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est3-8&9end

高坂英志 | 2021-04-13 01:33:44 | 巴幣 1200 | 人氣 241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10822




 

  菸霧瀰漫,薰得我涕淚縱橫,眼前跟人生一樣模糊不清。

  咳嗽幾聲,隱約有痰卡在喉嚨,但咳了老半天,回應的只是乾嘔。


  胸口,不舒服,非常不舒服。

  莫非是抽菸過量,肺部功能病變,致癌前兆?

  別傻了,人命很硬,抽菸超過六十年的老菸槍,肺部檢查都比一般年輕人健康,我短短幾年菸齡,豈能與那種人相比?

  那麼,是為何,胸口疼痛難耐?


  靴底踏地的聲音傳來,我聞聲抬頭,看見穿著黑色羽絨外套的依琳姊,跟穿著咖啡色大衣的小栞並肩而行。

  「……妳們聊完了?」

  「……嗯,謝謝你,阿寬,幫我們兩個結帳。」依琳姊率先開口,然後拿出錢包,我趕忙伸手阻止:「不必,這頓我請,畢竟是我約妳們倆出來的。今天很冷,我還遲到,這次請客就當賠罪吧,哈哈。」

  依琳姊不從,逕自放了一千元在我手中,鈔票沒有重量,幾乎快要抓不住,但依琳姊卻握住了我的手,傳來清晰明確的溫暖。

  小栞碎步跑來,也拿出一張藍色紙鈔放在我另一隻手,同樣緊緊握住。

  此等景象,與武俠小說中,高手傳功的畫面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是什麼意思?」我不禁啞然失笑,眼角微微泛淚,一股不知是感動還是尷尬的情緒湧上心頭。

  「謝謝你,阿寬。」依琳姊微笑。

  「謝謝你,阿寬。」小栞也害羞地笑了。

  「妳們兩個接下來不准拍手,還對我說『恭喜』喔,我會生氣的。」

  我不管這兩人到底有沒有看過EVA,自說自話,倒也樂得輕鬆。


  依琳姊和小栞相視一笑,輕輕放開我的手,然後生澀牽起彼此的手,模樣相當逗趣。

  「所以?」我明知故問。

  「沒錯,我們剛剛決定在一起了。」依琳姊有點害羞,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少女般的表情出現在她臉上,本來以為不怎麼搭調,實際看過,也沒有那麼不堪,反倒有種新鮮、開啟新世界大門的感覺,不過,那也與我無關。

  要開啟依琳姊心防,打開未來大門的人,是小栞。

  也許剛好相反,無論如何,那都跟我沒有半點關係。

  一直以來,我都是別人戀愛的旁觀者,那又有什麼關係呢?退後,祝福,僅此而已。


  「那也用不著謝謝我,然後還塞錢給我吧?妳們應該要拿這些錢去向月老還願,還比較實際呢。」

  「不不不,你就是我們的月老。」依琳姊臉上洋溢著幸福,跟小栞相依偎的模樣實在太閃,我不敢直視。

  小栞默不作聲,只是點頭附和,然後露出松鼠般的眼神,偷偷盯著我看。

  「嗯,對於這種牽紅線之類的工作,我還算是蠻有心得的啦……」

  一直以來都是為人作嫁,本應習慣這種感覺的,但是為何……

  此時的我,竟連一句真誠,發自內心的祝福也說不出口?


