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開箱】【GSC】蕾西亞 2018 <BLACK MONOLITH>展開Ver.

DSG | 2021-04-10 01:20:20 | 巴幣 4 | 人氣 470







商品名稱: 蕾西亞 2018 <BLACK MONOLITH>展開Ver.
作品名稱: 沒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商品規格: 1/8比例模型
發售日期: 2021/04
商品價格: 20,166日圓 (含稅)
原型師: カミツレ小夜子
出版商: Good Smile Company
公式サイト: https://www.goodsmile.info/zh/product/8220/%E8%95%BE%E8%A5%BF%E4%BA%9E+2018+BLACK+MONOLITH+%E5%B1%95%E9%96%8BVer.html




各位安安,我是DSG,

這次要介紹的是GSC的蕾西亞 展開ver,早上睡一睡,突然有付費包裹到,還迷迷糊糊的找不到錢包,有夠糗的,晚上回來到家看到還沒人分享。
 
恩...玩模型完這麼久了,且基本上我的模型一般都是預定的,但像這次蕾西亞 一樣從開單到預定發售這麼的久的,然後又一延再延的模型我還真的沒看過。當初開訂單的日期好像是2019年4月,而預定發售日期好像是2020/07月的樣子,一年以上的單不是沒有,只是在GSC蠻少見的,然後又因為疫情影響,延期到今年4月才發售。

這次蕾西亞是1/8比例模型,其實近來1/8已經越來越少見了,基本都是1/7起跳、1/6為大宗了,原因不外乎就是1/8太小,表現張力有限,再加上1/8很小,要在這上面做越多細節難度也會更高,想當然爾價錢也會更高;所以當初我就對蕾西亞的塗裝沒抱持的太大的期待。
主要會動心下去定的原因,就是看到那個底座的魄力,而且這個"占空間"大小相比起來,價格我認為算是CP比較高的了。

實際到手後,從打開箱子看到1/8有點小後的失望感(畢竟不仔細看很像景品),再到看到塗裝還算優良而慢慢好轉,再到底座組裝好後模型整體氣勢而感到開心,最後到拿起相機隨便抓拍都可以看得高興,不愧是好看的底座,就是最好的背景,整個開箱的過程真的蠻奇妙的。

那我們廢話不多說了,開始介紹吧。




正篇開始

老樣子從360度開始吧。
這次因為底座十分特別,但可能主體會太小,所以額外再拍了本體一次。


(點擊圖片開啟連結)
(網站可能較緩慢,需要點時間讓它讀取)
(需要全身360度高畫質的可以到最底部有google載點)



外盒
外盒採用厚紙板印刷,讓我想起當年BRS系列的盒子,我個人比較偏好這種盒子,較為方正、收納起來也比較好看,但缺點就是如果在店家購買時,沒辦法一窺裡面有沒有瑕疵。
盒子意外的小,當初看到那個底座時下意識認為盒子應該不會太小,結果打開後發現底座的葉片是可以拆解平放的。




內裝
開法採用正面上掀,打開來就可以直接看到本體和大劍了。



大劍細節是蠻夠的,只是令我感到意外的輕,他並不像許多PVC(如:噬神者)的武器是用PVC做成的,而是用塑膠薄薄一層層拼起來的,所以當放上底座時,底座晃動,整把劍也會跟著抖動。


底座
先來介紹底座好了,底座除了展開ver版本,也有附贈輕版本的小圓盤,如果覺得太占空間放佈下的話,可以考慮用小圓盤就好,但我想會買展開ver應該都有考量到了。
會想從底座先介紹是剛剛有提到其實打開這隻PVC時我的第一印象算是差的,1/8大小令我沒有第一眼就去觀察它的細節優劣,而上面提到的大劍輕飄飄的也給我感覺做工沒很扎實,
但讓我第一次改觀就是底座的設計,以及就算是底座的刀片,上面的塗裝也十分優秀。安裝的設計,以及安裝防呆孔編號的細心,開始讓我感受到它是有用心的作品。
 
下圖我當初打開時,我還在想這一片片是啥鬼, 安裝起來也太麻煩,但不論是底座上和零件上面都有數字編號,腳樁也有大小孔位,就算不看說明書,也可以很輕鬆的安裝起來。

意外的塗裝很細膩,而且塗裝顏色也很棒,有反光那種金屬感在。

底座上的防呆大小孔及方呆編號

刀片架零件上也有編號

大的刀片是用T字形溝槽固定
完成後長這樣,圖片上看起來是很大沒錯,但因為是1/8比例模型的關係,所以實際上應該會比你感覺起來的要小。
PS:底部那塊反光板次A4大小
大劍安裝上去後,視覺上又會顯得更有魄力。
這個就是附贈的小圓盤,十分的嬌小....,單純的蕾西亞放上去的話,遠看真的像景品....
圓盤大小和展開ver底座的大小如下圖

