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OE】終局王戰危險度評比(3.13)

E | 2021-03-25 08:27:02 | 巴幣 1012 | 人氣 880

這是依據我的經驗體感所做的評比,都是用無太多危險地圖詞綴為前提。
以專家模式的角度,對各個王戰的危險程度所作的排名。(3.13)
某些王在有相應克制的防禦機制時,難度會有所降低,像是高混抗、格回或高法躲。
過於破格的傷害輸出,也會強行減少難度,這邊是用非版本流派的中高配機體作為評價基礎。


高致命是屬於在HC沒事的話我絕對不會想去碰的T0類別。
在恐懼邀請釋出前,上層女王(Uber Atziri/綠門)一直都是我心目中POE風險最高的最難關卡。
無論女王本尊或分身的火圈跟電圈,對大多數流派來說,只要眼殘失誤踩到或走頭無路太慢登出都是死。
由於秒殺技太多、走位變數也多,它的死亡率比起其他王戰都還要高出非常多。
幻像異界在高層以後,在怪物堆裡,容易被多條增傷詞綴弄到猝死。
升級版女神迷宮,複數陷阱的Combo與劍氣秒殺的壓力,只要失誤吃到也都是瞬死。
終極尊師(Uber Elder)則是容易在尊師限制走位時,被交叉攻擊逼到只能硬吃即死級傷害。
另外,只要有額外過多危險詞綴的地圖或太多人組隊時,都會讓很多地圖的難度直接提升到此類別。

致命類別,也是屬於容易秒人的頭目,只要掉以輕心就會死掉,對戰時要非常小心。
只是危險技能的數量,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最少1招),或都有規避的方法,但就算如此,風險也不會消失。
像奇美拉、九頭蛇、火鳳凰、督軍、狩獵、救贖與聖戰,最少都有1招秒人的手段,吃到沒死也重傷。
賽勒斯(A8/A9)可以秒人的技能很多,但絕大多數都不算難躲。
惟一最容易殺人的只有在最終階段的轉線砲擊。
這部分只要是高法格或高法躲流派,裝免疫腐血的珠寶,快速貼王繞圈,都很好處理。
塑者主要的殺人手段是小光球跟閃現敲,後者好躲,前者是讓我將他放到此類別的主因。
有時宅娜防護罩結束瞬間,要閃塑者砲擊很容易不小心吃到光球。
由於光球是大傷,只要吃到1顆,就會被暈在原地,造成連吃光球即死。
裂痕邀請,釋界會複製1隻在旁邊亂,如果火力不夠,沒有早點將王殺掉,危險度會瞬間拉高。
塑者守護邀請,釋界會複製1隻在旁邊亂,這是一個存有隱性風險的王關,其中最危險的是牛頭。
當場上存在兩隻牛頭,又同時遁地時,很容易不小心被撞到,尤其多人組隊,怪物攻擊目標隨機。
掘獄奧爾與妖巫,由於詞綴隨機,只要有增傷詞綴,吃到暴擊,都有死亡風險。

高風險類別,是屬於雖有秒人手段,但絕大部分都不算難閃或有反制手段的類型,但若粗心,還是得死。
像牛頭雖有2-3招能秒人,但可以風箏,只要保持距離,別自己去吃到傷害就好。
釋界,招式雖然致命,但每一招都很慢。
只要摸熟他的機制,傷害別太差,就能把死亡風險壓到很低,6次記憶就算不想走,也能用登出規避。
密教亡靈,連續閃現敲是即死級大傷,只要保持快速移動,就不太會被敲到。
豐收王,本身噴刺的投射物是大傷,又有大範圍持續傷地板,但只要地圖詞綴別太誇張,不會太難處理。
豐收王在3.14會改成碎片化物品的門票王,猜測可能會固定在等級83,但應該就不會再吃地圖詞綴。
深淵王,有兩隻,但主要大傷在地板刺,別連續吃到就沒事,投射物可以走位扭掉。
地區10王邀請,存在隱性風險,若殺王速度過慢,會有一定機率被多王的複雜攻擊給弄死。
毒蛛,混抗太低,建議別碰;貓咪,小心衝鋒秒人(鍊魔那招)。
其餘Boss,只要詞綴別太扯、別組太多人,風險都算是相對較低,大部分舊王也都能用傷害壓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