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煙霧繚繞,一片模糊的天空步道!!

木有羊 | 2021-04-13 09:21:50 | 巴幣 2 | 人氣 157

連載中阿姨在我身邊(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真的很喜歡阿姨。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最新進度 阿姨在我身邊

  經過長途跋涉,我又來到天空步道。咦──奇怪,我怎麼會說又呢?

  「那當然是因為我們以前有來過啊。」邑羽說。

  我們一起?

  「是的沒錯。」

  邑羽你好厲害,我都沒有開口你就可以跟我對答,難道你會讀心術嗎?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那是因為你以為你沒說話,其實你有說話的關係。是你的問題。」

  「真的嗎?」

  「真的真的。你看你現在不就說話了嗎,有時候這種理所當然的事情反而很容易沒有意識到呢。」

  看來是我睡昏頭了,哈哈哈。

  「對啊你睡昏頭了,哈哈哈。」

  ……

  「話說。」

  由高處遠望,一叢叢綠色從蜿蜒的山丘幽谷中竄出,風聲呼嘯,不知是否是這宛如活物一般的呼吸聲過於可怖?

  「都沒什麼人呢。該不會大家都被嚇跑了吧。」我說。

  「或許大家害怕的是別的東西……某種更細微、更難防範的東西。不,恩,話說,不來拍照嗎?」邑羽說完,我反射性的撇頭。眼角餘光感覺到亮光一炸一滅,邑羽將手機遞給我,畫面上景色雖然很漂亮,但我像扭斷脖子一樣,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新房的畫風。

  「為什麼不想拍照?」邑羽問說:「你不想把你那張堆滿灰塵的頭圖換掉嗎?不想打卡嗎?不想分享自己的生活嗎?」

  「不想。」

  「我知道你不想!」邑羽忽然在我耳邊大叫:「你的事,我什麼都知道。」

  「什麼……說的好像你是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

  「我是你兄弟。」邑羽接著說:「那時候,那個你正因為高中生涯過的不順遂,多愁善感、自暴自棄的時候,國中的暗戀對象朝著你丟過來的直球,你為何不接呢?」

  「……什麼直球。」我說:「那不是直球,只不過是在玩人,把人當備胎似的,曖昧的說詞罷了,根本是惡意的觸身球……」

  「不管她惡不惡意,重點是你的心意。你聽她說完之後為什麼一聲不吭?『喔』是什麼意思?以為很瀟灑很帥嗎?為什麼掛斷電話?」

  那是因為,那是因為。那是因為──

  「說不出口的話就別說了,我來幫你說──我看我看……那是因為,我覺得我配不上她。」

  忽然間邑羽面無表情,雙肩下沉駝背,用起與平常截然不同的聲音。很扁很扁的聲音,好像答錄機似的毫無感情。

  是我的聲音。

  「她是一個活潑的女孩子,性格開朗,臉圓圓的,若上游泳課,那頭俏麗的短髮會貼在臉頰,水珠順著髮絲滴落,我目不轉睛的盯著水珠碎散,卻無法與她四目交接。與她四目交接,我會害羞。

  與我正好相反。

  她可以與任何人四目交接。

  所以我才掛斷……喔幹,好噁,這是什麼噁男想法。」

  喂。

  也沒這麼噁吧。

  不要用我的語氣講我噁啊。

  「你啊,以為將這些胡說八道擺在真心話面前,就可以掩蓋一切。」

  邑羽推我,我踉蹌幾步,他又推我,就這樣把我逼至牆角,背光的關係,他的臉一片漆黑。

  「你真正的想法是──我配不上你──雖然我現在配不上你,但是再等幾年,等我成功了,賺錢了,各方面都準備好之後,我會再追求你一次。是吧?是這樣想吧?喂,先不說你怎麼會認為對方會等你,你竟然要女孩子浪費寶貴的青春等你?自大也該有個限度吧,自卑也該有個限度吧,自艾自憐好可憐,自艾自憐好可憐哈哈哈。」

  「……」我癱坐在地,無言以對。

  「倒是說說,你這幾年過得怎麼樣?變成一個成熟的大人了嗎?」

  「沒有。」

  「我想也是。」邑羽笑得像個孩子:「把一切都交給我,保證你變成萬人迷。」

  真的假的?

  我很懷疑。

  「真的真的。」

  空中步道深埋於濃霧之中,緩慢晃動,緩慢晃動,模糊不清,模糊不清。我的未來也模糊不清。







    《煙霧繚繞,一片模糊的天空步道!》

創作回應

木有羊
新版面太酷了八
2021-04-13 09:25: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