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卡歐斯的魔法使》30. 迎向轟轟烈烈的生活

作者:悠路│2021-04-05 02:25:44│巴幣:6│人氣:197
30. 迎向轟轟烈烈的生活
 
  愣了好一陣子後,阿斯洛的腦海中仍是一片茫然。
 
  對於使用冰屬性的元素魔法製造出冰這件事,他從未深入地思考過,他向來都是憑著直覺使用冰屬性魔法,製造和維持冰元素對他而言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完全沒有在意過自己製造冰元素的能力到了什麼程度,也沒想到在這一方面還能有所提升。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份訊息,但為了讓對話能夠繼續進行下去,阿斯洛只挑了重點問。
 
  「……『質量』?什麼意思?」
 
  「使用魔法製造元素時所用的魔力的量、魔力操縱的精細程度,以及製造出的元素中的魔力密度,基本上這三種因素可以決定產生的元素的質量優劣,提升質量的話元素魔法的威力也會相對提升,比如說……」
 
  拉修轉過身,面向他剛才隨手放到岩石上的冰。
 
  他輕輕地舉起右手,魔力隨即在他的右手指尖前開始凝聚,接著形成了一把小巧但銳利的黑色匕首,在他的指尖前憑空飄浮著。
 
  緊接著,拉修將右手往前一劃,漆黑的匕首隨著他的手勢迅速地向前飛出,精準地刺中了那塊形狀不規則的冰。
 
  構築成冰元素的魔力在被匕首命中的那一瞬間崩解,從冰塊變成了光點的型態,並且消散在空氣中。
 
  「像這樣,因為我剛才製造出的暗元素質量遠遠優於你的冰元素,所以就算沒有屬性上的相剋關係,也能夠輕易破壞掉你製造的冰塊。」
 
  「喔──」
 
  「反過來說,如果阿斯洛你製造出來的冰元素質量夠好,我的魔法就不能輕易破壞掉你的冰,那麼你的冰魔法就能作為防禦擋下我的攻擊,還記得你在假想世界裡的時候就做過類似的事情吧?雖然沒能完全擋住,但也大幅削弱了我的魔法的威力……」
 
  「欸,我有做過那種事嗎?」
 
  阿斯洛露出一臉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的表情,他的反應讓直到上一秒都還很冷靜、臉上表情幾乎沒什麼變化的拉修忍不住瞪大眼睛。
 
  「有的吧!?那個時候你不是用魔法在手臂上變出一層冰當作防禦,幾乎要把我的魔法給擋下來了嗎?」
 
  拉修不自覺地提高了說話音量。
 
  聽了拉修的話後,阿斯洛將雙手環繞在胸前,閉上眼睛並試著回想了一下當時發生的事情,然後他發現,自己對那時候的記憶卻是有點斷斷續續、模糊不清的。
 
  「那個時候啊……呃……老實說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在我變成魔族的那段時間裡我只不過是憑著直覺在行動……」
 
  「直、直覺……這麼說來,克雷希婭的確有說過,你變成魔族的時候身上會出現魔族特有的戰鬥本能……」
 
  拉修停頓了一下,他的一隻手不自覺地往自己臉上觸碰,像是在思考什麼的樣子,一會兒後他又接著說道。
 
  「但既然是本能的話,代表阿斯洛你本來就能夠做到的吧?那麼你現在……」
 
  「怎麼可能做得到啊?我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甚至連元素魔法有分質量好不好什麼的這種事都還是頭一次聽說!」
 
  「啊……果然只是巧合嗎……這樣的話看來只能腳踏實地的從頭開始練起了……」
 
  露出了看起來有點困擾的表情,但只持續不到幾秒,拉修接著又恢復冷靜的模樣,他認真地對阿斯洛說。
 
  「阿斯洛,我在這裡先跟你說清楚,照我的方式鍛鍊魔法是很辛苦又費時的,因為每個人的魔力都是獨特的,與屬性之類的都無關,施展魔法時要用上多少魔力、該怎麼操縱魔力,這些事你只能通過不停的練習魔法、不斷嘗試和調整來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即使是這樣你還願意接受我的協助嗎?」
 
  「你……」
 
  面對拉修那副嚴肅的神情,阿斯洛給出了這樣的回應。
 
  「幹嘛這麼認真啊?害我很不習慣耶,講真的看著你的表情我就覺得很想笑,就算是進入工作模式也……哈……啊,抱歉還是笑出來了。」
 
  說完話的同時,阿斯洛滿臉壞笑,很明顯他是故意這麼說的。
 
  「有、有什麼好笑的!?這可是很重要的事情啊!」
 
  拉修生氣地說著,藍色的眼瞳中閃爍著微弱的光,漲得紅通通的臉頰使他看上去是相當委屈的樣子,但在阿斯洛看來只是單純地覺得很有趣。
 
  「好啦別生氣嘛!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你也知道我不太擅長應付嚴肅的氣氛。」
 
  聳了聳肩,對拉修的質問表達了無所謂的態度後,阿斯洛將視線撇向一旁,一邊用單手抓了抓凌亂的深藍色頭髮,一邊接著說道。
 
  「就像你說的,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急著想要趕快變強……但我已經明白,我自己一個人煩惱、只憑自己的想法亂衝亂撞是行不通的,而且,我對你的提案還挺感興趣的。」
 
