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金馬奇幻影展-----<辣個艾莉絲>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1-04-08 23:31:18 | 巴幣 0 | 人氣 122

(有雷請注意)


來自巴西的導演吉爾巴羅尼推出的跨性別議題作品-----<辣個艾莉絲>
 
劇情就是,跨性別少女艾莉絲闖進「名模新世代」決賽,成為直播界明日新星,但自從跟爸爸搬家後,她簡直身處地獄:朋友瞬間歸零、保守校長逼她變回男兒身,外加渣男賤女聯手霸凌。幸好除了父親支持,怪胎妹、刺青女、捲毛男、以及未來的時尚大師逐一加入她的世界。當友誼晉升為愛,她愛他、他愛她、但她更愛她,愛情習題將為性平浪潮掀起巨大風波。
 
這部的話,類似像<歪小子史考特>就不停出現漫畫元素,然後三不五時就出現歌曲(只差沒跳舞)。
 
這部就在探討跨性別,跨性別就是外表雖然是男生但內心是女生,外表雖然是女生但內心是男生,片中的艾莉絲就是表面上就是男生但內心是女生,但卻在新環境遭受各種限制,像是想要穿女裝,校長就硬要艾莉絲穿男裝,或者是想要進女生廁所上廁所,卻被女同學擋住跟叫艾莉絲去男生廁所上廁所等等等等,還好艾莉絲的爸爸跟朋友們,一直幫助艾莉絲,讓艾莉絲在新的環境做真正的自己。
 
看完後,我認為不要小看跨性別,因為很多跨性別的人,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但最重要的是對跨性別的人就像對待同性的人一樣要給予尊重,才會讓跨性別的人無論是在學校、職場或其他地方等等等等,不會受到別人的欺壓,而是像一般人一樣有屬於自己的生活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