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義姊妹

商筱靈 | 2021-03-28 07:56:21 | 巴幣 72 | 人氣 300

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亂七八糟的各種短文

  夏日的艷陽高掛,已經出現中暑症狀的女孩被同學拉入家中的客廳休養,皮膚蒼白的女孩被毒辣的日頭炫的袋發暈,躺在沙發上半醒不醒,連說話都含糊不清。

  蒼白的少女在恍惚中拾起自己那多年未剪,已經長到腰間的黑髮,發燙烏黑上還殘留著太陽曝曬的溫度,商鳶靈開始有些後悔答應和朋友一起出門,宮裕儒光顧著帶她到處亂逛,卻完全忘記她的身體有多虛弱,直到她差點暈倒在街上,宮裕儒才匆忙地將她帶回家休養。

  好朋友差點被太陽燒壞掉,宮裕儒忙碌地拿著各種東西在客廳穿梭,用著各種辦法幫朋友去暑,看著商鳶靈表情逐漸舒緩,她才將懸在空中的那顆心臟緩緩放下,宮裕儒進房間拿出棉被枕頭等寢具,鋪在商鳶靈的身上,指著角落的冰箱對她說道:「妳在客廳休息一會吧,飲料水果隨便拿,在這等我呀~我出門一趟。」

  扔下這句話,她便提著背包出門了,看到宮裕儒將自己留在她家客廳轉身落跑商鳶靈躺在沙發上,迷濛的目光在宮家的大廳飄移,除了身體感到十分不適以外,心中更有一種誤交損友的感慨。

  宮裕儒雖然常到商鳶靈的家中玩,但商鳶靈卻第一次到別人家作客,四周的一切都讓她感到陌生,將她帶來的宮裕儒已經離開,屋內看上去也沒有其他人,商鳶靈雖然睡不著,但也不敢亂走,稍微觀賞過客廳的布置過後,她便開始盯著正在客廳天花板上旋轉晃動的扇葉發愣,等著宮裕儒回來找她。

  真的是糟糕的一天,稍微回想一下今天的行程,商鳶靈就對宮裕儒感到十分不滿,強制將自己拖出門,又拉著她到處跑,玩都是她在玩,根本就沒顧到別人的感受。

  『射箭場倒算是挺有趣的……』在心中大肆詆毀過好朋友之後,商鳶靈就想起今天少數幾個有趣的事情,那時宮裕儒拉著她的手,親自教她射箭,想起那個畫面,一股喜悅的感覺就衝散今天的不滿,她躺在沙發上,闔上雙眼,打算休息一下。

  頭重腳輕,感覺像是腦袋被灌鉛一樣,隨便晃動都有強烈的暈眩感,視線四散,看得清周遭一切,卻又無法聚焦,思想就像潑在地上的水花,到處牽起反射的光輝,卻又馬上安靜的在也激不出燦爛。

  這混亂的腦袋讓她無法思考,連看著眼前這片清冷的鐵門都做不到。

  四肢傳來火焰親吻的燒灼感,胸口卻有溫度正在被剝奪的寒冷,不受控制的跨過已經朽爛的金屬欄杆,商鳶靈朝著那陰冷的大門走去,泛黃布條勾勒有翻飛舞動的朱紅色文字,縱橫交錯的符咒貼在大門上,像是封鎖禁地的鐵鍊,將這扇門困鎖。

  連自己思想都無法掌握的商鳶靈,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但是她依舊將手放在那破舊的封條上,然後將門上的符咒盡數扯下。

  心跳擂動的聲音在腦中迴盪,女孩從沙發上坐起,環顧四週,這裡依舊是宮裕儒家的客廳,風扇轉動的聲音照著舊有的節奏跳動,只是她覺得好冷,好像是有誰將點燃她體溫的某種東西給奪走了一樣,連本該帶來溫暖的棉被,裹在身上都帶不來任何的效果。

  「……」一個白髮的女人走到她面前,淡然地看著渾身發冷的她,一句話都沒有說,但就是盯著她一直看。

  「啊,那個,我是宮裕儒的同學

  「……」依舊無言無語,不等她解釋完畢,滿頭白髮的女人轉身就走,對上那雙冷眼的商鳶靈感覺身體不受控制,跟在她的後面。

  女人領著她走進屋內,穿過沒有開燈的走廊,走過格在走道上的珠簾,四周一片昏暗,商鳶靈分辨不清自己在往哪個方向走,直到她打開一扇木門,走進一間點有燈火的房間。

  左顧右盼,卻沒有白髮女人的身影,商鳶靈隱約感覺到凝視的目光,她向著那個令她悚然的源頭望去,只見到一幅水墨繪製的圖像。

  房內內沒有任何人用的擺設,只有一張放著供品的神桌,一座然著焚香的香爐,還有兩盞正在燃燒的油燈,往神桌供奉的對象看去,一張圖掛在牆上,古舊的畫軸繪著一個長有狐尾的女人,模樣與白髮女人非常相似,她穿著古舊的長袍,站在山水之間,手中捻著法印,嘴角帶著一抹微笑,緊盯著畫外的人