  「那,恭喜妳們囉?」不對,我不是要說這個。

  「謝謝你哦。對了,阿寬,關於我跟小栞交往的事情,還要請你幫我們保密喔!」

  「好啊,我這個人向來守口如瓶,口風很緊,妳們儘管放心吧!」不對,我並不是這種人,我不是這種人……

  「阿寬,你真的人好好喔!剛剛小栞都跟我說了,謝謝你為了撮合我跟小栞,做的這些事!謝謝你!」

  「哪有什麼,小事一樁不足掛齒!」我明明什麼也沒做,我也不需要妳們的感謝,我不配……


  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只能任依琳姊繼續說,我也繼續聽,心不在焉,無所適從。

  這麼冷的天,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家的。


  渾渾噩噩,何況明天還要上班……不對,明天星期日,輪到我休假了。這件事我甚至直到洗完澡才猛然想起來,然後轉身進浴室再洗一次。

  唉,常聽到有一種說法是,嘆氣會折壽。假如這種說法是真的,那麼我大概已經沒幾年可活了。
  昨晚發生的事情,雖然早已有預感,但我沒想過會如此順利。



  這麼說好了,打從故事的一開始,依琳姊便隱隱流露出她喜歡小栞的本性,勸誘我跟她一起犯罪云云,那都是依琳姊有色心沒色膽,需要有人作陪才願意向前邁進,跟我本人完全無關。

  再加上小栞當晚對我的坦承,毫無保留的對我傾訴她對依琳姊的迷戀,種種因素驅使下,我才約了隔周的周末,三人在居酒屋喝酒談心。

  只不過,說不上談心,計畫仍是跟不上變化。

  我沒料到小栞,竟然只喝了一點酒,便將心裡話全盤托出。

  我更沒料到的是,那個外表天使,內心惡魔的依琳姊,竟然會接受小栞的告白,顯然是連她自己都跨越那個心結了。

  既然喜歡的女孩子都向自己告白了,那身為被喜歡的女人,又何必矜持?又何必偽裝?當然是喜歡上就一直線!兩情相悅,豈不美哉?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百合無限好,只是生不了。生不了才好,幸福沒煩惱。

  身為同事兼好友,於情於理我都應該祝福她們這對才女佳人。

  只不過,為什麼親眼目睹依琳姊和小栞甜蜜相偎,你儂我儂的模樣,我的胸口卻開始隱隱作痛?

  我在嫉妒嗎?如果是,那我又有什麼好嫉妒的?




  我喜歡依琳姊嗎?喜歡,但那是作為同校同系兼職場上學姊加前輩的喜歡,比起愛慕,那更像是一種尊敬。當然作為朋友,我也喜歡且敬重依琳姊,雖然她時常口出與外貌不符的言論,但我還是將依琳姊視為年上的好朋友,好姊姊的形象。既然如此,那我有什麼好嫉妒的?




  我喜歡小栞嗎?喜歡,但那是將小栞視為妹妹般的喜歡,相當於是一種移情作用,補償曾經是哥哥卻未盡哥哥義務的我,僅此而已。

  我不能也不可以,將生病過世的妹妹形象,強加在小栞身上。

  小栞是小栞,不是我的妹妹,所以她跟依琳姊在一起,身為朋友的我應該給予祝福才對。



  我擦乾身體,拿起吹風機,一瞬間有種想拿手碰插座電死自己的衝動。

  再次重申,除非人的求生意志薄弱,否則這種白癡行為並不足以致死。



  良久,我一頭倒在單人床上,任憑身體陷入床墊中。

  輾轉反側,洗完澡讓我完全清醒,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打開Spotify,我隨便播了八零年代金曲,戴上耳機。

  然後,閉上眼睛,淚水不自覺滾滾落下。





  別想太多了,依琳姊跟小栞交往,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做的頂多就是推波助瀾,牽起本就互有情愫的兩人手中的紅線,讓她們得到應有的甜蜜生活,除此之外,一概與我無關。

  是啊,沒錯,這麼想就對了。

  在她們背後默默給予祝福,守護她們的愛情不受各種外力阻攔,這就是身為朋友的我應該做的,就是這樣。

  所以,看見她們幸福美滿的樣子,我應該感到開心才對。


  「呼。」想到此處,我深深地,確實地,鬆了口氣。


  再也不用忍受依琳姊各種尺度大開的言論,再也不用看著小栞然後逕自想入非非,再也不用被小惡魔依琳姊出言調侃,再也不用把小栞當作自己的妹妹一般照顧,再也不用擔心依琳姊拉著我到處做蠢事,再也不用擔心小栞一天到晚向我討教如何攻略依琳姊,再也不用


  就算我最好的兩個朋友互為愛侶,也不影響我跟她們之間的友情,對吧?

