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39.哨音

佐渡遼歌 | 2021-04-04 20:00:08 | 巴幣 1310 | 人氣 628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跟著夏旖歌五人離開房間,前往主城廳堂。
 
  雖然身為爆炸事件的當事人,不過當時又是從四面楚歌的情況下衝出廳堂、又是突然遭遇爆炸、又是發現自己受傷、又是被夏羽兔起鶻落地帶走,對於主城的情況其實只剩下模糊印象,現在站在內部重新審視,認知到情況比記憶中更加慘烈。
 
  隨處可見尚未清理完畢的血跡和塵土,廳堂入口處則是被崩塌的石礫徹底掩蓋,沒有透出任何光線。
 
  李少鋒低頭凝視著腳邊地板無法辨識原本是何物的污漬好一會兒,暗忖扣除掉地底密道,唯一突破的方法大概只有像楊千帆那樣盡早從高處向下跳,趁著教團成員尚未準備完畢的時候強行衝出包圍網,忍不住佩服自家師父的決斷力。
 
  有一隊將近三十人的隊伍已經待在角落的位置,嚴陣以待。所有人都身穿蒼瓖派的翠綠服裝,配戴白銀長劍,紀律嚴明,然而年紀和劍鞘頂端繫著的玉珮顏色各有差異,看似將主城城內的蒼瓖派成員聚集起來的臨時隊伍。
 
  夏旖歌大步走向看似隊長的粗獷男子,低聲吩咐事情。
 
  頓時成為眾人目光焦點的李少鋒不敢明目張膽地東張西望,只是時不時用眼角注意著後方情況,畢竟站在身後的周憲和高芸潔時不時刻意舉劍威脅,有點擔心他們真的會刺到自己。
 
  片刻,夏旖歌結束談話,走回夏暉盛等人身旁,正色看向李少鋒問:「出去之後要往哪邊移動?」
 
  「這、這個嘛……」李少鋒急忙回想紅圈的位置,開口說:「當時教團成員有提到一些關於城內場所的內容,其中四個位置都有可能是藏匿夏掌門的場所,我無法進行判斷,因此會依序帶著各位前往。」
 
  「你之前可完全沒有提到全部有四個場所。」夏旖歌立刻說。
 
  「若是我一開始就完全坦白自己得到的情報,大概現在已經被戴上牢戒、扔進小黑屋了。」李少鋒說完,注意到氣氛頓時轉僵,澄清地繼續說:「我不是教團的成員,然而也不是蒼瓖派的弟子,說句實話,我是在前幾天搭火車過來花蓮的時候才首次聽到夏掌門和夏小姐的名字……我願意提供協助,然而最優先目標依舊是瞭望塔四人的安全與平安離開這座城池,在夏小姐不願意給予全盤信任的時候,我也必須有所保留。」
 
  「……你在見到這幾天發生在城內的這些事情之後仍然堅持說出如此獨善其身的發言嗎?」夏旖歌沉聲問。
 
  「夏小姐有妳自己的立場與價值觀,我對此保持尊重,然而我也有我的立場與價值觀。」李少鋒不退讓地說。
 
  夏旖歌露出一個強忍焦躁的表情,不過在說出下一句話之前,周憲忽然皺眉插話問:「這樣並不合理。你從談話當中提到的隻字片語就可以判斷出確切位置了?明明根據紀錄,這是你第一次前來蒼瓖城。」
 
  李少鋒原本想要隨口敷衍,正要開口的時候卻想到夏旖歌的感知變化有辦法看出謊言,急忙吞回原本的話語,轉而說:「現在應該沒有時間讓我回想當初聽到的內容再一字不漏地轉述出來,由各位判斷是否合理吧。」
 
  「……你可以有所隱瞞,然而若是讓我發現那些隱瞞的情報當中有危害蒼瓖派的因素,你會後悔的。」夏旖歌說。
 
  「謹記在心。」李少鋒說。
 
  「芸雯,麻煩妳了。」夏旖歌隨即轉而吩咐。
 
  「知道了。」高芸雯將玉響哨湊到嘴邊,用力吹響。
 
  清脆的哨音頓時在廳堂內部迴盪。
 
  不同於先前聽過的尖銳哨音,那是帶著某種宛如樂器的豐潤音色,即使外行人也能夠立刻聽出其中差異。
 
  李少鋒注意到不遠處的蒼瓖派隊伍都不由得將原本凜然筆直的脊背站得更挺,接著一齊拔劍。
 
  劍刃滑過劍鞘內部的摩擦聲響交疊在哨音之上,帶出肅殺氣氛。
 
  夏旖歌閉起雙眼,周身泛起淡淡的金煌色真氣。
 
  李少鋒一瞬間繃緊神經,以防各種突發情況,等了好幾秒發現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之後才遲來地意識到夏旖歌正在散出感知真氣,緊接著就看見她猛然睜開眼睛,尷尬地對上視線。
 
  李少鋒急忙低頭,不想被認為自己正在盯著她看。
 
  「……外面廣場的教團成員位置沒有出現太大差異,仍舊是先前感知到的隊形,依照原本計畫即可。」夏旖歌皺眉瞥了李少鋒一眼,隨即舉手接連打出數個手勢。
 
  兩名體格壯碩的蒼瓖派弟子立即迅速移動到廳堂入口處,各自拿起擱牆而放的巨大鋼板。與其說是武器,反而更接近從被破壞的建築物當中挑選合適殘骸直接使用的感覺。
 
  其他蒼瓖派弟子也同時動作,所有人的眼瞳都閃爍異芒,然而並沒有流露出一絲一毫的氣息。從他們都精通「斂氣」這個變化判斷,在場的蒼瓖派弟子應該都是能夠流暢使用基礎七變。
 
