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43.逃命

佐渡遼歌 | 2021-04-08 20:00:01 | 巴幣 402 | 人氣 659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雖然在短時間內就飛掠遠離了那棟偽裝成普通屋舍的牢房,然而李少鋒很快就意識到自己尚未脫離險境,只要伊沃爾有心,隨時有辦法循著痕跡追過來,偏偏自己又沒有正式學過「斂氣」變化,無疑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
 
  只要沒有提氣,氣息就會在體內處於停滯不動的狀態。
 
  眼瞳當中不會閃爍異芒,身體能力不會得到強化,一旦被刀砍、被槍射也會受傷流血……雖然來自外在的強烈刺激會引起氣息的自動反應,避免受傷、死亡更是人類的本能,氣隨心轉,感受到痛楚的瞬間就會下意識地提氣對抗,不過單純以理論而言,沒有提氣就是讓身體處於極度類似普通人的狀態。
 
  儘管如此,即使沒有提氣依然會有極為稀少的氣息從毛孔逸散,這是無法避免的生理現象,修為高深的強者有辦法利用這點進行追蹤,因應這種情況出現的變化就是基礎七變當中的「斂氣」。
 
  刻意將所有氣息都收斂在身體內部,連自然從毛孔溢散的氣息都不放過,全數納入自己的操控當中,如此一來,不僅不會留下任何痕跡,甚至連感知真氣都難以察覺。
 
  李少鋒對於斂氣的相關知識僅此而已,不曾認真練習過,再加上不曉得伊沃爾能夠將感知真氣散到多遠的情況下,並沒有絕對安全的距離,再加上他的修為抵達第八重的芒斂境界,肯定有辦法從自然溢散的微弱氣息進行追蹤。
 
  「所以現在的選項一是在不運氣的情況下移動,賭伊沃爾不會注意到逸散的微弱氣息;一是直接運氣奔跑,看是要故佈疑陣或迂迴前進,大範圍地誇張行動,進行混淆……兩者都是在賭,不過至少後者可以拉開一定距離,也可以確保移動速度。」李少鋒喃喃自語,轉頭瞥了眼身後空無一人的街道,迅速停止運氣,暫且移入旁邊的巷弄整理情況。
 
  「問題還是在於伊沃爾的感知真氣極限範圍。剛才那個照面,自己的真氣性質應該已經被記住了,如果他散出的範圍夠廣,接下來在城內都無法隨意提氣了,否則馬上引來教團的最強者,有幾條命都不夠死。」李少鋒咬牙嘆息,搜索枯腸的時候忽然想到身上還有一個道具,急忙取出。
 
  那是在進入密道之前、偶然從那兩名教團成員身上連同地圖一起找到的牢戒。當時找到兩枚燻黑的銀戒指和一枚燒焦的鐵戒指,不過已經將燻黑銀戒戴到那兩名成員手上了,現在手邊只剩下一枚焦黑鐵戒。
 
  李少鋒凝視著掌心的焦黑色戒指,暗自後悔當時應該留著燻黑銀戒才是。
 
  「算了,現在講什麼也沒用了……第一次戴上燒焦鐵戒的時候就直接毀了,現在再戴一次應該也是同樣的結果吧。」李少鋒深呼吸一口氣,毅然再度散出感知真氣。
 
  知覺以秒為單位迅速擴散,多次散出的經驗也令自己逐漸習慣,已經可以忽略除了真氣源以外的眾多其他情報,專注在原先設定的目標上面。
 
  李少鋒忍住暈眩感,迅速找到瞭望塔成員的真氣源位置。
 
  假設秦樓月的位置是主城,那麼燕子就在主城偏東南的位置,這點與不久前待在城外樹林感知到的結果相同,然而楊千帆卻是移動到與先前探測距離約半天距離的位置。李少鋒再次確認完相對位置就散去真氣,將燒焦鐵戒戴在左手的無名指,接著盡可能地將所有氣息都收斂到體內。
 