  商鳶靈對上畫中女子的目光,感覺身體變得更冷,她試著移動自己的步伐在房內走動,但是那目光仍舊鎖在她的身上,突然間,她感覺到畫上的女子似乎正在生氣,圖上的那抹微笑,更帶上一絲惱怒。

  『看夠了嗎?』

  略帶憤怒的語調透心穿腦,語調輕柔,卻像是一聲咆嘯在她心底炸開,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直接衝擊她的靈魂,嚇得商鳶靈當場昏迷。

  等她再度醒來的時候,她就已經回到客廳了。

  夜色已深,向窗外望去見不到陽光,那纏身的陰冷似乎也已經消失,身體沒有絲毫的不適,商鳶靈從沙發上坐起,她的好朋友宮裕儒正坐在她旁邊吃著水果。

  宮裕儒看著正在起身的商鳶靈,還有她剛清醒的面龐,眼珠上帶有象徵著矛盾與慌張的飄晃宮裕儒張了張口,似乎有什麼話要說,但她偏著頭猶豫了半會,又低頭繼續吃著桌上的鳳梨,什麼話都沒有說出口

  客廳的另一邊,傳來喧噪的聲音,商鳶靈抬頭望去,自己的父母正在和宮裕儒的雙親產生爭執。

  「你們不能這麼做!」商鳶靈的母親顯得十分激動,對著宮裕儒的父親破口大罵:「我家只有這麼一個女兒!」

  「她破我女兒命數,又犯了狐母聖顏,必須有所補償。」宮裕儒的父親又嚴肅又無奈,他轉頭向著商鳶靈的老爸說道:「小儒和阿靈的感情一直都很好,結髮後應該也能好好相處,咱們已經是老交情了,拜託你們不要為難我,結髮是最好的辦法。」

  「你、你!!」商鳶的父親看著比他老婆更加激動,那憤怒的表情,距離動手也只剩一線之隔,他加大音量吼著:「你這是要我家絕後!」

  雖然有聽沒有懂,但是父母的憤怒太過明顯,商鳶靈縮起身子,向她唯一的朋友求助:「現在……什麼情況啊?」

  「也沒什麼。」宮裕儒眼神有些閃躲,連帶著說話都有些氣虛:「從今天起,妳我結為姊妹,妳願意嗎?」

  「??」聽到這裡,商鳶靈就思考起那些關於義姊妹的訊息,用不多的資訊簡單的做出判斷後,她認為多一個姊妹也毫無損失,便回答道:「那有什麼問題?可以啊。」

  知道對方根本沒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宮裕儒短暫停頓後,又這樣說道:「那妳這輩子別想結婚了。」

  「裕儒妳又說這種話。」這種玩笑,商鳶靈聽宮裕儒說過太多遍了,她也沒放在心上。

  「以前是願望……」看著完全狀況外的商鳶靈宮裕儒咬著嘴裡的鳳梨,呢喃著說著:「現在終於變事實了。」

  兩個小女孩躲在客廳角落吃水果,四位家長則站在角落不停爭吵,商鳶靈老爸的態度有放軟的跡象,但是她母親的語氣卻愈來愈兇,甚至有要打人的趨勢,眼看局面從動口即將演變成動手的時候,宮裕儒的母親開口了。

  「這樣吧,你們選定人選與我們宮家一人互換姓氏,從此兩家合併,就不算斷了香火。」宮裕儒的母親語氣溫和,卻帶著不容否決的堅定:「命薄,和阿儒結為姊妹,正好互補,雖然委屈,卻也能保她半生安然。

  「但是──」

  「阿雁。」知道妻子還想再辯下去,商父攔住她的老婆,勸說道:「只能這樣了,等鳶靈出事就來不及了。」

  結論已經出爐,還在狀況外的商鳶靈正在桌前在吃著水果,完全沒意識到狀況的嚴重性。

  那天晚上商鳶靈被父母帶回家休息,母親一直在哭,父親的臉上也有掃不盡的愁容,商鳶靈出言詢問,他們只是說著沒事就將話題敷衍過去,搞不清狀況的商鳶靈心中雖然滿是疑問,卻也不知道現在的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

  過了許多天,商鳶靈在父母的陪同下,再度造訪宮裕儒的家。

  宮裕儒的家完全變了一個樣,張燈結綵,紅綢垂廳,像是要辦喜事一樣,商鳶靈和宮裕儒被塞在同一個房間更換衣服,兩人都穿的一樣花紅,宛如兩對正要新婚,準備拜堂的新娘,這一切的布置,使的商鳶靈瞠目結舌。

  只是結為姊妹,有必要弄的這麼誇張嗎?