  夏旖歌在打出第一波手勢之後就不再動作,將右手抵在白銀長劍的劍柄處,閉起眼凝重等待。
 
  數個吐息之後,夏旖歌忽然俐落拔出長劍,金煌色的真氣猛然高漲,有如翻騰燃燒的熊熊火焰磅礡散出。
 
  與之同時,高芸雯再度吹響玉響哨,站在入口碎石堆旁邊的兩名壯碩弟子則是一齊提氣,將鋼板當成大盾持在胸前直接進行衝撞,第一擊就將碎石撞得往外噴飛,順利開出可供一人通行的空隙。
 
  下個瞬間,四面八方都可以感受到炸裂爆出的氣息。
 
  金屬武器的撞擊聲響隨即響起。
 
  第一聲哨音是集合城內弟子的信號,以聲音來源作為集合場所,第二聲哨音則是動手的信號吧。李少鋒瞭然地頷首,看著那兩名手持鋼板的弟子又進行了數次衝撞,將空隙擴大許多。
 
  「提氣,衝出廳堂。」夏旖歌淡然說完,一馬當先地往前奔出。
 
  夏暉盛四人同時提氣,接著李少鋒慢了一拍也提起腥紅色真氣,跟在夏旖歌身後開始飛掠。
 
  衝出主城之後視野豁然開朗。
 
  李少鋒看著有數位身穿蒼瓖派服裝的人正在和身穿深色斗篷的教團成員進行纏鬥,然而他們的人數卻壓倒性得少,甚至無法打亂教團成員的隊形,被纏在最外側無法深入。
 
  「不要衝太快。」周憲立刻低喊。
 
  現在這種情況再不衝快一點不是被教團成員當場包圍殲滅就是被逼回廳堂吧?李少鋒正在遲疑為什麼連領頭的夏旖歌都看起來沒有全速飛越,隨即注意到那支近三十人的隊伍正緊跟在後,只要有教團成員靠近就會有人加速衝出,挺身招架。
 
  雖然只是一、兩秒的時間,然而已經足以讓夏旖歌等人繼續前進了。
 
  李少鋒遲來地理解到夏旖歌的策略,在心底暗罵解釋一下根本不用花到幾秒鐘,剛才居然還不講,然而一碼歸一碼,這個策略似乎挺有效的,根本沒有教團成員有辦法逼近到自己身旁。
 
  眨眼過後,李少鋒看見城門已經盡在眼前,而且不知為何城門是開啟的狀態。雖然主城周圍的城牆只有十多公尺,然而仍舊不是可以輕易翻越的高度,如果能夠走門自然是走門更好。
 
  李少鋒忍不住轉頭確認情況,越過殿後的高芸雯和夏暉盛兩人,已經看不到那支三十人小隊了,然而也看不到追過來的教團成員,順利跟著夏旖歌等人突破包圍網,飛掠奔出主城廣場。
 
  其後,李少鋒又繼續衝了五個街區才發現夏旖歌散出的氣息正在減少,急忙做好減速的心理準備以免到時候又只有自己衝過頭。
 
  「止步!」夏旖歌隨即低喊:「徹底斂氣,不要留下任何一絲可以作為追蹤線索的氣息。」
 
  「旖歌姊,這傢伙的修為沒到那個程度吧。」高芸雯朝著李少鋒扔了一枚白眼。
 
  「更正,不需要斂氣了,反正等會兒也得繼續飛掠。」夏旖歌無奈地說:「暉盛,麻煩你隨時注意後方,堤防有人尾隨。」
 
  「沒有問題。」夏暉盛說。
 
  「感謝各位願意配合我,不過這麼說起來這個行動倒是……比想像中還要容易不少?」李少鋒說完,隨即看見高芸潔和周憲同時舉起白銀長劍,急忙舉起雙手喊:「慢著,慢著,我可沒有做出什麼該被你們用劍指著的事情吧。」
 
  「冷靜點。」夏暉盛說。
 
  「……情況確實不太對勁,負責拉出包圍網的教團成員太弱了。」夏旖歌蹙眉說:「如果只是這種程度,他們根本不可能有辦法攔住主城內的人,包圍主城的策略打從一開始就不成立了。」
 
  「所以教團他們在虛張聲勢嗎?」高芸潔不解地問。
 
  「或許教團一方也有各種尚未解決的問題,我們正巧在他們主力成員離開的時候進行突破。」夏暉盛猜測說。
 
  「那樣太過巧合了。」夏旖歌搖頭否決完,端正神色說:「那些事情交給崇予處理,我們只要繼續專注於原本且唯一的目標即可……那麼,李少鋒,立刻帶我們前往第一個場所。」
 
  「當然。」李少鋒沒有提及夏旖歌的態度與語氣逐漸變得高高在上這點,暗自回想那張地圖的紅圈位置,再度提氣,開始帶路。
 




創作回應

露米諾斯 Lumynous
受到白色妖氣啟發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是說…會不會少鋒的氣其實是白色的?只是尚未覺醒(只是受啟發)
2021-04-04 22:41:41
佐渡遼歌
這個又是一個很可惜的猜測XDD
不過這個是很後面的伏筆,還請等待後續XDD

現在其實全部的故事都還在開頭而已,真氣的部分也沒有特別琢磨描寫
甚至連基礎七變都還沒有全部介紹完(遠望
2021-04-04 22:47: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