本體
那麼拉回來看模型本身吧,這邊我會先單獨拍模型,畢竟底座蠻檔背後的視線,所以先移掉拍攝。
慣例先轉一圈 ,當初剛拍攝的時候,因為眼睛畫風的關係,我多次以為我沒對到焦點,重複拍了幾次後,放大才發現沒有問題。
臉部細節
算是不錯了,眼睛、頭髮的漸層、髮飾都沒有溢色。
頭髮的漸層我很喜歡,只是我希望上半部淡藍色的部分,能做到像官方圖片一樣藍中帶紫、更加飽和的顏色。

可能會有人覺得普普通通、甚至粗糙。那是因為照片放大很多的關係,實際上這隻1/8PVC十分的小,照片上的臉龐其實跟你大拇指指甲差不多大而已,下圖放隻筆給各位比較一下。

細節
由於我開箱是先弄好底座再回頭拍蕾西亞本體的,所以一開始我只撇了一眼覺得認為這隻普普通通,但回來拍蕾西亞細節時候,才發現做工一點都不馬虎。
首先這邊被我拍爛了,其實它肚子這邊有做出服裝貼合身形後的陰影塗裝,但我縮光圈、強閃光一打下去變的很不明顯.....
腿上的字也清晰可見,至於字母的大小.....大概是1mm左右
尾部的機甲塗裝也很棒,有那種金屬磨沙的感覺。
這張比較能看出肚子陰影的塗裝,吊帶襪的皺褶也很棒。
中指指套是這次唯一的缺陷吧,只有大概意象畫一下,並沒有完全覆蓋,但因為右手是放在後面,正面不會看到這隻手,影響應該不大。
屁屁曲線真的做的很棒,光是這個屁屁我能給這PVC滿分。
咦!回過神來,我屁屁拍好多張......這曲線真的太香了。
鞋子
很素,也沒不及格啦,只是屁屁真的太香了
上底座
上底座後,整個氣勢就完全不一樣了,一般來說,PVC的底座是用來襯托主角用的,但這次蕾西亞不同,會令人覺得底座、本體兩者缺一不可,不是那種本體99%:底座1%的效果,是50%:50%的比重,只是放上底座後比較難看到屁屁
同樣來個轉圈圈吧。

隨拍
同樣最後就以隨拍做結尾吧。
其實最終最終,會讓我覺得這是件好作品的原因是在這裡,本篇的照片到這邊為止,基本上我相機都是架在腳架上的,構圖可以慢慢構圖、閃光燈可以慢慢調整。
但最後我把相機從腳架拿起來想做隨拍來收尾時,發現到這PVC可居然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拍攝的角度,或者可以說幾乎不管你怎麼拍,都會好看。



其實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那個底座的線條很分明,線條引導你的視線去看向主角蕾西亞身上,而且蕾西亞本身白藍色系又可以和底座的黑色系形成一個很好的對比, 給人的印象會十分深刻。
我認為可以做到"隨性拍攝"張張好看的PVC ,一定是優秀的PVC。
很多PVC,受限於動作、臉龐的關係,只會有一個角度的觀賞限制,即使服裝、物件上有許多配件、細節、或者優良的塗裝,在拍攝時也需要花心力注意構圖上的平衡,才能拍的好看。
這次的蕾西亞,由於配色以及底座的相輔相成,隨便一個角度拍攝都十分好看,同時也可以代表當它擺進展示櫃時,每當你去撇它一眼,也會是好看的,畢竟當下看的那一瞬間就可以算是一次的隨拍。

這次就寫到這裡吧,時間也不早了,晚上開始拍攝、上傳、打文章也累了,如果之後有再想到的話我再回來補。
那麼那麼,下回再見~



老樣子的大圖載點、網址,可以下載來看細節。

蕾西亞相簿:
蕾西亞本篇照片載點:

我的網站:
https://shadowg.neocities.org/  (全部的360度旋轉都放這)


有任何問題,或者我有啥缺失,歡迎留言補充、建議。

如果內容喜歡的話,按一下GP支持我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