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論2021香港約章:我們需要一個以基層為本的香港約章

和泉真紅 | 2021-03-25 17:55:54 | 巴幣 14 | 人氣 253

【為甚麼您應該給GP、分享、讚好、捐助?】
儘管我們珍重2021香港約章的發起人為香港作出的犧牲,但是2021香港約章竟然有重大缺陷,若不補救,在獨裁者的淫威下,連本土派也會變小粉紅?2021香港約章不提這點,是為了拉攏財閥,但注定無用?2021香港約章的願景比港英政府麥理浩更差?原來,2021香港約章忽視了平等和財富分配的重要,好奇快入來一看!

精彩內容!

而且,在這場反送中運動,亦見證到貧富懸殊如何造成杜甫所言的「榮枯咫尺異,惆悵難再述!」例如比較富裕的手足能夠買到精良的裝備,經常出入港島了解地理形勢,也有飽飯吃,因此能夠較易逃脫黑警的追捕。
相反,窮苦的手足就因為裝備差劣,對港島地理沒有認識(有些示威者未曾去過港島),甚至是完成兼職後才加入遊行或沒有飯吃,因而更容易被黑警濫捕(例如沒有體力逃跑,因不熟悉港島地理中了埋伏)。事後的司法程序,更有可能因為沒有資源而遭到重判。
明明有一大群手足在生活條件惡劣的情況下,冒險出來追求民主自由,但是2021香港約章竟然漠視這些手足一直以來的生活困苦,沒有於約章提出要有平等和財富再分配的改革,實在令人感到香港約章的發起人拋棄了基層的手足。
而約章提出的香港願景比港英更差,起碼港英也有麥理浩願意提出福利改革。難道香港約章認為理想的民主香港仍然是由財閥控制新的民主政府,好讓財閥繼續搜刮民脂民膏?

文章精彩有趣,請點擊以下連結繼續看!

各位讀者貴安,儘管2021香港約章的發起人用心良苦,但原來約章有重大缺陷?這些缺陷不補救,本土派就會變成小粉紅?你又如何看?文章看得滿意,坐言起行,贊助我的創作事業!
追隨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kaikam1988/
追隨我的MeWe專頁:https://mewe.com/p/wukaikam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