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二話 「時機」

黑貓一號 | 2021-04-05 16:05:33 | 巴幣 8 | 人氣 232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二話 「時機」

  堵攔熊帶著龍之介前往遺跡的所在地。

  堵攔熊認為打敗自己且說服自己的訓練家,那位訓練家還不是波導使者,而且還補上這是牠頭一次遇到這種多管閒事的爛好人。對龍之介來說是有點多餘的評價,但幫助寶可夢是保育家的使命,不覺得哪裡做錯了。如果真的有,那也是要好好反省,找出錯誤之處,然後修正。

  不過,龍之介來到森林之後才發現,野生寶可夢再也沒有繼續搞亂或添麻煩的小動作了。可能是因為堵攔熊在場的緣故,再次證明了牠就是這裡的老大或者其中一位強者。

  「說起來,你大哥也是和你一樣是堵攔熊嗎?」

  「嗯?啊啊,大哥和俺…老子不是同種族的。不過,老子現在不想聊這個。」

  不知為何,堵攔熊不想談對『大哥』有關的話題,觀察敏銳的龍之介見好就收,不再繼續問下去。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前往遺跡石室的石梯旁。

  「老子就送到這裡了。」

  堵攔熊丟下一句後就轉身走人,和之前攔堵別人的熱情不同,現在的牠看起來失了魂的迷途羔羊一般。

  「等一下!」

  「不要多管閒事,這件事和你沒有關係,老子只是想早點回去休息罷了。」

  龍之介還沒有把想說出來的話就被堵攔熊阻止了,本來稍微安慰牠,看來沒這麼簡單,不愧是『攔堵』的專家。還真有牠的風格,心中不禁給牠一個不壞的評價。

  「好吧!不過我建議你繼續陪我走。」

  堵攔熊一個轉身就狠狠瞪著龍之介,含有不滿的語氣說道:「為什麼啊?」

  龍之介不會因為堵攔熊的氣勢給屈服,他執意說道:「難道你不想知道『時機未到』的理由嗎?」

  「你到底在說啥…啊!」

  堵攔熊說到一半就理解龍之介想表達的意思。他是在說堵攔熊所說的大哥的事,本來想說那又怎麼樣,卻欲言又止。對牠來說,大哥的事情比什麼都還要重要,一想到這一點就不太像自己的風格了。

  「現在問的話,我覺得這也是不能錯過的時機。」

  聽到這裡,堵攔熊露出笑容,冷哼了一聲,說道:「老子還以為你會說『現在不問,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問』這台詞呢。」

  「如果我有這麼熱血,打從一開始就會接受你的挑釁了吧。」

  「有道理。……好吧!老子去了還不行嗎!」

  堵攔熊接受龍之介的建議,下定決心像個男子漢去面對過去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雖然牠有一種被調侃的感覺,但最後決定去面對的是自己的選擇。

  一人一寶可夢登上了石梯,走進遺跡的出入口,往深處走,來到了石室,在那裏與老翁龍會合。

  龍之介拿出綠色寶珠,他到現在還不確定是不是之前提到的祕寶,不過被這麼多寶可夢圍毆,是為了阻止自己拿走這顆綠色寶珠,所以那顆綠色寶珠八成是祕寶沒錯了。

  老翁龍看了一眼,看上去一臉開心的樣子,笑呵呵地說道:「來的好,老夫早就知道你有拿到這顆寶珠的實力了。」

  「這麼說的話…」

  「恩,你通過考驗了。」

  「太好了!」

  隨後,龍之介把秘寶轉交給老翁龍,沒有忘記當初的目的,於是順勢提問,問道:「對了,大奶罐牠們呢?」

  「在另外一個通道,我讓他們在外面等你。最好別讓牠們枯等太久,不然牠們又會跑東跑西。」

  「我知道了,謝謝!」

  龍之介答謝後立刻前往另一個通道,也就是不可思議的空間的唯一出口。途中停下腳步,露出苦悶的表情,轉身看向老翁龍,提出疑問,問道:「為什麼這裡的寶可夢僅存在具備一般屬性的寶可夢呢?」