  「也就是接受的意思吧?真是……」
 
  「所以咧?我該從哪開始練?」
 
  「……態度轉變得真快啊你,還有別隨便打斷別人的話。」
 
  對於阿斯洛的催促,拉修僅以滿臉無奈的表情回應。
 
  然後拉修像是早就有了想法一樣,沒有經過太久的思考,他就伸出右手食指表示第一步的意思,並回答阿斯洛。
 
  「既然決定了要從提升你製造出的冰元素質量開始的話,總之先試著用冰屬性魔法製造出更堅硬的冰來吧。」
 
  「更堅硬的冰……?」
 
  「我之前有稍微調查過,使用冰屬性魔法時魔力控制得當的話,製造出來的冰純度越高、溫度越低,冰也就會越堅硬,過去曾經就有很厲害的魔法使只憑一己之力就造出了比金屬還要硬的冰……」
 
  拉修接著又說。
 
  「當然沒有要你做到那樣,剛開始就先練到不會像剛才一樣被我的『黑刺』給輕易破壞掉就好。」
 
  「喔──原來你那招叫做『黑刺』啊──」
 
  阿斯洛一副像是領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似的點了點頭。
 
  「還真是普通的名字,你自己取的嗎?」
 
  「你很煩欸……是又怎樣?我起什麼名字跟你又沒關係。」
 
  「『黑刺』感覺不夠帥氣啊,是我的話……就取『漆黑之刃』吧!一邊使用魔法一邊大喊出來不覺得很帥嗎?」
 
  「那樣有很帥嗎……?」
 
  看著阿斯洛自己一個人不知道在興奮些什麼的樣子,拉修露出了有點嫌棄的眼神。
 
  「不過,使用不需要口頭咒語就能發動的魔法時說出魔法的名字,同時往話語中注入魔力進行『詠唱』的話,確實在某些程度上是能夠提升魔法的威力和效果……」
 
  「欸?名字也行嗎?這我可沒聽說過啊,學校指定的課本裡也只寫到可以通過念咒語進行詠唱而已。」
 
  「其實咒語和名字都不是重點,因為本來就不需要口頭咒語,所以實際上你隨便說點什麼都行,重點在於把魔力注入話語這一部分,不過我也沒怎麼詠唱過就是了,在別人面前說話很可怕……啊不、不是啦!是因為我不擅長詠唱……」
 
  一不小心就把心裡話給說出來,拉修慌張地連忙改口。
 
  但是阿斯洛這次並沒有馬上吐槽。
 
  (拉修這傢伙,真的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啊……總覺得開始有點佩服他了。)
 
  在心底如此想著,阿斯洛僅僅是很純粹地認為,拉修是真的比他一直以來所想的要厲害的多。
 
  就在這個時候,一道魔法陣突然憑空出現在阿斯洛後方的地面上,當兩名少年察覺到魔力波動,並且不約而同地將視線移往魔法陣上時,魔法陣接著轉變成了看不到盡頭的海藍色通道,從通道中溢出的光輝乍看之下如同浪花一般。
 
  身穿探險家服裝的女子從通道中浮了上來,然後她邁出腳步走向阿斯洛,她離開通道的那一剎那通道隨即關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女子臉上悠哉悠哉的神情一映入眼裡,阿斯洛就立刻數落了她一句。
 
  「臭老太婆!妳又遲到這麼久!」
 
  「呀哈哈──抱歉抱歉,為了準備上課用的東西稍微花了點時間。」
 
  克雷希婭一如往常地瞇起眼睛,嘴角上揚露出看似很和善的輕浮笑臉,爽朗的笑聲聽起來是沒有任何悔意的樣子。
 
  接著,她的視線直接略過阿斯洛,望向拉修的同時順便拋了個問題給他。
 
  「拉修,你們這邊進展如何啊?有想到該怎麼增進阿斯洛的魔法實力了嗎?」
 
  「啊……是,目前已經有了大概的方向……」
 
  拉修低下頭小聲地回答,似乎是對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些許驚慌,而且他本來就不太敢直視克雷希婭的眼睛,不論他是否有做錯事或好好地完成了他的職責。
 
  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拉修的話還沒說完阿斯洛就搶著開口。
 
  「聽這傢伙說可以先想辦法試著製造出更堅硬的冰,老太婆妳覺得咧?這麼做可行嗎?」
 
  「改變元素質量啊……嗯,我覺得這個點子很好,有值得一試的價值。」
 
  克雷希婭滿意地點了點頭。
 
  然後她接著反問阿斯洛。
 
  「所以……阿斯洛你覺得讓拉修來輔佐你對你有幫助嗎?」
 
  「嗯……」
 
  阿斯洛轉頭望向拉修,後者貌似是因為緊張的關係而看起來有點僵硬。
 
  接著他又回過頭,用雙手撐著自己的後腦勺,擺出一副態度隨意的模樣,但他的眼神卻是堅定不移地緊盯著克雷希婭的海藍色眼瞳。
 
  「要說有沒有幫助,這我目前還沒辦法肯定,但是聽他講了一大堆之後,我想我能明白為什麼妳會找這傢伙來幫我了。」
 
  阿斯洛率真地笑了笑。
 
  「我都要對他刮目相看了……」
 
  嗶鈴鈴鈴鈴──!!
 
