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Daily Sketch Challenge (29 days)

Aroku | 2021-03-25 20:00:06 | 巴幣 1620 | 人氣 657

大概一個月前,覺得自己太不會畫背景,所以開始一天一張練習。
並且手繪練習,沒辦法修修改改,不會糾結在同一張圖上面,才能累積練習量。

目標
❇ 腦內建築資料庫
❇ 更乾淨的排線
❇ 好喜歡手繪的質感......我也想學......

過程用到
1. 鋼筆 IWI handscript EF尖 / 墨水 Pelikan 4001 Black
2. 鋼筆 IWI cosmos EF尖 / 墨水 DIAMINE Beau Blue
3. 鋼筆 Platinum PN600 EF尖 / 墨水 DIAMINE Cherry Sunburst
4. A5牛皮紙 84磅

用鋼筆是因為不想一直丟筆殼或替芯,所以都先收入門款以及用別人送的二手鋼筆。
不過這樣練了30天,有種自己把鋼筆當圓珠筆用的感覺(´・ω・`)
而且時不時斷水有點麻煩,不知道是不是我哪個環節沒處理好?
如果哪天要手繪完稿可能還是會選擇代針筆這樣,不然就是再去研究沾水筆看看。
再來就是牛皮紙太薄,畫到最後都捲起來,但練習來說還是堪用。

這個系列主要是臨摹照片

先用淺藍色打底稿、分析建築結構 → 勾勒物件的輪廓 / 紅色勾出前景外輪廓 → 上光影除了第14和29天臨摹原圖皆取自Pinterest有用tried功能回覆原圖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https://www.pinterest.com/aroku_art/tried/

這裡的是純圖片簡讀版
在畫技版有完整心路歷程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143&snA=45085&tnum=4

IG

FB

PIXIV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3-26 12:11:31
你畫的都是傑作。我認為別太在乎一些小細節,每一次都有進步就好。
2021-03-26 20:36:29
Aroku
謝謝! 可能是因為還沒有變現的管道和流量,所以焦慮反應在糾結細節上了吧( ゜▽゜)
2021-03-27 00:23:58
柳成陰
你畫得很好。在意細節,細心很好。但有時候太過計較,反而會變得有些鑽牛角尖。套句以前學畫時,學畫的老師說過的,可以把畫畫的跟照片一模一樣很厲害。但這樣可能會失去了原創性和風格。而且都一模一樣的話,那看照片就好了。
看到你的畫很懷念,讓人想起以前學畫的日子。我也好久沒畫鋼筆畫了。應該再來練練才對XDDD
2021-03-27 16:50:00
Aroku
先謝謝你的建議啦,不過這個系列我是有意識地不加入原創成分,畢竟是臨摹人家的照片,成分不夠單純,本來就沒有拿來當正式作品的意思。
並且後期的光影分布大部分是自己計算的,沒有完全照著照片畫。
像標示2021.03.03那張,就是想實驗練這麼多有沒有原創能力,而在沒有參考照片的情況下畫出來的圖喔~現在還在畫第30張的收尾原創圖,可以期待一下
2021-03-27 17:4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