  「喔!說起來老夫好像沒有提到過呢,虧你發現到這一點啊。」

  「畢竟我是保育家,觀察寶可夢的環境也是基本功。」

  「這樣啊。關於之前的問題,老夫只能回答這一點。這是自古以來就有的規定,非一般屬性的寶可夢是不能進來的。」

  「……原來是這樣,抱歉,問了奇怪的問題。」

  「呵呵,沒事沒事。」

  龍之介再次跑起來,不知道是著急離開還是為了確保大奶罐們的安全,他以最快速度離開此處,身影很快地消失在昏暗的深處之中。

  現場只留下了會使用心靈感應的兩隻寶可夢。

  「那麼,乳臭未乾的壞小子找老夫有什麼事情嗎?」

  老翁龍說的『乳臭未乾的壞小子』是指另一隻寶可夢,也就是堵攔熊。後者一臉不悅,回應道:「哼!有事不能找你嗎?」

  「嘴巴還是這麼不乾淨啊!也罷,你是為了你大哥的事情而來的吧。」

  「沒有錯。從那一天開始,大哥就無影無蹤了,也沒說什麼就消失了……大哥他到底去哪裡了?」

  「他被人收服了。」老翁龍直截了當地回答

  「唉唉唉唉唉唉唉!?」

  令人意外的真相讓堵攔熊瞠目結舌,回神後繼續道:「不可能!這可是最強的大哥欸!怎麼可能隨隨便便被人收服了啊!」

  「所以那時候,老夫才會說時機未到,否則你肯定會窮追不捨。」

  「那是理所…當然的吧。」堵攔熊說到一半,後面的說話聲都變弱了。和老翁龍說的一樣,當時的堵攔熊很愛賭氣、不服輸,說不定會追到世界的盡頭。

  「古人云: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是……『詭異咒語』嗎?」

  堵攔熊說了令人惱火的話,老翁龍就怒髮衝冠地說:「臭小子,聽不懂就別亂說,那是古語,不是『詭異咒語』!老夫才不會用那招!老夫的意思是說外面也有比你大哥更強的存在。不管人類還是寶可夢,都有你無法想像的一些強者。」

  「所以呢?」堵攔熊完全不在意老翁龍的特性『怒火沖天』,不如說非常淡定。

  「變強吧!只有渴望強大才能實現你的抱負!」

  「變強啊?」

  老翁龍那番話觸動了堵攔熊的心,變強的心情曾經就存在了,只是需要能夠再次點燃已經熄火的那顆灼熱之心。只是不知為何,名為龍之介的人類的那句話揮之不去。

  (現在問的話,我覺得這也是不能錯過的時機。)

  堵攔熊試著往不可能的發展去思考,雖然牠有自覺自己不是很聰明,但自己也是有想過很多事情的,為了確認更進一步的事情,說道:「喂!老頭子,老子問一個無聊的問題。」

  「什麼事?」

  「大哥牠該不會是自願被收服的吧?」

  老翁龍聽了身體一震,揚起一邊的眉毛,說道:「真令人吃驚啊!今天的你特別機靈,竟然能注意到這一點。」

  「不要把老子當傻子啊!」

  「哼!好吧,老夫就告訴你真相吧!那一天,你大哥成為守護者的那日子,剛好有一位波導使者來挑戰了。你大哥作為守護者,按照古老的規則,要給他一場考驗,但沒想到提出的是一對一對戰。」

  「很像是大哥的作風。然後呢?」堵攔熊催促老翁龍繼續說。

  「然後,你大哥被打敗了,按照規定也給了秘傳卷軸。當挑戰者正要離開之時,你大哥他自願成為挑戰者的夥伴。當然,老夫也阻止過了,誰知道牠只留了一聲道歉就這麼離開了。」

  「…………」堵攔熊無話可說,不如像是沉思的樣子。

  老翁龍向堵攔熊低頭,用真誠的態度說道:「抱歉啊,都怪當初老夫沒有阻止牠。」

  堵攔熊搖搖頭,語氣比之前弱一些,說道:「不,這不是老頭子的錯。老子了解大哥的性格,牠是為了變強才會跟著人類踏上旅程的。雖然大哥沒留下什麼話就走了這一點令人惱火就是了。」

  「恩……」

  老翁龍對此同意,搞不好牠當上守護者是為了與強者才接受此職位。

  「嘛!大哥就是這樣啦,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但俺認為大哥變的更強後就會回來跟大夥炫耀吧!」堵攔熊一臉無奈的苦笑,但牠的心裏已經沒有其他疑問,宛如放下心中的大石。