  「咿噫!」
 
  尖銳又刺耳的鈴聲忽然從拉修身上響起,這使得阿斯洛和克雷希婭都下意識地望向被鈴聲嚇到發出很弱的驚叫聲的拉修。
 
  「啊哇哇哇……」
 
  只見拉修手忙腳亂地從口袋裡拿出響個不停的行動裝置,還因為慌張到差一點就手滑把行動裝置摔到地上,而發出了聽起來很沒出息的聲音。
 
  「……」
 
  「對他刮目相看了嗎?」
 
  「……不,應該只是我的錯覺。」
 
  阿斯洛收起笑臉,眼神變成了猶如死魚眼一般,他語氣毫無起伏地回答克雷希婭。
 
  「好奇怪啊……我明明就有把聲音關掉的,難道提亞又亂動我的行動裝置了……?啊……是提亞打來的……」
 
  低頭看了一下行動裝置的螢幕之後,拉修一副戰戰兢兢的抬頭。
 
  「那個……我可以接一下電話嗎……?」
 
  「可以唷。」
 
  得到克雷希婭的同意後拉修接起電話。
 
  「幹什麼啊突然打電話過來,我現在很忙欸。」
 
  跟剛才表現的怯弱的樣子截然不同,他的語氣在一瞬間就變得非常不客氣。
 
  「……哈啊!?為什麼會弄成那樣!?等一下!妳什麼都別做!等我回去再處理,絕對不要亂碰其他東西啊!」
 
  話一說完,拉修立刻將電話掛斷。
 
  然後他的態度又再次變回了軟弱的樣子。
 
  「那、那個,克雷希婭,我家裡發生了點意外,我能先回去嗎……?」
 
  「可以呀!接下來就交給我吧!倒是提亞她還好嗎?」
 
  「嗯,她很好……只是她在拆開麵粉的袋子時,不小心把整袋麵粉都給扯爆了,現在我家的廚房裡大概是麵粉撒得到處都是、空氣中也瀰漫著麵粉的一團亂的狀態……」
 
  聽了拉修的話,阿斯洛忍不住吐槽。
 
  「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把一整袋的麵粉都給扯爆?」
 
  「這我也很想知道……」
 
  拉修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說完,拉修快步走到他們放置書包的地方,拿起了自己的書包後就匆匆離去。
 
  (嗯?說起來為什麼提亞要用到麵粉?她到底在幹嘛?)
 
  正當阿斯洛的心裡產生疑惑時,克雷希婭則是一副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開口說道。
 
  「好──那我們就開始上課吧!」
 
  「啊?上課?」
 
  「對啊!我不是說過為了要讓你成為探勘者組織的首領,必須要給你進行特別指導嗎?就是因為要準備給你上課用的教材才遲到的呀!」
 
  克雷希婭不改臉上的笑容,她一邊說著,一邊將左手伸進她夾克內側的隱藏口袋裡。
 
  「特別指導一開始本來只打算先鍛鍊你的基礎體能的,不過既然你對魔法這麼有上進心,想說乾脆就跟魔法同時進行吧!」
 
  在看到克雷希婭從口袋裡取出的,那個完全不像是能裝進口袋中的大小的物體時,阿斯洛瞬間變得臉色鐵青,他有非常不好的預感,同時他能感覺到自己冷汗直流,襯衫後背的布料幾乎要被汗水浸濕了。
 
  阿斯洛硬是在臉上擠出扭曲的笑容,用有點發抖的聲音說道。
 
  「臭老太婆……妳……妳該不會打算用那個東西……」
 
  「哎呀──練習魔法的同時一邊鍛鍊體能的話,果然還是用這個最棒了!」
 
  「那個不就是個炸彈嗎!!?」
 
  指著克雷希婭手上那個模樣特殊,但很明顯能看出是炸彈的危險物品,阿斯洛放聲大喊。
 
  「不是普通的炸彈,而是特製的魔法炸彈喔!為了你,我特別請人幫我做了很──多呢!」
 
  明明克雷希婭的笑臉完全沒有變化,阿斯洛卻徹底的感受到了什麼叫做不寒而慄的感覺。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上課吧!可別想要翹課喔……『未來的首領』。」
 
  魔法炸彈上的導火線在語畢的瞬間被點燃,彷彿宣告著,阿斯洛從此將迎向如同爆炸一般轟轟烈烈的生活。



悠路碎碎念:

我又失蹤了好一陣子,最近深刻的感受到課業壓力比以前都還要重,目前正被各種考試絕讚洗禮中,希望我能扛得住。

宣傳圖幾天前就先偷偷換好了,畫著畫著到後面有點偷懶,但應該算是有進步吧,雖然上色的部分一樣悲劇,因為不會畫陰影所以就乾脆不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奇幻|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lu89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記錄者之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卡歐斯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