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恐怖-《搔耳》參拾肆、陰陽眼玩伴

月雨海魅 | 2021-03-27 10:00:45 | 巴幣 16 | 人氣 194


參拾肆、陰陽眼玩伴
 
  過去我有位因彼此雙親熟識而熟稔的兒時玩伴,她提到自己能看到鬼,但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畢竟這聽起來不太真實,直到「那件眾說紛紜的事件」發生後。
 
  玩伴公開自己有「陰陽眼」後,成了班上的風雲人物,幾乎每天都有人會找她訴說自己的神秘體驗,更有人邀請她到家中看「風水」,而那一次我也有參與。
  那一天,我們這群小鬼頭就像進入遊樂園一樣興奮,期間玩伴也煞有其事地指出某房間有模糊身影,並說那位同學家中「還有一個人」,當下我都看到該名同學的父母臉扭曲起來了,不知是真的知道什麼事,還是害怕房子跌價,雖然之後那名同學也沒發生什麼異樣。
  而這名玩伴也時常私下向我訴苦所受到的「信徒騷擾」,顯然這對個性內向的她是一種壓力,或許不知不覺中,更使他產生人比鬼還可怕的認知吧?
 
  只是這場荒謬的靈能力者熱潮,就在玩伴轉學後沒多久便戛然而止。
 
  玩伴突然轉學的原因眾說紛紜,其中父親被鬼附身是最廣為流傳的主因,而附近鄰居則是提到,玩伴轉學前一天夜裡,住處曾傳出劇烈的爭吵聲,還有類似其雙親的哭喊,只不過,於夜深人靜的環境下,那些聲音聽起來更添幾分詭異,其中更有人認為那根本不像是過去曾與他們交談過的那位同伴雙親的聲音。
  之後則另傳有一種說法,指原本個性溫吞的玩伴父親那夜突然性情大變,朝家人揮舞菜刀,過程似乎還有人受傷,但最終還是不知道為何他們會在夜裡匆忙離村,而那棟房子至今也成了生人勿近的鬼屋。
  但其實我還依稀記得這件事發生前一週,玩伴曾向我提過一件我不確定是否為他們搬家原因的事,它直到現在我出社會後,仍埋藏在心中,偶而才會浮現,是我連最要好的朋友跟親人都沒提過的事情。
  當然,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我猜也不會有人會相信吧?畢竟還是很多人以眼鏡為憑作為認知的依據。
 
  「我跟你說喔,記得之前我們一群人曾到過學校禮堂後面那片荒廢,還有一些像是石碑殘塊,且雜草叢生的區域吧?雖然那時候我沒有告訴大家,因為那已經超乎過往我所見到的情況,只是最近『那些東西』……出現在我家附近。」
  那一天放學後,我們相約在學校旁的公園準備遊玩時,她突然臉色凝重地如此說道。
  像是預告也像是警告,只是在我反芻這些話多年後,我才驚覺這名玩伴所說的這段簡短敘述中,可能隱藏著一個令人細思極恐的事實。
 
  因為她提到了「那些東西」,這就意味著是指非單數的數目,所以我難以想像當時在禮堂後荒廢區域的她、於住家附近的她,甚至是目擊那一夜發生經過的她,到底看到了什麼我無法想像的景象,畢竟現在我也無從求證了。
  至於這名曾短暫出現在我生活周遭的玩伴之後過得如何呢?我或許還是多少想知道吧?
  當然,就讓它單純成為一件童年歷經過的奇聞軼事也沒關係,畢竟,那似乎也不重要了。

創作回應

西嘎歪斯斯
看到最後,有種主角同樣遭遇到看不見的“那些東西”(也可能已經遇害了),所以想起兒時玩伴說過的話(ŐдŐ)
2021-03-28 00:24:57
月雨海魅
這當然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
2021-03-28 21:50: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