  不,我在擔心什麼?不是自豪習慣孤獨一人嗎?不是對寂寞甘之如飴嗎?何必擔心沒朋友?孑然一人,不也樂得輕鬆?



  電話鈴響,我愣了一下,是小栞。


  內心短暫天人交戰,接,還是不接?


  現在是週日的早上十點十六分,大多數上班族這個時間點或許仍在夢鄉,而我卻因昨晚發生的一切輾轉難眠,一路清醒到坐在窗邊接受冬日暖陽的洗禮。

  宿醉加上失眠,還有昨晚發生的一切,我愚鈍粗鄙的腦袋幾乎無法負荷如此大量的資訊,瀕臨崩潰。

  這通電話,如果不接,我大可事後補傳諸如「抱歉剛才還在睡」或是「正在處理工作所以沒注意到」之類的訊息再加幾句賠罪用的套語,反正找藉口推託,乃吾輩擅長之事。


  「唉。」儘管如此,我還是接起電話,強忍徹夜未眠的痛苦,打起精神:「喂?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嘟聲後開始計費。嘟……」





  「嘟你個大頭鬼。」





  「依琳姊?」這次我真的完全清醒了:「怎麼是妳?小栞呢?妳不會……真的把小栞……」


  「真的怎樣?」


  「就是……做各種不可名狀的事……就像妳之前跟我說過的那樣。」


  「例如?」


  「……我不好意思說。」我咬牙切齒,這女人,哪裡像女神了?根本就是惡魔!來自地獄最深處的高級惡魔!專門勾引人心底層的原始慾望,妖媚禍亂人間的危險人物!


  「講出來。」


  「……灌醉小栞。」


  「然後呢?」


  「……做開心又羞羞臉的事。」


  「哦?這是你說的,我可沒說喔。小栞,妳看,阿寬其實是這種人,對他感到失望了吧?」


  「……把我的羞恥心還給我!」說完,不禁笑了出來。




  趁著難得的放晴,我們三人又約出來吃飯。

  稍微聊過才知道,原來依琳姊昨晚就把小栞帶回家了。依琳姊的父母旅居海外,經年不歸,因此家中只有身為獨生女的依琳姊,她想對小栞做些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就算小栞叫破喉嚨也無人發覺。

  可是今天兩人身上並沒有流露事後的氛圍,反而還有些相敬如賓,有如跟初戀交往那般青澀純情。

  莫非被我說中了?依琳姊是典型有色心沒色膽的女生?


  「妳們昨天,真的只有一起洗澡,然後睡同張床而已?」

  其實這樣就已經很超過了,拜託,妳們才交往不到一天。

  依琳姊點點頭,她今天穿著黑毛衣配灰長褲,非常居家。小栞則是灰色素T配長裙,根據她們剛才的說法,小栞顯然沒有回家,因此她身上的衣服,大概是依琳姊借她穿的。

  兩人都沒有化妝,但就算是素顏,她們仍是貌若天仙,就說她們根本不需要庸脂俗粉,天生麗質豈能輕易隱藏?

  「那就好,看來我昨晚白擔心了。」

  「倒是不用您費心,小女子自有分寸。」依琳姊說,摟著小栞的纖腰。

  「在下對妳相當有信心呢。」至於是哪方面的信心就不好說了,懂的都懂。



  我們三人並肩而行,走在河堤步道上,享受冬日的陽光,跟假日午後的閒暇。

  突然覺得,這樣也不錯。

  就算在我心中的既定印象破滅了,依琳姊還是依琳姊,小栞還是小栞。就算她們正式交往,成為人見人羨的神仙眷侶,依然不影響我們之間的友情。

  雖說愛有等差,但理應如此,對家人,對朋友,對愛人,都有不同的感情,豈可混為一談?

