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結婚房貸二選一》理性與感性拔河

陸坡 | 2021-04-07 18:05:03 | 巴幣 26 | 人氣 604

確認關係還是頭期房貸?麵包與愛情的抉擇

台灣雖然在世界評比生活與經濟都有一定水準,但結婚生子卻敬陪末座。雖然有著一定的經濟水平但許多新手夫妻或情侶都採取公證結婚與租屋,對於舉辦婚禮與買房興致缺缺,主要也因房價高、婚宴要價也不便宜。假如今天存到一筆款項婚禮與買房,你跟你的伴侶會選擇哪一項呢?

美國綜藝《結婚房貸二選一》將這個麵包與愛情搬上節目,請「結婚或購屋」猶豫不定的情侶來抉擇,並由房仲和婚禮策畫員為他們的預算和需求量身訂做婚禮和找尋到適合的房屋。在兩全難其美的狀況下,伴侶們陷入難題,該花錢辦妥終身大事?或是付出家的頭期款就看兩位專家的職場真功夫。




雖然人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當情侶成為夫妻就代表兩人做好了邁向另一個階段的心理準備,如同從學生到成為社會人,有些事情是苦也是樂,一些新鮮的事物也是當兩人成為夫妻或伴侶才能體會到人生好難但旅途伴隨著辛苦也有和樂。

婚宴和購屋是當兩人結為法定伴侶的重要歧異點之一,婚宴代表著真正公告兩人與兩家的關係接受眾人祝福,但購屋則是兩人共同開始新出發點的一個家,但在賺錢好難的現今,兩者開銷都龐大,如何選擇先後順序也是情侶的大難事。




2021年美國一檔綜藝節目《結婚房貸二選一》將這個現實狀況搬上大螢幕拍攝真人秀,造成不錯的討論與迴響。

節目請多位在辦婚宴和購屋有所意見分歧的伴侶到事務所開出婚禮和房屋的條件,由婚禮策畫員與房屋仲介員兩人分別針對調件幫伴侶找到符合甚至是夢幻的家園與婚禮規劃,並且在最終給來賓選擇他們要在可負擔的預算辦一場想像不到的夢幻婚禮還是買下一個家付出頭期款,並還請兩位專家在最後加碼贈禮拉客,讓來賓難以抉擇其一。




《結婚房貸二選一》整體而言是一個有趣有話題性、同時也是來賓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拔河的特別綜藝。觀眾會看見伴侶們的人生故事與預算金額,還有雖然想要但因為價格必須妥協,還有兩個專家找到或提出的意見有時令顧客相當滿意,有時候卻被打槍一臉尷尬。

房仲與婚策都得在有限的資訊和顧客想法中想辦法替自己的房屋仲介和婚禮規劃中加分,甚至必須與廠商和賣方談價加碼來挽留客戶,可以說條件都很誘人但當下能負擔的卻只能選其一。




雖說有趣但節目也迎來一些批評聲浪,但主要是針對婚宴與購屋兩則價值不對等的看法,理性派的觀眾都站在購屋面,對於婚禮斥之以鼻,提出許多觀點說明購屋的重要性。

而感性的觀眾則認為有些大事情一生只有一次,例如直升機婚禮,免費邀請到心儀的樂團演出,真正確認兩家關係等。當兩邊有所爭執也代表這個節目的議題「購屋與婚禮」其實是成功的引起討論。當然節目中只是給予誘因真正的選擇權還是落在參與的來賓上面。




這其實是一個不錯的行銷策略,因為來賓本來就想要辦婚禮也想購屋,故不管最終選擇哪一方成交,另一方在之後都有可能再為其服務。並且也因為必須有實際的看房挑選家電和婚宴辦理的場地和宴客食物與禮物和裝飾等。

節目曝光許多商家,可以看出來商業合作不少,甚至兩者都是高單價的商品,簡單來說幾乎是雙贏的局面,有各式各樣款式的房屋,也有各種婚宴方事和菜餚可供選擇,挑選不同組合的伴侶造訪各處,也變相再跟節目的觀眾曝光各種置入廣告。




有網路媒體在節目結束後訪談這些選擇婚宴和購屋來賓的後續,有的繼續存錢購屋,還有購屋完預定何時舉辦簡單的婚禮。甚至也有意外在參加結束後分開的伴侶,只能說世事難料。

在婚宴與購屋之間台灣或亞洲社會許多人也許會選擇購屋,畢竟一屋難求,但現今房價不正常高價得有房貸長跑的打算,也有人會選擇辦一場難忘的婚宴,畢竟可能今生就這次希望留下美好的回憶,購屋或租屋可以從長計議。如你有幸參與節目「結婚」或「房貸」你會怎麼選?但有個最重要的前情提要,你得必須先有個不是二次元的另一半。




文章原址:《結婚房貸二選一》理性與感性拔河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陸坡的圖像文字回收桶按讚
利用LikeCoin點讚贊助讓創作者繼續寫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在台灣的公證 如果你長被還活著 有一口氣 到最後 公證 得流程只差在是先公證在婚宴
2021-04-09 11:26: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