  努力別讓自身氣息衝壞牢戒的人,在克蘇魯遊戲的悠久歷史當中應該也是其為稀少的例子吧。李少鋒暗自苦笑,低頭確定焦黑鐵戒沒有在瞬間崩壞之後就朝向方才感知到燕子真氣源的所在位置開口奔跑。
 
  街道景色從眼角迅速流逝。
 
  李少鋒沒有保留力氣,全速邁出腳步,久違地意識到沒有提氣的奔跑這麼疲累,然而現在分秒必爭,只能夠繼續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刺。
 
  數十秒後,左手無名指的燒焦鐵戒隨即傳來崩裂聲響。
 
  李少鋒也覺得自己差不多到極限了,逐漸放緩速度,一邊急促喘息一邊低頭看著焦黑鐵戒變成四散的碎片。
 
  這個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假設「伊沃爾的感知真氣範圍無法散得太遠」為前提,利用牢戒製造出數百公尺的空白地帶,如此一來,即使伊沃爾甩開夏旖歌循著氣息追來也會在那條巷弄斷了線索。
 
  在想到夏旖歌的時候,李少鋒的腦海也不禁浮現她英氣勃勃、驕傲自負的神情,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印象,現在也希望獨自斷後的她有順利逃走。
 
  「總而言之,只能夠祈禱伊沃爾那種身分地位的人應該很忙,沒有時間逐步尋找殘留的氣息痕跡了,否則應該還是會發現蛛絲馬跡……快點找到學姊再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吧。」李少鋒再度吐出一口氣,沒有提氣,繼續朝向方才感知到的位置移動。
 
 
 
 
  十多分鐘後,李少鋒尋到一處住宅區。
 
  隱約可以感受到其他人的活動聲響與視線,不過李少鋒不敢貿然散出感知真氣,盡可能地放輕腳步,尋找可能是燕子藏身之處的屋舍。
 
  「從沒有人立刻衝過來襲擊的情況,躲在附近的人應該也是玉閣祭的其他參加者吧……雖然也無法徹底排除教團或蒼瓖派的人正在觀望的可能性就是了。真希望不要突然衝出來喊打喊殺的,我現在可是手無寸鐵啊。」李少鋒停在街道轉角,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左顧右盼。
 
  附近都是兩層樓的木製建築物,乍看之下全部都是民宅,門口沒有擺設著招牌與商品,外牆也沒有看到裝潢與店名,所有的屋舍都大門深鎖,乍看之下完全無法分辨差異。以藏身處的角度思考確實是相當合適的場所,然而站在要找人的立場就頗為難辦了。
 
  站在街角好一會兒,束手無策的李少鋒不得不再度散出感知真氣。
 
  這一次,李少鋒沒有像是以往那樣能夠有多遠就散開多遠,而是盡可能地推遲速度,同時打定主意在散出之後立刻放棄控制。
 
  緊接著,李少鋒忽然感受到一種全新的異樣感覺。
 
  彷彿感知真氣劃了一個直徑十多公尺的圓弧,只能夠感知到其中的情報。
 
  咦?這樣的散出方式似乎比較好耶。李少鋒又驚又喜地想:不僅收到的資訊量相當侷限,而且是失去氣息控制之後才回頭檢視感知到的訊息,不會像先前那樣產生資訊在大腦瞬間爆炸的感覺。
 
  話雖如此,這一次的感知半徑有點太短了。李少鋒又散出幾次感知真氣,試圖掌握一秒和兩秒之間的微妙差別。
 
  十多分鐘後,李少鋒依然難以依照自己所想得去設定想要感知的半徑距離,卻偶然發現燕子的真氣源,當下不再實驗,快步趕去。
 
  燕子的所在位置是位於住宅區百多公尺外的某處。李少鋒無法理解為什麼她會捨棄附近這麼合適的藏身處另覓他處,喃喃自語:「算了,至少有找到人……以後散出感知真氣就都使用這種方式吧,雖然還得花時間練習,然而至少不會那麼暈也降低被強者發現的機率。」
 
