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睡顏。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3-22 23:41:24 | 巴幣 0 | 人氣 147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


春後的晚風帶著點點涼意,獨坐涼亭倚靠欄杆上,手拎著酒瓶,有一口沒一口喝著。
方才做了惡夢,起身卻不見日夜相伴的人,讓蓮花血鴨不由得躁悶起,先是到廳餐去拿個兩三瓶酒打算解悶。
披著白色大衣,蓮花血鴨仰望著夜空,想著對方去哪了?
不知不覺手拎著酒瓶喝了一大半去,剩下幾瓶尚未開封,依然擺在石桌上,夜風拂來涼意加上酒意,頓時眼前有了朦朧。
拎的酒瓶的手垂下,酒瓶隨之掉落將剩餘全數酒在瓶口搖晃溢出滿地,淡淡酒香。
一手捂在腹部、一手垂下,頭靠在欄杆柱子上,寐。
當揚州炒飯跟與其他食魂探索完畢回來,得知他被派去探索期間蓮花血鴨獨自待在涼亭上,顧不上回報給少主,在探索中找尋到的物品拿起,對著一同前往的其他食魂說著「這個我先拿走,幫我對少主說下。」

急忙的去找蓮花血鴨。
麻婆豆腐看著遠去的揚州炒飯,呿的一聲。「蓮花血鴨真是走什麼運氣,能夠讓揚州炒飯心繫掛念的!」
肉骨茶看了另一端跑來的川味火鍋,又看了麻婆豆腐「噯麻婆豆腐,你回頭看看是誰來了。」
麻婆豆腐一回頭就看到朝這裡跑來的川味火鍋,立刻伸手一指旁邊堆起的探索物品「還不趕快接著!想累死我?」
川味火鍋卻沒依照麻婆豆腐先搬探索物品而是跑到他面前,左看右看地像是確認有沒有受傷,不習慣在其他食魂面前這樣被觀看著,麻婆豆腐伸手擋住川味豆腐「瓜娃子,我沒事拉。」
聽著麻婆豆腐跟川味火鍋突然用起方言你來我往的,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的其他食魂表示:到底是秀恩愛還是吵架?至少說個我們聽得懂語系好嗎?


揚州炒飯找到蓮花血鴨時候,在月色下獨自一人坐在涼亭內,放緩腳步踏過去,入映是桌上幾瓶未開封的酒瓶跟一瓶灑出痕跡的酒漬,頭靠著欄杆柱,原本披著白大衣隱約有滑落跡象,穿著紅蓮業火讓揚州炒飯打算回頭去再拿披風回來,一轉身懷中的那重量卻提醒著揚州炒飯。
先是愣了一下後,揚州炒飯還是回過頭坐在蓮花血鴨身旁試圖搖醒他。
恍惚間,蓮花血鴨感到有人在推著自己,勉強睜開雙眼,看到多時未見的人,身體下意識地抱住,臉頰婆娑著揚州炒飯臉龐,帶著酒香「你去哪了?」
「我去探索了,抱歉!讓你擔心了。」
….」似乎安下心又像是找到自己歸屬,蓮花血鴨直徑的將頭靠在揚州炒飯飯肩膀上沉逕睡覺。
任憑揚州炒飯怎麼喊、試圖搖醒,連眼都沒睜開過。
無奈之下,揚州炒飯讓自己將身子靠在欄杆上,慢慢地把身體靠好後,先是努力把懷中的物品拿出又把蓮花血鴨靠在自己胸前,看著蓮花血鴨的睡顏,略帶微繭的指腹輕輕劃過蓮花血鴨眉、鼻、唇,細細描摹廓型,低下頭,淺黃髮絲垂下擋住了揚州炒飯側臉,也擋住了落在蓮花血鴨額頭上的親吻跟低喃。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