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K8無限滑板】背離

自耕農煉 | 2021-03-25 17:32:55 | 巴幣 0 | 人氣 397

連載中【SK∞】
資料夾簡介
CP只有愛之介x忠,慎入

SK8無限滑板衍生BL同人文
CP:神道愛之介x菊池忠


  「你最近和愛之介少爺走得很近,是嗎?」
  周末午後,菊池忠正幫著父親整理庭院的花草,埋頭工作的長者突然問。
  年幼的男孩只愣了一秒,坦然答道:「愛之介少爺很喜歡玩滑板,我正在教他。」
  但聞自己的父親低聲嘆了口氣,菊池忠沒等來下文,便又轉頭繼續處理手上的工作。直到某個段落告終後,遠方的天空也被夕陽餘暉染成橙黃色,菊池忠才聽見身旁的親人低喃著。
  「可以的話,你還是離少爺遠一點吧。」
  菊池忠很清楚父親的意思,和神道家的少爺比起來,他的身分實在攀附不起,但記憶中年幼的孩子面對自己時是全然的信任,使得他不忍破壞那張臉上單純的笑容。
  「我明白的,等長大以後就好了。」
  菊池忠提著工具,慢慢走回父親休憩的地方。他上周已經和愛之介少爺約好了,今晚必須在老地方繼續上次未完的練習。
  腦海浮現小少爺四腳朝天,鼓著稚嫩的臉龐生著悶氣而又無可奈何踏上滑板的模樣,菊池忠因為父親一番話而微微皺起的眉頭有緩緩舒張開來。
  等以後愛之介少爺有了對等的新朋友,就算沒有自己,想必也能過得很開心吧。
  
