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滿適合下午邊喝奶茶邊看-----<郵差>數位修復版

JOHN很大 | 2021-04-09 13:47:06 | 巴幣 0 | 人氣 100

(有雷請注意)


來自義大利導演麥克瑞福於1994年推出的作品----<郵差>
 
由馬西莫特羅西、瑪莉雅葛瑞娜和菲利浦諾瓦雷
 
劇情就是,在美麗的義大利海島上,馬里奧和島上的其他人不同,他不願成為漁夫而選擇當一名郵差,而他郵政服務的對象卻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島上唯一識字的居民,過著流放生涯的智利詩人—巴勃羅聶魯達。一封封信件的收送往返間,馬里奧在聶魯達文采的薰陶下,啟蒙了他對於「美」的感知,徹底改變了他的世界,他所看到的海洋、天空、雲雨等生活的日常都瀰漫著文學之美,而他和詩人之間的友誼也日漸滋長。當馬里奧愛上了島上一位酒館女侍,他請聶魯達指點他創作關於「愛」的詩句,藉此向自己的夢中情人表白…
 
整部電影不只是單單只是寄信那樣的簡單,還會用詩一來一往,感覺外國的詩是稍微有點像唐詩,但用的隱喻就像國文上常用到的文言文一樣。
 
最讓我想要快哭的那一段,就是當巴勃羅再度回到義大利以後,馬里奧已經去世,馬里奧的妻子把錄音帶給巴勃羅,巴勃羅聽到馬里奧在世的錄音,就只是在海邊上望者。
 
看完後,這部我覺得滿適合下午看,推薦就是你可以在上午華山文創園區看展,然後下午你就買一杯奶茶,然後到光點華山邊喝奶茶邊看這部,或許你看完以後,說不定能夠你激發你的創作靈感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