  還沒等她回過神來,兩人就被帶入一間小房間,這裡
商鳶靈也來過,是點著小燈的神廳,現在神桌之前還擺著一個紅盤,裡面躺著紅繩與剪刀,兩人在宮裕儒的父母指引下一同跪在紅盤前,宮父站在一旁默然不語,宮母則站在神桌前念念有詞。

  聽不清宮裕儒母親在念些什麼,商鳶靈抬頭張望,眼睛又再度對到那幅畫,而畫中的女人,似乎也正看著她。

  「別看。」宮裕儒輕輕扯著她的衣角,低聲地說道:「把頭低好。」

  「啊?嗯……」上次看畫看到直接暈倒,商鳶靈不敢多說,將頭低了下去。

  宮母念完一串話後,又換宮父上前,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商鳶靈跪到腿痠腳麻,但氣氛嚴厲肅靜,她也不敢多說,等到宮裕儒父母念完所有的話後,她感覺有人牽起她的頭髮,一支女人的素手撿起盤中的剪刀,沒多久,耳邊就響起利刃斷髮的聲音。

  商鳶靈偷偷的瞄向四周,她看到有人也揀起宮裕儒的頭髮,剪下一搓烏黑的青絲。

  忍不住好奇,商鳶靈微微的抬起頭,還沒等她望向四周,就有一隻冰冷的手點在她的頭上,一個聲音在她耳邊響起:「妳還想再看看我嗎?」

  聲音很好聽,卻帶著一種說不出的恐怖,毛骨悚然的冰涼灌入她的體內,激的她渾身顫抖,不敢再多升起偷窺的念頭。

  不多時,紅盤中的紅線也被拿起,在一會兒,一搓綁好的頭髮被擺進盤內。

  「從此,妳就是『我們』的人了。

  那個聲音再度響起,不同於上次,這次商鳶靈並沒有覺得哪裡不適,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個聲音很好聽。

  儀式告一段落,商鳶靈和宮裕儒被帶進一間布置華美的房間,當晚便睡在同一張床上,兩人依舊像是過往一樣談天論地,在商鳶靈看來,這場儀式過後,她們兩人的關係也沒有任何變化,只是她始終不能明白,為何今天的宮裕儒臉上,總掛著一抹遮掩不去的笑意。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兩人很快地就升上大學,結為姊妹的兩人依舊黏在一起,她們不只進入同一所大學,甚至就讀同一個系所。

  「靠夭啊,都二十快過半了,還沒談過半場戀愛是怎樣啊!剛參加完送舊的酒會,大多數的都人結伴同行,那些同窗夥伴,看起來都已經有了各自的伴侶,商鳶靈看著到處放著閃光的那些人,她向著身邊的名義上的姊姊抱怨:「都怪妳啦,以前總是詛咒我,現在真的沒人要了!」

  「沒關係,我要妳啊。」宮裕儒挽著義妹的手,笑著說道:「同婚已經過了喔!明天就一起去處理怎麼樣?」

  這種調侃,商鳶靈聽過太多次了,所以她也是搬出那些陳舊的說詞,應付身邊的義姊:「不要咧,要愛妳去愛妳的弓和槍吧,反正妳腦袋裡除了射箭就是打靶。」

  「嗯,沒事,我有的是時間等妳回心轉意。」宮裕儒嘴上仍掛著微笑,她將勾在義妹身上的手鎖得更緊,輕聲地笑道「『我們』都願意等妳喔。」

  兩人在互相打趣中走向兩人合租的地方,正在向義姊抱怨的商鳶靈並不知道,有個打算向她告白的男同學,昨晚出車禍被送進加護病房緊急治療。

============

作者的一點話:

  嘗試看看參加活動,隨便寫了點東西。

  唔,大概就是這樣吧,下次見~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告白就送進加護病房!?我可怕![e17]
2021-03-28 08:08:16
商筱靈
誰靠近鳶靈,誰就出事~
2021-03-28 08:15:56
✡半根玥泉蝕✡
好讚我也想跟她 (我閨蜜) 結成姊妹
羨慕的感覺
2021-03-28 08:22:12
商筱靈
締命的姊妹情~
2021-03-28 09:05: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的戀情我覺得也可以(/////)
不過這也代表不會有男人成功告白了
2021-06-21 20:16:56
商筱靈
這是屬於『她們』的詛咒呀(ノ>ω<)ノ
2021-06-21 20:41:00
Koito
百合大法好
2021-06-22 15:22:22
商筱靈
٩(。・ω・。)و
2021-06-22 16:1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