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OE】CA昇華排名評比(3.13)

E | 2021-03-27 14:46:55 | 巴幣 14 | 人氣 738

本文是環繞在現時版本最佳天賦路徑為前提所做的昇華排名,CA實際能應用的昇華不限於此。
在沒進階裝的情況下,CA就算沒有昇華,也能在HCSSF練到100;在有好裝時,沒昇華也能全通。
隨版本更迭,在有星團能客製天賦後,再怎樣劣勢的昇華或特配,都還是能有最基本的殺怪打王傷害。
只是這些建構受限於昇華天限或特殊綁裝等詞綴要求,難免都會在DPS的表現上,造成無可轉圜的損失。
由於CA不算是超高傷害的超強勢流派,除非有特殊需求(短期競賽搶奪名次之類),否則不建議劣勢起手。
每一個部位的少量傷害損失,累加到最後就會變成大量損失,尤其是在傷害疊堆到千百萬以後。


秘術在3.13將混沌持續加成改成15%更多傷害以後,是現時版本特化傷害的首選。
內建20%降抗跟詛咒效果,搭配降抗頭跟特化絕望,對王能有效放大最多傷害。
高傷害可以讓很多問題變得不再是問題,可以有很好的遊戲體驗。
附加的60%混抗,也更容易撐到75%,在應對狩獵者、靈吸流亡等高混傷狀況時,壓力會降低很多。
這些天生優勢也都能減輕前中期的裝備負擔,是3.13最推薦的昇華。

俠客沒有任何增傷被動,與之交換得來的是常駐猛攻跟特化猛攻的超高跑速。
以及同樣體感超強的閃避跟躲避(在3.13提升5%),搭配Acro/PAcro與躲避裝,可輕易將雙躲撐到75%。
常駐迷蹤跟免疫元素異常(解放藥劑)也使其穿梭怪群,更加如入無怪之境,堪稱SSS級別的防禦機制。
雖然俠客昇華對傷害沒幫助,換言之前期必須在裝備的傷害層面投資更多,才能些許追回損失的DPS。
但75%法躲可以很輕鬆的對付賽勒斯與勢力王,高跑也提升刷圖效率。
如果是想創建刷圖打王兩相宜的穩定升等賺錢流派,安全性高的俠客CA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可以視需要轉成追獵。

追獵的優勢是高續戰力。
內建一個小更多+藥劑特化,視建構需求可選免疫流血或元素異常,通常是後者。
在面對某些王戰或迷宮時,更多的藥劑使用次數,可以讓依賴藥劑維生的CA有更多的生存機會。
也更能常駐藥劑雙躲(隱性常駐15%左右躲避)與跑水,讓各種功能藥劑給予的額外效果能確切真實發揮。
是生存力很強、攻防兼顧的中庸昇華。
可以視需要轉成俠客。

詐欺在3.13被大砍,雖然原本就欠砍,也陸續都有在削弱,但沒想到會被砍成重傷。
被完全拔除的法躲、跑速跟50%持續傷,讓詐欺從一線降格到三線。
特點只剩下一個小更多+擊殺回復(主要回魔)與擊殺拿球,跟原本幽魂屍布既有的減傷+被擊中回能盾。
幽魂屍布對於抵抗小傷害還是能有很好的維持血線效果。
擊殺回復在後期換星團(死神之拂)以後會被取代;擊殺拿球在後期換救贖衣或追憶衣後也會被取代。
詐欺目前比較偏向缺裝備的短期競賽練等速成用的昇華。

死靈可以搭配各種召喚物來建構特殊玩法,成為CA召喚師(CAS)。
在點精神救助後,搭配戰亂珠寶優雅高傲轉換召傷天賦與星團珠寶,可把大量召傷轉為全域傷。
在強化召喚物傷害的同時也能對自身增傷,各部位裝備的召傷詞綴也都能吃。
可玩出與眾不同的花樣,缺點是配裝吃觀念,不適合大眾嘗試,一同評比是因為它很有趣,也很有潛力。
CAS對全身詞綴的要求很高、更吃洞數、更綁裝,需要理解召喚物,也須版本做球,才能有較好發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熱愛學習
想要請問,因為最近在練習(雖然還有點早),俠客前期昇華對於毒雲毒雨沒有直接的加成的話是不是先走追獵一段時間等至少武器+3之類的才轉俠客曲線會平滑一點,這季重練有用銳眼真心不喜歡小綠人
2021-03-31 21:30:53
E
當然可以,追獵昇華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轉俠客
2021-03-31 21:34:56
Nekosh
想請問一下,3.14的話推薦秘術直接起手當作拓荒昇華,還是先從俠客開始對中期的拓圖階段會比較平順
2021-04-19 23:49:44
E
這季用俠客撐高雙躲會比較好對抗3.14祭壇不能死的機制,我也打算用俠客
2021-04-19 23:57: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