  真正堅定的友情,決不會輕易斷絕。

  我不知道過去的我是否相信,但是現在的我,對此深信不疑。



  也許是時候,我該重新審視人間的一切了。

  說不定,這個世界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冷酷無情。



  「阿寬!你在發什麼呆啊!再不跟上,我們就要丟下你囉!」

  「妳們隨意。」



  於是我,索性什麼也不想,放開一切,順其自然,看著依琳姊和小栞肩並肩,手牽手的背影,踏上了邁向未來的步伐。






  (全文完)






  恭喜讀到這裡的你,已經看完了14312字,相當於一篇短篇小說了(大概) 
 
  本文是我在等車通勤之餘,利用Google Keep記下靈感,反覆修改,再以word潤飾,排版,校稿而成,文中多有青澀不成熟的詞語或是見解,還請不吝賜教。


  本文由男主角阿寬視角出發,大多是阿寬的內心小劇場,因此可能會覺得阿寬很吵,這點還請見諒。

  主要是圍繞阿寬、依琳姊、小栞三人發生的故事。很抱歉,這種三人行的狀況通常都會犧牲一人,所以阿寬,狗咩捏。



  或將本文視作廢文亦可,一萬多字大部分都是阿寬眼中的世界,還有自作主張的無病呻吟。  

  故事中的人物都有取材對象,依琳姊取自系上學姊,小栞則是高中同學,阿寬自然是不才在下鄙人我。  

  本來是想寫三人和樂融融的相處場面,但隨著劇情發展,我覺得還是讓兩位女神曬恩愛,效果會比任何一人跟主角交往來得好。沒什麼理由,純屬直覺。


  你可以說我的結尾很爛,我欣然接受,畢竟寫到後面,我根本不知道在寫什麼,放任雙手敲打鍵盤,什麼也不想便送出這一切,都怪我吧。


  嗯,好像還可以說些什麼,但我此刻沒有靈感。

  所以請各位看官,如果閱畢還意猶未盡,可以在底下留言,跟我來一場深度的交流。   

  我會盡我所能回答你們的疑問,補完這篇稱不上短篇的廢文。   

  謝謝你們,下次有緣再見。


創作回應

Faust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男主心裡變化覺得有點孤寂
2021-04-13 06:20:43
高坂英志
害怕失去得來不易的朋友
2021-04-13 06:42:01
Faust
是的,就是那樣的感覺
2021-04-13 07:24:01
高坂英志
看來你也有過跟阿寬一樣的感受
2021-04-13 10:37:33
英子我婆誰贊成誰反對
笑死看到10點16分直接出戲,本來以為會開始開後宮的,沒想到就真的是百合呢!完結的也太突然了吧,遙想開始連載的時候彷彿就像昨天發生的事一樣歷歷在目..
2021-04-13 11:06:55
高坂英志
本來就是短篇,我沒有辦法長期連載,趁靈感還在的時候快點收尾,對我會比較好…
2021-04-13 11:07:48
高坂英志
後宮?不存在的,連我都沒有後宮待遇了,我筆下的主角豈能享受齊人之福(?)
2021-04-13 11:08:33
英子我婆誰贊成誰反對
你應該可以有後宮待遇ㄉ吧,取決於你想不想要而已(笑)。不過如果我來寫的話,筆下主角當然要做一些平常做不了的事,來填補現實的遺憾了。我引頸期盼老師您的下一部大作
2021-04-13 11:14:37
高坂英志
承讓承讓,不敢當不敢當,謬讚謬讚
2021-04-13 11:35:21
鯊心粉圓
我國中時的兩位玩伴後來也交往,自己活像的燈泡 [e3]
2021-04-13 19:34:39
高坂英志
幫你QQ
2021-04-13 23:2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