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採訪翻譯】『假面騎士Genms』岩永徹也外傳新作採訪

★麥芽糖﹁♪ | 2021-04-09 22:08:41 | 巴幣 1332 | 人氣 795

『假面騎士Genms』岩永徹也,在新作中「將會展現出思考模式有些不同的黎斗」
收入了歷代「假面騎士」、「超級戰隊」系列的東映特攝英雄作品官方APP「東映特攝 Fan Club(TTFC)」,將於4/11獨家放映2集原創劇情的『假面騎士Gems The presidents(劇本/高橋悠也、導演/諸田敏)
岩永徹也出生於1986年的長崎縣,2009年於雜誌『MEN`S NON-NO』專屬模特兒通過徵選,以此進入演藝圈;2013年獲得了擁有IQ148以上之團體「JAPAN MENSA」的認證;2016年在『假面騎士EX-AID』中飾演假面騎士Genm/檀黎斗,在各年齡層中得到了不小的人氣;取得過藥劑師、世界遺產檢定等多項證照、檢定的資格證明,是個極具高智商和豐富知識,在各種猜謎節目中活躍著的藝人。
攝影:大塚素久(SYASYA)
『假面騎士Genms The presidents的主角是由『假面騎士EX-AID』(2016)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檀黎斗(演:岩永徹也)/假面騎士Gem擔當,在OV外傳EX-AID Trilogy AnotherEnding 假面騎士Genm VS Lazer中消失的他居然奇蹟般地復活了。身兼幻夢集團社長與CEO並握有強大實權的檀黎斗,將對上『假面騎士ZERO-ONE』中活躍的ZAIA 日本分部社長・天津垓(演:櫻木那智) /假面騎士千騎,圍繞著兩位”社長”的戰鬥將逐漸擴大。
在開播前,我們果斷地向飾演假面騎士Genm/檀黎斗的岩永徹也做了採訪。身為能夠孕育出優秀遊戲的創作家的同時,兼具著輕蔑人"命"一面的黎斗,是在『假面騎士EX-AID』這個作品的世界中最無法忽視的麻煩製造者,我們將從以"神"自居,令觀眾們目眩神迷、隨時隨地都能情緒高漲的黎斗的演員岩永身上了解對於檀黎斗"復活"的想法,以及和千騎/天津垓對峙的印象,並聽聽本作在拍攝時發生的趣事。
――上次岩永先生以檀黎斗的身分參加「假面騎士」系列的演出已經是『假面騎士 時王』第8、9集時候的事了呢,在那以後經過了三年,又再次以”檀黎斗”的身分復活是怎樣的心情呢?
最近世界的情勢有很大的動盪,想說該是檀黎斗該出場的時候了(笑),在這個為了什麼而感到不安的現況下,大家大概都在向神祈禱著吧,剛好現在正是可以回應這份期待的時候呢;雖然已經很久沒有到假面騎士的拍攝現場,但進入黎斗這個角色意外的還挺快的,說不定黎斗才是我真實的樣貌,平常看到的我、岩永徹也才是也演出來的也說不定喔(邪笑)
――距離初次演出檀黎斗的『假面騎士EX-AID』撥出之後也過了5年,對於岩永先生的印象幾乎毫無改變,一直保持著精力活沛和理智清晰的模樣呢。
我本身不太會被他人的言語左右,所以無論是被貶低還是被讚美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如今仍走在為自己設定"目標"的那條路途上,只要目標沒有改變,外在看起來應該都是差不多的,我一直都只將以現階段而言"最完備"的狀態給表現出來喔。
――在OV外傳『EX-AID Trilogy Another・Ending 假面騎士Genm VS Lazer』中,檀黎斗的故事應該算是告一個段落了,在那之後卻又被要求"復活"時的想法是什麼呢?
能像那樣光輝的"完結"是因為在那之後還有著什麼,我是這麼覺得的,這次在『Genm VS Lazer』中理應消滅的檀黎斗將以怎樣的形式甦醒,那或許是撥出時大家所期待看到的,但正因為在『Genm VS Lazer』的結尾之前創造出了那個"什麼",才令當時的結局更具魅力,所以即使像這次黎斗在別的世界中再次登場,也不會為此感到心情複雜,只是把黎斗"未來的某一刻"給表現出來而已。
――感覺好像很能夠理解粉絲們對檀黎斗的復活所抱持著的熱烈期望,2018年萬代會販售S.H.Figuarts「檀黎斗神~神的喜和怒~」、「新檀黎斗 ~新的哀與楽~」這兩種全身可動型公仔,大概也是因為感受到了角色的高人氣,成就了繼假面騎士1號的本鄉猛(演:藤岡弘)之後,擁有假面騎士"變身前"角色S.H.Figuarts第二人的創舉。
那真是很值得慶祝的事情呢,沒想到連這種事情都做得到,觀賞模型時因為太過逼真而嚇了一大跳,2種完成後的可動公仔都有好好的收藏著,感覺已經算是我的分身……像是名片一般的存在了,很想試著對著初次見面的人說:「這是我的名片」一邊拿著公仔讓對方看呢(笑)。
――可以說說看在知道本次『Genms』劇情時最初的感想嗎?
「原來如此,是這種發展啊」覺得十分感嘆,『假面騎士EX-AID』的要素和『假面騎士ZERO-ONE』的要素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一邊期待著後續發展一邊讀著劇本。
――岩永先生在飾演檀黎斗時,有特別注重哪個部分嗎?
真要說的話大概是"對待人的方式"吧,想讓黎斗成為不會將自己的想法強行加諸在他人身上,而是時常能"引導出問題"的角色,表面上好像掌握住了所有解答,其實暗自的期待著對方能給予自己不一樣的答覆,或許可以說是在"試探"對方吧,關於戰鬥方面,比起覺得自己擁有壓倒性的戰力,更偏向以「怎麼樣,你只有這點能力嗎」去煽動對手,引領對手將自己的極限給發揮出來,他確實有著要比一般人優越的想法,但亦同時渴求著比那還要之上的事物,這便是我認為的檀黎斗。

