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同居第十四-吵架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4-13 15:16:37 | 巴幣 0 | 人氣 141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14. 吵架(蓮揚)
微魚芋
OOC
沒有吵架的內容(?)QQ
渣文筆流水帳

「為什麼不可以!?」楊舟雙手抱胸,眼帶怒意看著收捨衣服的蓮華。
蓮華的手頓了頓,繼續收捨地說「最近忙,沒辦法陪你。」
「騙人!明明都考完試了。」楊舟鼓起嘴來活脫脫像小河豚般的,蓮華匆忙瞥了眼後趕緊加快手上動作「是我的私事,反正這幾天別過來。」
把楊舟衣物收好後,提起行李箱。「我先送你回去。」
楊舟看著蓮華雙手抱胸「不行、不要、我拒絕。」
蓮華根本不聽楊舟,拿起車鑰,紅眼冷冷看了楊舟,難得嚴厲「阿舟,回家。」
從未被蓮華用這嚴厲語氣說,楊舟脾氣也上來了。
於是變成楊舟開始拒接蓮華一切。


窩在臥房內,楊舟雙手抱膝埋進床角邊,連被蓮華提回來的行李箱靜靜地擱在書桌旁。
床頭櫃擺著兩個人合照,賭氣般的把相框直接蓋著。拿起電話打給好友牡丹。

看著手機上名字,蓮華嘆了氣,便把手機擱在一旁。
「怎麼唉聲嘆氣的?」幸災樂禍語氣讓蓮華抬頭看著來人,「要不,我離開!」
豈料對方一手按住蓮華肩膀,「別啊!要離開至少等我婚禮結束後吧。」
瞥了一眼後,蓮華再次拿起手機打給楊舟。
對方感興趣的往蓮華身邊坐下來「噯噯,你不是交了小男友,怎不帶過來?」
紅眼從手機移到對方那雙『八卦』眼神,冷冷說:「怕你帶壞他。」
「我是這種人嗎!」
蓮華毫不猶豫點頭,讓對方氣得差點跳起來。
可蓮華下一句讓對方氣有稍微下去,「算你….有理….
「遇到重要人以前,你是。」



跟牡丹通完電話後,楊舟便睡了。
在他睡著以後,蓮華打了許多通電話都沒接,最後傳簡訊給楊舟。
「看你這麼緊張,該不會吵架了?」
蓮華看著來人「余湘那傢伙呢?」
「他阿,還在緊張呢。別想轉移話題,說說吧!或許可以幫到你。」
蓮華搖搖頭,推了對方好意「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來。你就安心當個新郎。」
一手靠著下顎「不是我說你,不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揹,偶爾分擔給你身旁的人。余湘都跟我說了,我覺得你還是快點去和好,這裡交給我!別理余湘說什麼。」
說到軟處,蓮華看了對方「太極。」
「嗯?」
蓮華對著于太極笑了笑說「謝了!幫我跟余湘那傢伙說聲不好意思。」拎起外套就往門衝出去。
于太極看著蓮華走的俐落乾脆,無奈笑笑「看來是不用擔心了。」

翌日。

楊舟醒來後,先是看看床頭櫃上時鐘,眼睛卻看到那天回來後賭氣地把相框朝下蓋著,將相框拿起擺好,指尖咚著玻璃面,相片中的人咕噥著。
等戳夠了,才懶洋洋地拿起旁邊的手機,一看到蓮華打了不知到幾通電話跟一條訊息,上面顯示是凌晨。
急忙的劃開,點開訊息後看著蓮華留給自己的訊息,看完後,楊舟立刻脫掉睡衣,從衣櫃隨便拿出一套胡亂穿上,急急忙忙地下樓出門。

來到楊舟家附近,蓮華連忙把車停在小巷口內思索著見了面該說什麼。
那天說了重話,想必楊舟也很生氣很傷心吧。
十指交叉靠在方向盤,額頭抵在大拇指上。已然想了最壞了打算,閉眼休息下。
才剛閉上眼,手機鈴響想起,蓮華快速的拿起手機接通。


很快地,楊舟照著蓮華路線看到巷口內的車子,切斷通話。楊舟立刻往平常的位子打開鑽了進去,到邊的話看到蓮華那刻都散了,張口又閉,最後憋出「不準有下次了。」
蓮華一把抓住楊舟,緊緊抱著「不會有了。」
之後,蓮華一五一十跟楊舟說了,末了慎重地說:「所以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帶你去了吧!」

────
──


婚禮中,余湘抱著于太極在他耳邊問:「怎麼沒看到蓮華?」
于太極也反抱著余湘,同樣的在耳邊回:「他阿,去找他媳婦和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