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誤導食記-豚戈拉麵 -拉麵與啤酒的組合

作者:霧島悠樹│2021-03-29 02:12:23│巴幣:26│人氣:378

這次來到中壢車站附近的豚戈拉麵  (全名:豚戈 TonKo Ramen 拉麵&精釀啤酒專門店
今年一月初才試營運,一月底開始正式營業的一家,算是很新的拉麵店

鄰近遠東SOGO,還有很有名的極清拉麵也在附近,不過因為這家新店在巷弄中,可能比較沒被注意到,跟往往大排長龍的極清相比,豚戈幾乎不用排隊的,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實在不是很喜歡排很久啊。


豚戈 TonKo Ramen 拉麵&精釀啤酒專門店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一街125號
營業時間:週一不營業外,週二到週日: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00

店內明亮有活力,座位不多,但也不會讓人感到壅擠,乾淨整潔、簡單利略的設計蠻得宜的。


吧檯區,另一邊就是座位區,僅有兩個雙人桌與一桌四人桌,座位區有其他客人就不方便拍了。

餐具與飲水區
筷子湯匙都是木製的,喜歡這樣的質感


菜單:

最低170、最高320,全看自己想吃多少
也有提供啤酒與調酒,和一些小菜
選好自己去跟櫃台講就好了


第一次來點了煮干豚骨拉麵、豚戈叉燒飯
煮干豚骨拉麵   (麵硬、日本口味

湯頭算濃的,在豚骨風味之上更多的是魚介的鮮味,不會讓人感到太濃而膩口,魚介增添不少層次,能嚐到魚的鮮味,也真的有小魚干在其中。

叉燒大塊且很嫩,像是鷹流本店那種的味道,雖然很厚實,卻很軟嫩,好吃。

麵條雖然選硬,可是吃起來還好,對我來說已經是中間偏軟的硬度,好在麵條蠻能吸附湯汁的,還算喜歡。

整碗來說,完成度蠻高的,湯頭、叉燒、麵條的味道與組合都達到平衡,硬要說可能就少了點配料吧XD

豚戈叉燒飯   (活動只要40元

大量小塊的叉燒肉,和少許的雞叉燒,配上美乃汁與下面的拌飯實在是妙不可言
很推薦給食量大的人


後來想說啤酒都是這家的特色了,心血來潮點了一杯調酒
不然平常幾乎不喝酒的,算是破例開喝了
看背後的名子叫做:地中海草本植物琴通寧調酒  (粉紅葡萄柚覆盆子口味)

調酒是淡粉紅色,頗有少女心XD  還給了杯墊,實在很有心,
味道酸酸甜甜,覆盆子味十分明顯,加上有氣泡,氣泡果汁的感覺,只是多了酒精風味,還算是喜歡。


大合照一下這豐盛的一餐,吃得很飽很滿足
唐揚雞是打卡送的,炸得很不錯,可以考慮點一份的好吃。

本店才兩位員工,(快要離開才看到第三位晚班的過來
而且做拉麵的居然是罕見的女性員工,厲害耶,但我看他們輪流負責內外場,都可以做的樣子
女員工還蠻有熱情的,會與客人有些許互動,而且也算可愛,很不錯。
記得對方說想要開這樣的拉麵與啤酒的組合,是因為想要推廣這樣的文化。


但此餐真的太飽了,而且吃完過了半小時後,開始頭疼不舒服,有點想吐...
我酒量真的很差啊,真不該硬要喝調酒的=  =  
(只是5.9% 我就不行了嗎?或是起什麼化學反應了吧
純粹是我個人體質問題不適合喝酒罷了,絕非是不好吃,餐點本身是很棒的。





某日再訪

這次不喝酒,選擇清湯系的肉肉煮干清湯醬油拉麵,換換口味

肉肉煮干清湯醬油拉麵   (麵硬、日本口味

果然是肉肉,肉的份量比起一般多了不少,看起來超滿足
還有特製的海洋溏心蛋,只有點《煮干醬油清湯拉麵》系列才會有
使用蝶豆花染色,吃起來與一般無異,完全是增添視覺效果用

叉燒一樣表現得很好,而更讓我滿意的是雞腿肉,雞腿肉富含嚼勁,肉質又鮮美,處理得非常恰當,是這家肉品中最讓我滿意的。

湯頭部分,比起煮干魚介,醬油清湯更加的清純甘甜,喝起來相當舒服,能夠順順得喝下去,輕鬆無負擔的好湯頭,果然我還是很喜歡醬油清湯系的拉麵。



加點川味胡麻豆腐作為甜點

上有加上特調的川味醬汁,有著些微的麻辣感
讓甜甜冰涼的豆腐多了反差感,作為解油膩的甜點收尾是很恰當的節奏。


基本上餐點都有一定的品質,還沒有哪道是讓我失望的,表現都很可以。
酒的部分就看個人斟酌,推薦給喜歡喝啤酒的人,不妨試試拉麵配啤酒的組合。




是還蠻推薦這家的,餐點美味有特色,價位也很可以,交通也算方便,中壢車站走一下路就到,這樣算來中壢車站那還不少拉麵店,像是上次介紹過了誤導食記-麵屋一虎、附近的極清等

看到旁邊的極清排這麼多人...真心覺得分一點人來這裡也不為過,這家也值得大家排隊啊
不過今年初才剛營業,慢慢做起來吧,搞不好哪天就成為名店了也說不定。


下次哪天在介紹極清吧,但要排隊就讓我有些頭疼...老實說我是很不喜歡排隊的,等一下是還好,但很多時候就是一小時以上了,尤其最近拉麵排隊風潮越來越盛行,哭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7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誤導食記|食記|拉麵

留言共 3 篇留言

溫馨熊貓
改天去吃看看

03-29 02:31

霧島悠樹
吃都吃03-29 02:46
時來不到
這家拉麵店是從八德發跡,中壢店是屬於第2間店,最早以前是從攤車起家,原來中壢店沒有矢壯拉麵嗎?
八德店有時候會舉辦比賽,不過不容易,詳情你可以看他們的FB

09-01 19:30

霧島悠樹
原來,難怪味道有一定水準
舉辦什麼比賽啊? 大胃王比賽?09-01 20:14
時來不到
我直接貼豚戈FB的頁面的內容
女生在20分鐘內吃完重達『2.6公斤的矢壯拉麵』老闆請客❗️❗️
男生在20分鐘內吃完重達『3公斤的矢壯拉麵』老闆請客❗️❗️
另外最快吃完的朋友可以獲得「五百元」的拉麵卷喔😚😚
不過沒有在時間內吃完是要付錢的
8/19時已經舉辦過,基本上每年都有,不過以往都是只有女生,今年才有男生
雖然八德店的地址是在桃園區,不過很靠近廣豐新天地

09-01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14 國際數學日—遊... 後一篇:這個島還有希望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