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耳機札記Part4 (外觀介紹),第一副也是最後一副高階IEM入手。 (Noble Sultan Damascus Limited Edition)

亨利 | 2021-03-25 18:53:17 | 巴幣 132 | 人氣 2438

前言:

秉持著我大燒朋友云:「只要有能力,直接衝頂是最省錢的。」的信念

IEM耳機我就有直接衝高階的打算。

當初在FB社團以及影音板問了購買的建議,精挑細選下

就剩Empire Ears Odin和Noble Sultan兩者在挑選。

雖然小朋友才選擇 (哎),但我認為耳機一副就夠了,都買的情況下聽感會亂掉XD

因為Odin台灣沒有代理只能雲試聽 (看文章);而Sultan則可以請經銷商和代理商借測試機。

聽過之後挺喜歡的,所以就直接入手Sultan了。限定版的大馬士革鋼因為我的外貿協會基因發作

就直接跳過普版訂限定版XD


照片時間:

紙箱很堅固,大小比IER-M9的箱子稍大一點。


背面寫著耳機的介紹,7單元那些。


打開後會看到附贈的 加拿大Nanuk 903型號保護盒,聽說有防水效果,空盒也要台幣700以上的樣子。


打開保護盒直接見到耳機本體 (其實早就拆過了,為了塞進去花了一點時間。)


內容物有耳機、皮質耳機盒、束口袋、金屬保固卡、兩個矽膠手環、一堆耳塞+清潔棒、Noble Audio老闆簽名。


全金屬保固卡。它.超.級.重.der ,有點想問這卡是不是也在保固範圍內

背面。


皮革耳機盒,有磁吸的功能,應該是真皮製......應該


打開空間挺大的。


各式耳塞以及清潔棒,說真的放還挺隨便


Noble Audio 老闆,John Moulton的簽名 (別稱耳機界的巫師)。


手環...嗯,就手環


耳機裝飾板面,表面是大馬士革鋼鍍純金,看起來是暗金色。花紋每副都不一樣。


側面,耳機線接頭使用的是CM插針。




線很有份量,左邊是IER-M9的原廠線、右邊是Sultan原廠線。這次台灣的特別版不是香港的12絞線的樣子,而是和普版Sultan一樣的8絞。不過從單晶銅升級成單晶銀。


我訂的是4.4平衡,Noble選擇使用的是日本Pentaconn品牌。




和DAP (墨菊)的合照,耳塞我是使用之前自己買的AET08。


說說配戴感吧,重量比普版稍重一些,畢竟普版面版是樹脂、限定版是全金屬。但並不影響日常的使用,我戴了一小時多也不會覺得累。比IER-Z1R好多了。

耳機線的話雖然很粗,但也不太會有聽診器效應,我使用上是沒有啦

外觀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我自己覺得很美。普版的話我比較喜歡港版的海洋之心

外觀配件部分大致上就這樣了,聽感部分以後更新,敬請期待


耳機基本資訊:

單元數目:七單元

單元配置:
低頻 – 一顆10mm動圈 (低頻)
中頻 – 四顆動鐵 (中頻/高頻)
高頻&超高頻 – 兩顆靜電單元 (高頻/超高頻)

阻抗:低於35ohms

外殼物料:定製CNC鋁合金

機內接線:純銀線

面板:大馬士革鋼24K純金面版

線材物料:單晶銀

線材絞數:8絞

耳機方端子:Pentacaonn 0.78mm CM-2Pin

播放器方端子:Pentacaonn 4.4mm

定價:新台幣$128000




創作回應

-零-
原來台灣可以訂蘇丹限定版的[e12]
2021-03-25 20:53:28
亨利
我是問代理商才知道有進貨,算是緣份吧XD
2021-03-25 20:58:19
-零-
當時我只有試聽過一般版的後來入手odin,聽說限定版耳機內部線材換成銀線,聽感跟一般版有提升嗎
2021-03-25 21:01:56
亨利
有,解析變好、中高頻部份延伸更佳,但還是不變其暖聲的特性。音場的話我覺得差不多。比我手上的M9好很多就是了。Odin沒聽過沒辦法比XD 我只看過國外有個YT用普版蘇丹比過,他說Odin的解析太犀利他不太能接受。
2021-03-25 21:07:05
亨利
但我沒聽過,所以不敢妄下結論w搞不好我會喜歡。
2021-03-25 21:11:26
-零-
喔喔好像評價都是這樣[e12]Odin的解析是滿豐富的但我覺得很耐聽滿特別的,之前鮑魚神容易太刺激這個反而不會,我找個機會去台中試聽看看限定版的好了,總之恭喜入手了一副好耳機!!
2021-03-25 21:20:32
亨利
台中那場我也會去XD
2021-03-25 21:43: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