――請您說說和身為"社長騎士"學弟的假面騎士千騎/天津垓・櫻木那智一起演出的感想。
在事前稍微看了一下『ZERO-ONE』,有大概把握住出現過怎樣的角色和故事,和天津垓的互動方式也已有著墨,見識了櫻木在『ZERO-ONE』中以一條內褲之姿大活躍的模樣,真正見面之後可以知道他為了角色所付出的努力,我覺得是很令人感動的,雖然實際年齡比我還小,但因為垓的年齡是設定在40多歲,所以也得為此準備相應的心理去做應對。
――有一段擔任垓秘書的Humagear厘被黎斗奪走的橋段呢,對於演厘的Meadows舞良的印象是怎樣的呢?
在詮釋機器人的演技上非常努力,我一邊感到佩服的同時一邊看著攝影的狀況,整個人和在對戲說話時的氣息完全不一樣,感覺很厲害,看著她的演技,覺得演機器人好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
――在本次的作品中,檀黎斗會展現出新的一面嗎?
正如各位所知,『EX-AID』騎士是以"遊戲"為藍本做基底,我一直將遊戲中"升等"的元素長存在心底,思考著這部分之餘飾演著檀黎斗,也表現出他那般"持續往高處爬,等級不斷提升"的模樣去做刻劃,在自己依舊抱持著相同想法,原作也仍然保持原樣的同時,想試著將有著不同思考模式的黎斗給傳達出去讓大家看看。
――如果今後檀黎斗有更多"復活"的機會,岩永先生會想嘗試做什麼事情呢?
在經歷了『Genms』的拍攝之後,感覺『ZERO-ONE』世界中"Humagear"的存在很有趣,對其抱持著興趣,人類會對過去的事情感到懊惱和痛苦這件事,也對於現今在藝術表演上造成不良影響,我覺得被過去的事情給消磨時間是件很"浪費"的事,如果能像機器人一樣,可以將過去的一部分資料給刪除,做出控制人類記憶和感情的機器的話……浮現出這般想像。
――岩永先生自己有在哪些事情上感受到檀黎斗強大的人氣呢?
現在在參加別的節目時仍很常被以「我有看EX-AID喔」招呼呢,因為大家對檀黎斗的印象很強烈,所以即使在翻閱完全不同領域的節目腳本時,也會讀到像「這邊請用檀黎斗在介紹商品般的模樣」這樣的內容,有時真的會因此被嚇到呢(笑)。
最近也收到不少海外粉絲的信,出席中國的活動時,不必用言語,只是有意地以"檀黎斗神"的姿態展開雙臂,觀眾們全都哇ー!的翻騰了起來,能沒話說半句話便令座無虛席的客人們炒熱氣氛的檀黎斗,令我再次感受到其存在的"厲害";因為我本身有一直將"像檀黎斗一般的事物"掛在心底,所以能夠不勉強且隨時地變成檀黎斗。
――請說說推薦大家看『假面騎士Genms The presidents』的原因。
諸田敏導演開始至工作人員們都因為劇本的內容而持續擴大著的幻想,讓思泉不斷湧現,即使彼此不去一一了解細節,現場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之間也能"彼此了解",並展現出了十足的團隊合作精神,能在那樣的氛圍下拍片真的是很令人高興。
儘管劇本上沒有寫,現場也會不斷提出許多點子,為了努力能做出更有趣且不會事後感到可惜的作品,無論前篇、後篇都非常有意思,請好好的期待,然後,若是有迷途的人們向"神"祈求援助的話,檀黎斗無論何時都會回歸,黎斗"想將各種事物吞噬於己身"的慾望是沒有底線的喔(笑)。

