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子音樂】丸竹夷(まるたけえびす) Piano & Music box Two Ver.

風靈草 | 2021-03-27 18:06:24 | 巴幣 106 | 人氣 443

文章縮圖來自Filcker,發布者為Nullumayulife。縮圖裡的就是手毬。


《丸竹夷》是一首京都民謠,又被稱為手毬歌或是皮球歌。歌詞的內容大致上是在描述京都東西向的道路分布。如果你懂日文的話,詳情可以看這個:京都市内の通り

我的日文程度沒辦法詳細解釋關於京都市道路的事情,不過大概說一下好了,《丸竹夷》是描述京都市中心區域東西向道路的童謠,另外有一首《寺御幸》是描述京都市中心區域南北向的道路,據說是京都人為了讓道路方便記憶才編寫出這樣的民謠。

《丸竹夷》歌詞:
丸竹夷二(まるたけえびすに)押御池(おしおいけ)
姉三六角(あねさんろっかく)蛸錦(たこにしき)
四綾仏高(しあやぶったか)松万五条(まつまんごじょう)
雪駄(せった)ちゃらちゃら魚の棚(うおのたな)
六条三哲(ろくじょうさんてつ)通りすぎ
七条(ひっちょう)越えれば八九条(はっくじょう)
十条東寺(じゅうじょうとうじ)でとどめさす

我會想用電子音樂製作丸竹夷這首曲子,一來是因為我去過京都不只一次,二來是因為這首歌,也算是跟ACG有些關係(?)

沒錯,這首曲子曾經出現在名偵探柯南電影版《迷宮的十字路》裡面
那一直是我認為名偵探柯南經典的電影版之一。雖然距離現在有點久了,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看喔

這次製作了《丸竹夷》鋼琴跟音樂盒兩種版本,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