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又是一個文遊計畫~數值篇

作者:神隱│2021-03-30 03:32:07│巴幣:30│人氣:201
前言
由於最近都泡在遊戲中,做相關文遊設定大概會推遲,先預計完成時間放在一個月後,
畢竟月底還有次留守。

正文
   
   這次要解說的是角色卡進一步設定:

角色:
  名字:
  
  性別:
  
  年齡:
  
  服裝/武器:
  
  生前背景:
  
  個性:

             傷痛OR心傷:

      預計給予30點點以下數值,但實際按照背景越詳細越好
  
       理智:(預設60開始)

       力量(肌肉量):

       魔力(魔法才能及蘊含魔力量):

      敏捷:(跑速和耐力)

       學習能力(過低看到書就會睡):

      判定用數值:
                 生命:(就是血量不用我多說,人類血量就是5、異世界騎士6-7、歐克8-10,大致上會這樣設定)

               魔力:(相信我不用多介紹)

               防禦:(基本分為物防跟魔防兩個,正常來講沒有技能情況下你的防禦全來自裝備,物防主要就是擋物理類攻擊,正常來講沒有技能下你的魔幻基本就是0,敵人魔法造成的物理傷害跟純粹的魔法傷害,前者會無視或削減一定程度物防甚至帶裝備破壞的效果,後者直接無視你的物防裝幾乎能達到接近真實傷害的效果)

             迴避&命中:(基礎值為50,假設敵人命中跟你的迴避數值相同,就是骰個百面骰然後你有五成機會被打中,如果兩個數值有差異則互減並把結果+進迴避中骰骰子)

          移動力:(一個步行角色在棋盤上移動一個點數就是只能換交2-3

       然後接下來講解行動點的部分,正常來說會像很多遊戲那樣,兩個點數可以選擇一點攻擊一點移動,或直接攻擊用掉兩個點數,至於命中是否有擦傷之類判定會列入技能是否有補正來決定,玩起來應該會類似機器人大戰那樣。

掩體制度會先以地形或特殊格子做數值上的加減。



商店會分成兩種,一種是透過神明消耗P購買,另一種使用金屬貨幣學習城鎮上能夠學的技能或購買道具。

P的獲取可以透過升級或解任務來獲得,金屬貨幣就是從敵人身上搶或解城鎮上的任務。

要注意的是城鎮上的技能上需要消耗時間學習的,所以在時間點上要留意。

如果不想透過購買P來決定戰鬥方式,也可以選擇透過職業來決定理想戰鬥方式

投稿方式如下:

1.裝甲程度
2.攻擊方式
3.使用能量

按照這三種方式決定職業和能力並消耗多少P

下篇可能會來講解商品跟新增幾頁商品或是來寫寫背景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8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又是一個文遊計畫~稍微進... 後一篇:【神隱的說書閒談專欄】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