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要來去參加原創星球比賽惹

一真-好幸福…嘻嘻… | 2021-04-12 11:56:33 | 巴幣 1280 | 人氣 377

前言:本文有一半是《巴哈的達人們,真的很棒》的後記。



  四個人一起開開心心逛夜市的畫面,取材自真實事件。

  不知為何,看到暴企鵝的笑容,我突然想要改教了。但仔細想想,雖然她的個性在二次元中很傲氣,很可愛,但是在三次元就……嗯。還是優芙好。

  最近生活出現一堆雞掰事,有事沒事就是看著希望皇霍普的卡片,在心裡默念El Psy Kongroo,加強自己的意志。不然就是跑步,死命地跑,像是試著跨越這個時空的世界線。或是劇透還沒看巨人的人結局──等等,這個太超過了。

  這個嘛,總之,看到咪啪畫給我的插圖,心情整個都好起來了。

  也許過去並非全然美好,但大腦的補償機制總會把回憶染成玫瑰色。七彩的回憶的畫面匯聚成線,聚集出前進的腳步。

  所以,踏穩每個腳步,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

  穩定累積舊作進度,也不能忘記構思比賽的作品。雖然這麼說,比賽作品的大綱也完成了,就只差把它寫成十萬字的工作,倒是沒什麼困難。唯一的阻礙是我的惰性。

  忘記有沒有特別提過,我很喜歡校園系的異能戰鬥作品。

  國中時很喜歡家庭教師,還有笨蛋測驗召喚獸,高中入宅後就開始看魔禁跟超砲,還有反套路的日常系的異能戰鬥,拿著異能去幹一些白癡事,我超喜歡的,所以才會在2017年寫出《我曾經加入的超自然研究社》這部作品。

  附帶一提,我最喜歡的JOJO是第四部。

  不過有個很詭異的,我喜歡校園系異能戰鬥,卻對單純的異能戰鬥沒什麼興趣。也許我是被校園(日常)X異能戰鬥(非日常)的世界所吸引吧。必須缺一不可,才會讓我深深著迷。

  當年,我拿著處女作《她的演技騙過全世界》去投稿尖端原創大賽,落選之後,我立刻著手撰寫另一部未公開的《成為現充之前》,要來投稿隔年的比賽。

  但是,下一屆的比賽卻消失得無聲無息。

  有在關注網路輕小說的人,應該知道尖端終於打出死者甦醒,復活跳票多年的原創大賽了。

  幾個月前,在《成為現充之前》完成得差不多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在單純的校園劇中,似乎無法再向上提升。

  《我討厭這個世界》也是如此,這部作品沒意外的話,他的完結應該會是我在校園劇中的頂點。

  至少在短期之內是這樣,這個短期可能是一個月,或是半年,運氣好的話可能會是一個禮拜吧。我也說不準。

  總之,說了這麼多,時隔四年,我要回歸校園系異能戰鬥的世界,用這個主題參加原創星球的比賽。

  那種帶著一般人看不見的使魔,手裡還會噴火的女孩子最可愛了,對吧?

  還有一點想說的話,但那些,就等我完成比賽作品後再來說吧。

  帥氣的台詞必需在最後登場,才能體現它的價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不意外
所以你是被載的還是載人的
2021-04-12 12:03:37
一真-好幸福…嘻嘻…
我是坐在車上笑得很開心的那個[e5]
2021-04-12 12:05:45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加油!!
2021-04-12 19:42:32
伊瑟
只能說加油了,咱也一樣要參加( ᐛ ) ᕗ
2021-04-13 07:57:53
九方思想貓
加油唷
2021-04-15 09:1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