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A級秘密

∠( ᐛ 」∠) | 2021-04-11 00:00:13 | 巴幣 0 | 人氣 180

A級秘密
作者:元湘
評價:1★
簡介(摘自狗屋)
第一次遇見黎劍辰,他幫她趕跑欺負她的壞學生,夏曉雨覺得他是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但是當他開口問起她的名字──「夏曉雨、下小雨?哈哈哈~~」氣得她也忍不住回嘴──「黎劍辰、你奸臣!」從那天起,這個痞子就以欺負她為生活最大樂趣。他的惡行惡狀罄竹難書,總讓她生氣又拿他沒辦法;可是也因為有他罩著,她從一個被欺壓的可憐轉學生,莫名其妙地變成學校裡最受歡迎的人物。唉,這剪不斷、理還亂的孽緣,真教人又愛又恨哪……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黎劍辰(男主角) x 夏曉雨(女主角)

這是個不太校園的校園愛情故事。

▼劇情劇透

女主角轉學到一個偏遠的小鎮,因為轉學的國中跟高中只隔一道牆,她經常被隔壁學校的高中生欺負。某天男主角見義勇為正在被欺負的女主角,女主角因此對他印象深刻。
但有一天女主角又被班級的同學冤枉偷東西,男主角適時的出現說那是他送給女主角的禮物。男主角並向其他人宣告女主角是他的"好哥們"。

其他女生知道這件事之後,紛紛拜託女主角幫忙送情書給男主角。但男主角對那些送他禮物的女生不屑一顧,在他們成長的日子裡,男主角陪伴著女主角,但男主角的父親期許他將來能夠接班公司,因此想逼他離開這個小鎮。男主角為了要反抗他的父親,便想了一個方法,在他父親斷了他的經濟來源,他決定投入演藝事業。

一年後,男主角成為了大明星,但是在女主角要聯考的時候,跟男主角出遊被狗仔拍到,這件誹聞造成了女主角莫大的困擾。男主角的經紀人便想了一個方法,聘請女主角當男主角的宣傳,不但可以壓下誹聞,且能讓愛翹班的男主角也能乖乖去工作。

另一方面,想要男主角回去接班的男主角的爸爸,他想要男主角回家,便遊說女主角成為他的乾女兒,讓他的乾女兒可以繼續考大學,便讓女主角搬入男主角的家裡。男主角在找不到女主角的情況下回家,發現女主角已經變成他的乾妹妹,還有一位是他父親挑選的"未婚妻"人選。女主角在男主角的家裡,聽到男主角對他父親出言不遜,便嚴厲的批評他,她說男主角根本對未來沒有規劃,而女主角已經有了她乾爹的支持,將來可以少走一些路,她有夢想要實現。男主角在這場爭執後敗落,自行離開家也沒跟他們聯絡。

四年後,女主角大學畢業後,成功進入到她乾爹的公司。某天她的乾爹,要她去接機一位大人物。原來是男主角再度回來了,男主角告訴女主角多年來,他喜歡的人一直都是女主角,希望女主角能夠嫁給他,他們成功的把多年的曖昧變成了一段實質的關係。


▼讀後感

女主角讓我感覺莫名其妙,大概是作者可能把女主角設定成一個很迷糊的女孩。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個故事覺得女主角很雷,就是現實生活中不會覺得她迷糊很可愛,但每次迷糊都想殺死她的這種雷包。

男女主角大約差三歲,但校園的部分就只有描述男主角救女主角的橋段,沒有其他校園生活考試的煩惱敘述。女主角小時候不是很漂亮,所以男主角的喜歡是的確不看臉的。但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就是他們都已經牽手,還在對外宣布"好哥們",女主角一開始還會對男主角發花癡,到後面感覺在說服自己男主角並不喜歡她,我就覺得這邊有各種奇怪的矛盾點。


我不喜歡女主角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男主角的父親拿出好處,說服女主角成為他的乾女兒,而後男主角回家這一段,女主角倒戈成為男主角父親的打手,我一臉莫名其妙。

P.159
該怎麼做,才能讓黎劍辰答應回去黎平盛的身邊呢
夏曉雨邊整理一天所需要用到的資料,邊哀怨地想。這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黎劍辰那個人那麼自我,他討厭父親這點她也很明白,而且她的嘴巴笨得要死,怎麼可能說服他
..
看他那麼可憐又蒼老的身影,就覺得黎劍辰很不應該。他父親看起來沒有他說的那麼壞,他怎麼可以一走多年,完全不聯絡呢?


P.177
黎老頭,你少這樣哄騙她,我們都不會上當的。笨曉雨哪有扛起一家公司責任的本事,別害她了。
「什麼哄騙?你不要說話這麼難聽。」夏曉雨不悅地說。
姑且不論黎平盛對她多好,就她所看到的,她也不覺得黎平盛有那麼壞,因此對黎劍辰的態度和說法開始產生了質疑。
是否根本就是黎劍辰自己太調皮,受到平盛的懲罰,才會懷恨在心,所以自小討厭這個父親?
我說的都是事實,老頭他—
黎劍辰,你怎麼這樣?他是你爸爸,就算你不喊他爸爸,也不要一直喊他老頭老頭的。聽起來真的很難聽。


男主角跟他父親相處怎麼樣,是他們的事情,女主角站在一種道德的制高點去譴責男主角,說男主角對他父親不禮貌,對未來沒規劃,我看這邊覺得女主角很噁心。男主角在校園陪伴她成長這一切,好像不及實質上的好處。男主角對未來的規劃關你什麼事情,以"好哥們"的姿態也管太多,還有情緒勒索真是噁心到不行。

我無法喜歡這個故事的女主角,下一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