  深夜的廢棄工地裡,理應萬籟俱寂,卻因聚集於此的人顯得比白天還熱鬧。好幾個還身穿制服的人腳下踩著各色的滑板,藉著工地堆放的廢棄物施展令人看了發出讚嘆的危險行為。
  菊池忠將車子停在街道對面等著自家少爺盡興歸來,卻在這時外面有人敲了下車窗,本不予理會,對方卻越敲越急且大有把車窗撞破誓不罷休的樣子,他只好搖下車窗。
  幾個頭髮染得五顏六色的少年站在他的車旁打量著他,神情中帶著幾分不淮好意。望著和少爺差不多歲數的少年們,菊池忠只好率先開口。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少年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名才站了出來,「這問題應該是我來問才對,你在這裡做什麼?」
  「等人。」言簡意賅。
  有人嗤笑起來,「等人?怕不是想檢舉我們吧。」
  未成年少年深夜在外遊蕩說出去並不好聽,還是聚眾,更嚴重的是還在危險區域,隨便一點只要讓校方知道都夠他們喝一壺。
  菊池忠看著對方身上的制服,不是很理解既然明白怕被抓那又為何不做的隱密一些,堂而皇之地將自己的身分表現在外;心態過於早熟的他恐怕一輩子都不會明白什麼是年少輕狂,儘管他和眼前這群少年相差最多不過三四歲。
  「我在等人。」他又重複一次,不想節外生枝。
  「你──」
  「他是我的人。」
  場面一觸即發之時,主角終於姍姍來遲
。  菊池忠聽到熟悉聲音的第一時間立刻開啟車門下車,把圍在車旁的少年們逼退兩步,面朝著從陰影裡走出來的人道:「我來接您。」
  來人一身純白制服,一看就知是某貴族學校的象徵,臉被過大的兜帽下緣遮掩住,只能看到下半張臉的嘴角正揚起。
  「Adm,你認識嗎?」少年們當中有個聲音問。
  「嗯,我家裡給我派的貼身助理。」和其他少年比起來更加低沉穩重的聲音淡然道。
  「厲害啊,不愧是貴族學校的。」
  「你爸一天給你多少零用錢啊?」
  「你這個助理幾歲啊怎麼看起來和我們年紀差不多。」
  一群人吱吱喳喳圍著兩人討論起來,渾然忘記所處的地方在街道之上,雖然旁邊是廢棄工地,但另一邊還是有幾間住家,沒有克制的聲音很容易就驚醒淺眠的人。
  「好了好了,你們小聲點,被人發現就不好了。」一個身形較其他同齡人更為高大的少年適時的插入,他臉上保持著讓人心曠神怡的親切笑容。
  「Adm,你今晚要先走嗎?」另一位長髮少年跟了出來,看著佇立於原地沉默的人一眼,轉而對著被名喚Adm的少年問。
  「是啊,時間差不多了,我有事先走一步。」Adm擺擺手,從那群少年身側走過,後座的車門早已打開。即將進入車裡時,兜帽下的眼睛瞥了站在車旁始終垂著頭的人一眼,才坐了進去。
  菊池忠對著眾人微微點頭致意後才上車,然後在眾人的目光中揚長而去。
  「真難以想像啊,大少爺的生活。」直到車輛消失在街道盡頭,某種欣羨的口吻才緩緩響起。
    學校宿舍外,將人平安送到目的地後本該直接回主宅的菊池忠,被自家少爺按在宿舍外牆上動彈不得,或者說他根本沒想反抗。
  昔日還能被自己摸頭稱讚的男孩如今已長得比自己高大結實許多,那隻勒住自己肩膀的手力道之重難以掙脫。
  真的長大了啊。
  菊池忠內心暗嘆,祖母綠的眼眸卻看不出任何欣慰的情緒,冷淡地令他身前的人險些壓抑不住自己的怒氣。
  神道愛之介深吸了口氣,作為一名家族繼承者要隨時壓抑自己的情緒,這一點他一向做的很好,但是在面對眼前這個人卻很容易瀕臨失控。
  他並不想承認這個人是如此輕易就能觸動他的心緒。
  「什麼時候回來的?」即使口吻放平,壓制他的手卻沒有任何放鬆的跡象。
  「就這兩天,愛之介少爺。」
  神道愛之介喉頭像噎到什麼似的,臉上的表情隨著兜帽落下被看得一清二處,與其說是憤怒,更多的是一種無奈。
  才剛回來就能準確地捕捉到他的動向,自己的一舉一動果然沒有逃過大宅裡的人,哪怕自己暫時離開那個牢籠般的家,身邊的一切卻無時無刻不提醒著自己,他的所有都曝露在那無形的監視之中。
  俯視著幼年唯一的溫暖,內心縈繞著年幼時纏著眼前這名宛若兄長的人的那段時光,在那棟冰冷寬闊的住宅裡,只有與他一起相處的那一點點角落片刻歷歷在目,若非那一點溫暖,他說不定在童年期已然發瘋。
  當這個人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時他確實差點崩潰。
  在他以為自己最幸福的時刻,父親與姨母的警告像是當頭棒喝,那些開心的記憶彷彿是一場夢,倘若不是腳下的滑板,神道愛之介都要以為菊池忠的存在是他幻想出來的。
  直到這個人又再次出現在他眼前。
  「……去哪裡了?」
  「對不起少爺,愛一郎大人吩咐過。」菊池忠深深低下了頭。
  當菊池忠說出那句話時神道愛之介便明白了,如果不接受上面的安排,那他這輩子都無法再見到眼前這個人。
  這都是為了你好。神道愛之介本人的意願從不再考慮之中。
  神道家不需要多餘的人。
  「愛一郎大人安排,讓我打理您的一切。」
  「算了,這次回來不會走了吧。」
  「是的。」
  神道愛之介皺眉,他不喜歡菊池忠對他畢恭畢敬的態度。
  「只有我們的時候,叫我愛之介。」看著沒有回應的菊池忠,神道愛之介覺得自己一股氣打在棉花上,他低頭看著自己另一隻手裡拿著的滑板。
  「我現在滑的很好,比所有人都好。」
  那一雙雙豔羨的目光彷彿還停留在身上,只有在滑滑板時神道愛之介才會感到自己這個存在,而賦予他這些的人就站在他前方。
  「可他們都不知道你才是最厲害的。」
  直到菊池忠消失前,神道愛之介從沒有贏過他,這也必須歸咎於他的練習時間實在不多;而從學習的時間上來說,神道愛之介在滑板的天賦上可能勝於菊池忠。
  「您已經是最厲害的了,我比不過您了。」
  「沒有比過怎麼知道,你的滑板呢?還是要再重新買一塊,我們改天去挑……」
  「愛之介少爺。」
  菊池忠重新抬起頭,那神情讓神道愛之介下意識想叫他閉嘴,潛意識清楚地明白接下來的話他肯定不想聽──
  「我已經不玩這個低俗的遊戲了,三年前。」菊池忠平靜地道。
  彷彿有什麼碎了。

  --FIN--

  總覺得可以開連載又覺得各篇可以獨立
  反正我可以把我的妄想寫出來就好了
  小秘書真好嗑QQ
  另外有個疑問,巴哈動畫風翻成姨母,可我回頭仔細一想,父親的姊妹叫姑姑,母親才是阿姨,能住在大宅裡肯定是自家人,所以這個翻譯是不是有一點問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