  片刻,當李少鋒抵達目的地時,隨即發現那是一個類似工廠倉庫的區域。
 
  好幾間大型建築物彼此相鄰,旁邊空地堆放著木材、鋼筋、沙包和各種建材,也可以看到小型重機,不遠處則是停放著數輛卡車。
 
  李少鋒朝向感應到真氣源的那間倉庫筆直前進,然而看起來相當沉重的大門深鎖,銜接處鏽跡斑斑,判斷強行開啟應該會弄出不少噪音,當下躊躇地張望四周想要找其他入口,接著注意到倉庫屋頂附近的窗戶似乎可供一人通行,深呼吸一口氣之後提起氣息,試圖踩著牆壁往上衝。
 
  倉庫外牆頗為粗糙,倚靠著氣息增強的體能和腳力勉強可以往上爬。
 
  李少鋒嘗試了幾次都在一樓高的位置墜落,無法順利地一口氣衝到將近三公尺高的屋頂,然而繼續浪費時間也不是辦法,當下不再保留力氣,稍微拉開距離之後全速衝刺,連續蹬了三下,稍嫌手忙腳亂地攀住屋頂窗戶的窗溝,將自己拉上去。
 
  「相、相較於不久前連學校腳踏車棚的外牆都爬不太上去的時候,自己還是有點進步嘛。」李少鋒一邊喘息一邊從佈滿污漬和髒汙的窗戶往內看去。
 
  內部擺放著整齊的大型鐵架,將近八成都堆滿了木箱,看起如同外觀真的作為存放商品貨物之用,不過也因為如此,能夠看到的視野相當侷限,自然也沒有看到燕子的身影。
 
  確認過縮著身子可以鑽過窗戶,李少鋒原本打算直接跳下去,不過在最後關頭猛然意識到若是在落地的瞬間被搞不清楚狀況的燕子伏擊就糗了,壓低音量地喊:「學姊,請問妳在裡面嗎?」
 
  聲音在偌大的倉庫迴盪,甚至傳到附近街道。
 
  內部卻寂靜無聲,沒有回應。
 
 
 
 
 
 

創作回應

露米諾斯 Lumynous
既然可以把每一絲氣息控制住(之前有提到,雖然是錯誤使用),那就可以把氣息都控制在體內啊!
2021-04-08 21:30:35
佐渡遼歌
這邊應該是精準度的差別XD

運氣、行氣和各種變化本來就需要控制住氣息,只是依然會有極其微弱的氣息逸散
就像很努力把頭髮都梳整齊,還是會幾根亂翹到不同方向一樣(什麼比喻
「斂氣」這個變化則是特別針對那些極其微弱的氣息進行控制
更上階變化的「胎息」則是不只有氣息,連呼吸、心跳都可以控制住,這點千帆也在東泉塔客房稍微講解過了XD
2021-04-08 21:41:28
露米諾斯 Lumynous
嗯…不過之前少鋒亂練感知的時候不是完全控制住氣息嗎?
也有描寫到散逸的極少,也就是被控制的很好
2021-04-08 21:52:52
佐渡遼歌
基本上是大家普遍都可以控制住97~99%的氣息
剩下的3~1%會自然溢散
平常可以不用去在意那些,但是高手有辦法憑著那些微弱氣息進行追蹤,所以才要用「斂氣」這個變化把100%的氣息都控制住這樣XDD
2021-04-08 21:59:37
佐渡遼歌
以「平常的狀態」而言,能夠控制住97~99%就算很好了
不會特別去提那剩下的幾趴

只是現在生死關頭,所以要用盡各種手段處理好那幾趴XDD
2021-04-08 22:01: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