(C)東映特撮ファンクラブ (C)石森プロ・東映

資料來源:
------------------------------------------------------------------------------------------------------------------------------------------
本來是在翻另一篇,結果偶然看到有最新採訪就改用這一個了
自己還沒有看01,不知道會不會因此看不懂,不過聽到有外傳的消息時真的很高興(雖然沒永夢)
結果上禮拜的自主性連假什麼都沒看,卻在最近幾天下班把劍給看完了
我是覺得前面也挺不錯的,整體比較令我不滿的是蜘蛛搞了那麼久、拖了那麼久的劇情,然後某段開始就好像突然神隱了一樣,覺得很無言,雖然可以說是因為和月合體所以就直接以睦月的姿態演繹,但一個前期很有存在感的反派(?)後面整個稀薄如空氣,有種當初搞那麼久究竟是為了什麼的感覺,好像就只是為了拖時間製造出來的一樣
然後這大概是我目前看下來覺得最難過、空虛的結局
這裡的空虛算是褒意,劍崎的表現扣除掉前期演技和莫名的亂吼外,那結局真的會讓人有種「為什麼要讓這種好人遭遇到這種事的感覺」,為了人們付出了一切,卻迎來了這樣的節末,且如果只是變成Undead然後不發一語的走掉那倒還好,偏偏要對始說那些話真的很讓人心碎......
至於小說有偷喵一點,感覺內容沒有很吸引我,大概只會補廣播劇吧
關於有人說劍的劇情很"基",嗯...我自己是覺得不去擅自補腦還真的沒什麼感覺
或許只是不太對我本身的電波吧
大概就這樣,這禮拜除了補完劍覺得滿意外,空我的小說明天應該也會收到,期待實際閱讀後的內容

如果翻譯哪裡有誤或怪怪的歡迎指正!謝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存在大叔
blade的結局就很英雄悲劇的情節
也很完美解釋敵我同源的概念
不過就整體來說整部橘都有點零零落落的很正常啦⊙▽⊙
2021-04-16 23:37:54
★麥芽糖﹁♪
橘前面原本以為是高冷的二騎,結果後面越來越暖,雖然整部有大半時間不是被騙就是被搞真的很好笑w 還有只有面對強敵才打得贏,面對小怪就經常吃鱉這點,該說真不愧是戲裡戲外都是梗的男人嗎?
2021-04-16 23:59: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