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製作日誌#5 <<北極星>>

王第一 | 2021-03-24 22:54:20 | 巴幣 100 | 人氣 164

遊戲製作日誌#5<<北極星>>

嘿囉!猜猜我是誰?

是我Wang First啦!大家最近過得如何?開學後有沒有努力活著?我已經快被榨乾了,學校的課程還真是一年比一年累,學分真難拿啊...。不過我們還是抽空寫一下日志,畢竟好好完成一部作品也是很重要的!這次我要介紹的是道具欄以及機器人,Mirain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進度。

道具欄:
開啟道具欄前,先把選單打開,並且選擇道具欄。
點開之後會看到這個畫面:
有圖片的就是目前持有的道具,沒有圖片的是空的欄位,要注意的是若如果道具欄滿了,就不能再撿道具囉!不過遊戲中也是有能夠增加道具欄位的東西,所以要努力探索喔!
道具上有紅色小框框,代表那個道具是當前所選的道具,按下確認鍵即可看到道具選項:
道具欄大致上是這個樣子,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不過說起製作道具欄時最大的困難,我覺得比起畫圖,寫道具的程式比較困難,因為RM2K3的指令蠻少的,要用這些指令來做出道具欄的系統和邏輯,實在是要想很久。不過雖然研究了很長的時間,但最後還是做出來了!只是我還是怕會有意料之外的bug就是了,嘛!遇到了再說吧。

再來介紹一下遊戲中可能會遇到的敵人吧!

運輸機器人:
運輸機器人在宇宙船中負責搬運物資,簡單來說就是打雜的機器人,只會照命令行動,除此之外就是在待機。不過在事件發生後,運輸機器人都活躍了起來,原本用來迴避人類的光達系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被關閉了。所以在遊戲中遇到運輸機器人時,要小心一點,觀察牠們的行動模式,不然一不小心就被撞傷了。


各位好,這裡是最近小說堆太多讀不完的Mi'rain,這次就來簡單介紹近期實裝的地圖系統吧。
首先,由選單選取地圖。
然後便能以方向鍵左右移動,選取飛船各大區域的平面圖進行查看。
不過當然沒有這麼方便,在啟動該區域的全部終端機以前,平面圖都會是隱藏的狀態。
開啟終端機以後,才能看見如上面兩張圖顯示的房間與出入口布置,還有終端機(存檔點)位置,而紅色與綠色則是代表危險區與安全區。另外,遊戲中使用快捷鍵3,可以查看當前區域的半透明平面圖並一邊行走。

這次其實只是把之前做到一半的功能補全啦,接下來也要進入稍微忙碌的時期,進度可能會慢下來QAQ,下次加速估計又得等到暑假了......

那麼,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問,有建議也務必讓我們知道喔......這裡是Mi’rain,大家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