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存報告 關於消失了快一年的水無風月

水無風月 | 2021-03-28 15:19:47 | 巴幣 10 | 人氣 341

相信看到這篇文章,想必我也已經……





還在營區操課吧(茶)


因為從去年開始處理了許多的事情,包含課業、生活以及兵役的事情,所以大概這種消失的日子還會持續下去一段時間。不過今天寫這些的目的主要是稍微聊聊自己現在的狀態。

課業方面,完成了大學的學業(拿到了畢業證書)後,一邊工作一邊讀書了半年,我也在今年考了研究所,並且成功錄取了成功大學的考古學研究所。因此從五月(生日)開始,我也可以自稱「24歲,是個學生」了

不過我也是在今年入伍當四個月的兵,基本上大概也是到六月才會退伍,所以才說這個消失的日子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營區的生活說來也微妙,用外界的想法有點難以解釋,但在這個環境裡面,當你陷入一個狀態的時候,反而很容易對自身、對一些有的沒的進入一種深層的思考和反思。(至少我是這樣)

從以前到現在就不斷思考自己為何寫小說跟自己寫小說應該怎樣寫,對此有了不少想法。如果之後放假有機會碰到電腦,或許可以嘗試表現在自己的作品上面。

自己也不太像以前如此重視觀看或是追求一種創作的境界,或許當擺脫了一且,才能寫出來最真實的自己。

也許是當兵的關係,腦袋思考了很多很難一言道盡,也許之後隨著自己創作的過程,可以更加表現出來。


這裡是水無風月,一個隨風而行、隨水而流、無拘無束且與月長飲的浪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