  「這可以想像得出來呢!話說,你的自稱變回『俺』了。」

  被老翁龍這麼一說,堵攔熊不禁害羞起來,為了遮羞而大喊道:「吵、吵死了!反正在大哥回來之前,老子還要繼續修行變強!」




  同一時刻,三十八號道路,森林小徑。

  龍之介剛來到森林小徑時,前一秒還在遺跡的通道裡面,後一秒就轉眼間就到了森林小徑。比起瞬間移動,更像是走出了被稱為不可思議的空間,試著走回幾步也不見任何異狀,看來要再去那邊有點困難。

  「對了,大奶罐牠們呢?」

  龍之介東張西望,發現牠們在近處悠閒地吃草。

  「真是受不了,牠們沒有被人擔心的自覺嗎?」

  後來,龍之介帶著一群大奶罐回到三十九號的農場,途中遇到拿吃的東西回來的創一,跟著一起回農場。

  「前輩,你在哪裡找到大奶罐牠們的?」

  「恩,在很奇怪的地方找到的。」

  龍之介暫且先不把不可思議的空間的事情告訴創一。理由有二,一來是可信度不高,怕說出來沒人信,不如不要隨便把情報提供給第三者;二來就是規定,規定是無法正常探索的地方或者區域,暫且為機密文件,交給高層如何處理。除非是緊急事件,讓當場的人進行判斷,將大化為小,將小化為無即可。

  「難道是不可思議的空間嗎?」創一好奇問。

  龍之介停下腳步,跟隨他的創一和大奶罐也停止步伐。龍之介困惑地問道:「創一,你為什麼知道『不可思議的空間』這個名字?」

  創一擺出得意的表情說道:「好歹我也是首席保育家欸!收集相關情報不是很困難。在阿爾米亞地區也有留下類似的傳說,雖然我從沒見過就是了。」

  「別的地區也有嗎?」龍之介好奇問。

  「我不確定。雖然高層把這件事被歸類為機密情報,不讓我隨便說出去。」

  「你現在不是說出來了嗎?」龍之介吐糟道。

  「並不算,和隊員分享這件事,這是身為首席保育家兼隊長的判斷與職責。」創一裝出自己才是老大的得意表情。

  「啊,對喔,忘了你是隊長。那下次讓我來當跑腿的吧,不好意思啊,創一隊長大人。」

  「咦咦?怎麼又這樣叫我,可不可以別這樣子啊!」

  龍之介開個玩笑的話讓創一感到不小的困擾,後者似乎不喜歡這種令人不自在的稱呼。

  「哈哈!先不說這個,我們的任務還沒有結束,三十八號道路沒有找到咩利羊的蹤跡,我在想要不要回到原點重新調查一次。」

  「啊!對了,我去買午餐便當的時候,順便打聽一下,聽說三十九號的下坡區域出現一群咩利羊。」創一猛然想起一件事,和龍之介分享自己掌握的情報。

  「怎麼會出現在那邊呢?…啊,對了,剛才的追蹤確實有看到走回路的蹤跡,難道咩利羊在同一時刻走返回的路嗎?」

  「那好,前輩,你先帶大奶罐們回去,我先走一步把咩利羊帶回來。」

  「喂喂!」

  龍之介本來勸說創一不要單獨行動,但一想到自己也做了類似的行動,使嘴巴慢了一拍,就這樣讓創一前往淺蔥市的道路跑掉了。

  「算了,隨他去吧。…說起來有些事讓我很在意啊。」

  不可思議的空間、波導使者、守護者以及考驗。龍之介把這些線索和某個事務在腦中連接起來,想出了奇妙的結論,自言自語道:「不管怎麼想都不是單純地守護聖地的樣子,比較像是挑戰道館,是為了『培育挑戰者』嗎?」

  話雖如此,在場沒有人可以回答龍之介的疑問。

  當然,大奶罐們也無法回答,聽了也不懂意思,只知道跟著龍之介就可以回家了。



第一百零二話 完結
第一百零三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今天又是動畫新番的季節,有好多新的動畫可以期待。

  最近好多動畫一下子看完,有種體驗三分鐘的感覺。

  這是三分鐘魔咒嗎?

  如果是的話,點一下GP吧!

  別忘了留言和訂閱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