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那隻小狐狸

自由的團 | 2021-03-24 11:07:23 | 巴幣 0 | 人氣 192

  「我想要跟人說說話。」

  小狐狸無聊極了。

  寂靜。

  小狐狸看著天空道。「神明大人啊,我希望有一個能陪我從古往今來、無所不談的人,我的願望不難實踐吧?」

  神明允諾了。「但我不能完全照你的意思,但也差無幾的。」

  人類先生出現了,他跟小狐狸說了很多人類世界的事,小狐狸也跟人類先生說了很多森林中的事,小狐狸與人類先生成為了一對好朋友了。

  小狐狸每天早上從山中出發,由丘陵穿過小溪,再經過懸崖棧道,終於在下午來到平原。而人類先生則從家中走過市集和城門來到平原,與小狐狸談天說地。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狐狸依舊每天都翻山越嶺的走到人類先生家的附近,等待他悠悠的過來。但人類先生開始對小狐狸失去興趣,有時遲到,有時甚至失約,但小狐狸依舊每天的等待。

  小狐狸詢問人類先生原因,人類先生以這星期比較忙或很累的原因推托,早早就離去了。

  小狐狸感到很奇怪,但也答允人類先生,一星期不到人類的平原興他聊天了。

  小狐狸每天都感到十分煎熬,她一方面十分想念人類先生,但一方面又無法到平原尋找人類先生,她和自己說道:「人類先生很忙,不可以打擾他!」

  為解她的相思之苦,她開始跟山中的小動物們談起人類世界、談起人類先生、談起那比任何地方都更快日落的平原。

  山中的動物都很嚮往,很希望與人類先生做朋友,山中的動物無一不知悉人類先生的名字。

  而這件事終於傳到人類先生的耳中。

  一星期後,小狐狸再次應約來到平原,卻看見人類先生板著臉,緩緩的走到小狐狸的跟前問道:「為什麼你與我的朋友提起我時,總是以一種祟拜的口吻來描述我呢?我不是你口中那種祟高。而你亦不再是我當初認識時那隻充滿野性的狐狸了,你變得太像人類了,我不喜歡。我們就此分離再不相見吧。」說完就轉身走進城門,沒入一群人海之中。

  小狐狸還不知道她做錯了什麼,她只知道自己闖禍了,她想走進城內再尋找人類先生,她甚至可以從一群一模一樣的人類之中遠遠認得人類先生,但她卻不敢跑進城內。因為自幼母親就教她,在人類當中有好人及壞人,而壞人居多,他會把你捉起來煎皮拆骨,毛皮造成皮草,肉骨造成藥酒,非常可怕。

  難道人類先生也是其中之一的壞人嗎?但是看起來明明不像!

  小狐狸沮喪的回到山中,獨自一人躲起來,靜靜地哭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