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晚點來愛妳

∠( ᐛ 」∠) | 2021-03-26 00:00:06 | 巴幣 0 | 人氣 143

晚點來愛妳
作者:關月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自從看到相片裡的孟雨苓,紀方的一縷情思便若有似無地纏在那對溫柔的眸中,但她是室友遠距離戀愛的女友,他只有收起這份情愫,默默地祝福他們。數年後,為室友圓謊、欺騙雨苓的他,帶著愧疚與久藏的情感,回來圓一個夢……  交往多年的男友在美進修時車禍過世,慈愛的雙親也在一年內相繼病逝,本就文靜寡言的雨苓更沉默了,把自己疲憊的軀殼關在憂傷靜謐的世界裡。某天男友的室友紀方卻帶來令她崩潰的消息:原來男友沒死,只是結婚了?!他執意陪伴原想獨自療傷的她,熾烈的情感讓她就要管不住自己渴望愛的心……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紀方(男主角) x 孟雨苓(女主角)

有點八點檔的閃電戀愛文。

▼劇情劇透

女主角的男朋友富甲一方,但男朋友家裡卻不太認同這個背景跟他們不太匹配的女朋友。女主角的男朋友出國後沒多久,女主角就收到一封男朋友車禍身亡的告知信,而後幾年,女主角的父母也相繼過世。

在男朋友"過世"五年後,又收到同一個人寫信來想跟女主角說明真相的朋友。
原來這一位朋友——也就是男主角,其實是女主角的男朋友出國認識的室友,這位"室友"其實在看到女主角的前男友合照的時候,就悄悄地愛上女主角。但因為女主角的前男友出國半年後就開始劈腿,且決定要商業聯姻後,不想告訴女主角真相,只得請男主角幫他寫一封"車禍身亡"信給女主角,希望女主角能對他有著好印象。

決定要回台灣見女主角的男主角,在見到女主角之後,決定要留下來照顧女主角。因為女主角家人相繼去世,她並沒有好好的照顧自己。男主角在滯留台灣的兩三個月間,不但重建女主角過去的笑容,且跟女主角確認了婚姻關係。

男主角為了要返台工作,必須回美國跟女主角的前男友辭職,這位前男友也得知男主角順利跟女主角交往,前男友也想獲得女主角的原諒,男主角目睹前男友跟女主角擁抱,以為他們能舊情復燃,吃醋的男主角倉皇跑出女主角的家裡。

晚間返家的時候,男主角看到女主角窩在家裡哭泣,原來是女主角以為男主角要拋棄她了,兩人進行一番溝通後盡釋前嫌。



▼讀後感

故事流暢,只是覺得傷痛太快平復,交往兩三個月就結婚我覺得太快。

女主角的前男友劈腿後,找了一個爛藉口想要讓女主角對他保有好印象,但說謊告訴女主角一個車禍去世的原因不但很爛,且女主角也沒有求證就直接相信。所以故事在快結尾的時候,我不能理解這位前男友為什麼要取得女主角的原諒?!

然後男主角寄一封信要跟女主角見面,女主角居然覺得出去很麻煩,就跟人家約家裡見面,我也覺得超級不妥當。因為故事後面展開,就是男主角開始進駐女主角的家裡,這還好男主角是故事的"主角",不然女主角自己的人身安全怎麼辦?

我每次看這種一本完結的小說,總是想作者怎麼把這個感情時間線安排的,但我感覺這一個部份很多作者把他曖昧描述,讓我抓不太明白時間過度的點。因為我在意時間的過渡,就是在漫畫常見"留白"的時間感,但這種小說總是把這種時間感弄得很模糊,以至於我個人不太喜歡閃電戀愛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