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女武神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4-01 22:44:24 | 巴幣 4 | 人氣 770




女武神鋼彈(Gundam Valkyrie)

頭部是「正義女神鋼彈F型」。
身體(含背包、兩側機械臂)、前後裙甲、側裙甲推進器、雙手是「王牌潛網型00鋼彈」。
雙手雙腳是「無限環式天翔型00鋼彈」。

女武神系列中直接冠上女武神之真名,顯示本機的特殊地位。
即女武神的原點亦是終點。

腰際的雙爐擺放位置與黑粉配色,甚至全身白灰配色,外型概念參考自「馬娘~漂亮賽馬~」中的「美浦波旁」。
武裝配置亦參考了「力天使鋼彈R3」。



機體編號:YUKI-GNV-XXX
機體代號:赫爾維爾

GNV的「V」就是指女武神「Valkyrie」。
繼天上人的女神、天使系列之後的新系列機體,以北歐神話的女武神來為其命名。
是繼承女武神第一世代(布倫希爾德、海芙約特)與女武神第二世代(奧特琳德、斯庫爾德)的女武神第三世代機體。開發時間最晚,在荷拉德古娜與約瑟利穆爾投入戰場一個月後左右,在月球秘密開發製造,連天上人和天使都鮮少被知道的幻之機體。

來自吠陀誕生的人工智能自稱「亞爾薇特」,代表意義為「全知」。
某天它與天上人聯絡,並告知了未來即將發生的武裝異變將產生新的戰爭,於是伊恩秘密召集天上人與天使陣營,以亞爾薇特之名開發了「女武神」系列MS阻止即將到來的威脅。

女武神計畫已經進入第三世代,亞爾薇特指示希望得到更多戰場上的情報,因此需要一臺能秘密行動的機體。聽聞,伊恩等人立刻想起過去曾有過相同用途的機體,也就是「秘天使鋼彈」。
第七臺女武神誕生,編號與秘天使相同,可視為秘天使的後繼機。命名為「赫爾維爾」,代表意義為「軍隊守護神」,傳說赫爾維爾與亞爾薇特也視為同一人。
過了一陣子,女武神系列已經達到第七臺,此時亞爾薇特利用與提耶利亞相同的因子製造出了方便行動的身體,並出現在眾人面前,親自坐進了赫爾維爾的駕駛艙戰鬥。



類型:支援型MS

為了蒐集戰場各處的情報所製造的機體。
本機同時也有著避免被破壞的優秀性能,可根據任務要求裝備不同的兵器。
本機最大的特徵為防禦,雙肩的GN盾牌可產生GN力場,透過「GN羽翼」系統更可以加強GN粒子控制範圍,形成巨大的「GN領域」。
本機無裝備太陽爐,取而代之是以全身電容器行動,與GN弓兵同理。雙肩盾牌、雙腰推進器追加「粒子儲藏槽」共計四枚,設計成可快速拆裝以達到立刻的補給。



動力源:GN電容器/粒子儲藏槽 ×4

儲存GN粒子的電容器,在鋼彈上裝置的GN電容器能令鋼彈在低功耗的休眠模式下儲存GN粒子以備戰鬥模式時的高功耗狀態下使用。
由於天上人既沒有資金和時間量產太陽爐,亦受制原裝GN-Drive的數量,因此他們著眼於GN粒子的儲存技術加以運用並改良。
GN電容器與粒子儲藏槽實際上是相同的東西,最大的差別在於電容器是作為機體骨架或武器的一部分與其主結構一體化,無法輕易拆卸,而粒子儲藏槽則是設計成模組化結構,可像電池一樣輕鬆拋棄與替換。
劇場版中,天上人的粒子儲存技術已經可以將GN粒子壓縮至接近太陽爐,令電容器能夠長時間提供GN粒子供給機體,00強化模組粒子儲藏槽型便是實例。



特殊裝置:

GN電容器(GN Condenser)×6
腳部膝關節、手肘關節各裝備有2個GN電容器,胸部有1個大型GN電容器,頭部有1個GN電容器,平常時儲存GN粒子,戰鬥時可以釋放出來增加出力。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GN羽翼



武裝:

GN力場
GN盾牌×2
GN光束軍刀×2
GN護腕(GN Bracer)×2
GN護腿(GN Leg Guard)×2
GN長型光束步槍×1
GN炮×1






GN長型光束步槍有兩種模式:
單手握持,連射性較優秀、火力一般的標準模式。
雙手握持,火力優秀、連射性較差的高出力模式。

標準模式配合機體的高機動適合游擊戰。
高出力模式適合狙擊,狙擊時會釋放GN力場保護機體。






GN盾牌的粒子會從圓形的粒子儲藏槽周遭的出氣口向外釋放。
GN盾向前,可以使出00鋼彈曾使用過的「GN粒子洪流」,可彈開光束。
GN盾向後,可以高速釋放粒子,使機體進入高速推進模式。






當進入高速推進模式時,若要進行對光束防禦,可展開雙手的護腕以及雙腿的護腿,四處皆能獨立形成片狀GN力場。
另外,藉由控制粒子將GN力場包覆在手腳,可以直接針對敵人的GN力場進行貫穿或撕裂等格鬥攻擊。



-----------------------------------------------------------------------------------------------------------------------------



新的靈感,還是完成了=U=

想了想就把女武神計畫這個00 if線的故事設定補完。
算是一個長期企畫案了吧?至少拖了一年以上(喂

最初,是波旁的大招畫面和00鋼彈一致,才有了這樣的想法,然後誕生了女武神鋼彈。
以波旁為主的下半身,加上以力天使R3為主的上半身,總結兩種概念誕生的夢幻機體,成果還算頗滿意的。

赫爾維爾最初並沒有駕駛艙,而是透過遠端操縱,由亞爾薇特的分流意識駕駛。
亞爾薇特起初並沒有性別,但是聯絡時使用的聲音是女性聲線。獲得與堤耶利亞長相相似的身體時,因其特徵證實為女性。行為舉止與堤耶利亞幾分神似,無法知道是否為堤耶利亞留在吠陀中的殘留意識。是蕾蒂西亞的異時空同位體。



好啦,這臺是七月的機體。
結果通通提早搞定了,哈哈~
一個月一更新的原則最後也是看心情去做了。
不過寫文的時間真的開始變多了,近期在計畫著什麼,可以期待一波唷~~~~



鋼普拉是自由的喔!

創作回應

藍色自行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3Qz9pPjCLU 想說會是這北歐風的即定印象.
2021-04-03 09:10:00
黒澤モア
修但幾咧,這既定印象貌似頗特別的啊wwwwww
2021-04-03 11:55: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