓄力會不會蓋掉特定行動,結果那時候都沒蓋掉,沒發現血量剛好落在20~25%之間,所以就認為蛋旦的蓄力不會去蓋某幾個特定行動,結果有人跟我提出蛋旦大破是25%,壓到20%以下就強制發動蓄力,不管原本的行動是什麼。 於是我就很疑惑,因為之前在舊塔的40層的時候就提過大破血量跟最終蓄力大招的判定線,那時候我認為大破=開始蓄力,並且大破為25%,結果那時候就被提出說是20%才對,於是我就去測了一下,印象中當時測也確實發現是20%才對。
 
 於是我就自己再去仔細看測了一下,我把蛋旦血量壓到25%以下的時候,他就已經大破了(但沒有進蓄力),再繼續打到20%以下時就開始蓄力,得知原來之前塔1的時候被提出來的部分是不完整的,我對大破的認知點沒錯,確實是25%;但特殊技能的使用點並非25%而是20%,一部份原因可能也是因為那時候的塔40我記得敵人總血量也只有1000多萬? 所以20~25%的區間比較小,而這次的蛋旦有高達3190萬,所以那個空間變得很大,也就相對很好測試。

創作回應

小邦邦
想當有參考價值
2021-04-14 21:13:17
ZT
想請問一下分帳的練度如何
我可以湊齊跟分帳一樣的隊伍配置但練度似乎差距很大
希望能有個目標可以課體衝刺
2021-04-16 10:40:29
凜♥ 龍♔
就6潛標準練度而已
2021-04-16 13:59:31
虛夜畏明
雖然有些角色沒有,但是每回合的行動描述都非常清楚,已通關,非常感謝
2021-04-18 15:48:02
虛夜畏明
另外,第21T,殺意誘惑[e12]
2021-04-18 15:51:44
凜♥ 龍♔
喔幹 後面那邊沒修到,那個是前面標順序的時候沒標到一下普攻所以直接那五個循環
2021-04-18 17:33: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