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跑到異世界的我,只帶了…溜溜球?!-第十四話

里奇 | 2021-03-22 14:33:42 | 巴幣 0 | 人氣 166

連載中跑到異世界的我-<冒險者之城與魔王>
資料夾簡介
車禍身亡的高中生,決定轉生到異世界,但初始裝備只有一顆新手溜溜球,該如何在異世界闖蕩呢? (原則每週一更新)

第十四話  特殊任務
「安娜,你自己回來而已嗎?亞凱呢?」
「我們的隊伍解散了,目前我是一個人自由行動。」
回到奧納多古剛好早上8點,一個晚上沒睡是有點疲勞,但還能稍微撐得下去。
「妳知道『又』有冒險者失蹤了嗎?」
「又失蹤了?這應該是這個月第4次了吧?」
「金正東他們與新來的半獸人冒險者蒙莎娜組隊,到森林獵捕巨狼,但被獨眼巨人襲擊,蒙莎娜被抓走了。」
「獨眼巨人?難不成他們跑到三國邊界?」
「對,他們追著巨狼時,不小心跨越了三國邊界,進入了薩魯斯王國區域的森林地帶,所以我已經取得分會長的許可,我、妳與司徒勝三人為救援小隊,要前往邊界進行救援,並討伐獨眼巨人。」
「什麼時候出發?」
「今天下午,由我整理補給品,妳先回家稍作休息,下午2點左右會派馬車過去接妳。」
「好,下午見。」
「歡迎光臨…好久不見了,安娜小姐!」
「安東尼先生,今天換你顧店嗎?」
「對啊,送給威爾將軍的退休禮物都準備好了,誰知道又被延後退休,總理大人也太依賴威爾將軍了。」
「沒辦法,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對了,有沒有新的單手盾?我原先的那張盾壞了。」
「哎呀,那張盾可是我兒子的得意之作啊,竟然這麼快就壞了?」
「對啊,這次遇到一個棘手的怪物,被打壞了。」
「那可是不得了的怪物,等我一下,我找找。」
安東尼先生轉過身,在櫃台後方的大箱子翻找著。
「有了、有了!就是這張盾!」
安東尼拿出一張菱形的盾牌,中心鑲著一顆水晶。
「好特殊的盾牌,這是防護水晶?」
「不,那顆是技能水晶,可以直接發動技能。」
「但我的技能都是身體強化的技能,這盾牌給我太浪費了。」
「沒這回事,剛剛好!那顆水晶是我一位煉金師好友造出來的,已經附加『反彈』的技能,不論是物理攻擊或是技能攻擊都能反彈,而且我用了靈晶礦當盾牌材料,防禦效果也遠遠超過一般的盾牌。」
「哇!這張盾牌的價錢……」
「不用錢,我那不成才兒子造的盾牌這麼脆弱,這就當賠禮了。」
「不行,那張盾牌一點也不脆弱,是我…」
「你就收下吧,安娜小姐!」
小安東尼從後門走出,手上還戴著工作用的防護手套,八成是聽到我與安東尼先生的對話才過來的。
「我老爸其實藏著那張盾牌很久了,他想要送給有資格『使用』那張盾牌的冒險者,也許在安娜小姐手上能發揮它真正的效用。」
「可是……」
「如果被拒絕,那我這鐵匠可沒臉再混了啊。」
「啊,沒有,我沒有拒絕,十分感謝安東尼先生的好意,我會好好珍惜這張盾牌的。」
「感謝您支持小店,安娜小姐,希望您冒險順利。」
「安娜姊姊,你要去冒險了嗎?」
亞格斯淚眼汪汪的看著我,畢竟我好幾天沒待在家。
「是啊,這次姊姊要去救人,可能會有幾天不在家,亞格斯可以幫姊姊照顧家裡嗎?」
「可以!」
看著亞格斯強忍著淚水,心裡還是有些不捨得。
「姊姊,路上要小心,別太勉強了。」
「好,家裡就麻煩你們了,優娜。」
幾天沒見,感覺優娜好像又更成熟了一點。
我離開家,跑向城門,芬妮雅與司徒勝已經在等我了。
「抱歉,我晚到了。」
「沒關係,我們這次要趁夜色討伐獨眼巨人,這時間還可以。」
「我準備了50枝月光箭矢,請安娜小姐攻擊巨人中箭處。」
司徒勝是五星等冒險者,70等弓箭手,具備風之加護,是百發百中的神射手,最遠射程為500公尺。
「沒問題,這次武器附加冰屬性會比較好吧?」
「我有準備冰屬性狀態附加石,如果你要改成雷屬性也可以。」
「我建議雷屬性可以附加在盾上,遇到攻擊也能發揮反擊的效果。」
「好,這次由我指揮與治療,司徒勝支援射擊,安娜負責主要攻擊,都同意嗎?」
「同意!」「我沒意見。」
「好,那我們出發了。三國邊界,ThreePersons,Transport!」
芬妮雅手中的捲軸發出強光,籠罩住我們三人,當光芒退去後,我們已經身處在森林地區。
「東邊三十公尺外有巨狼,南邊七十公尺處有土蜘蛛,西邊一百公尺處有巨蟒,北邊沒有怪物氣息,獨眼巨人應該往北邊移動了。」
芬妮雅特有的精靈技能,氣息感知,可以察覺二百公尺內的怪物類型,是非常適合討伐使用的技能。
「好,『同行追蹤』給我吧。」
芬妮雅拿出一張捲軸給我,這是我上次與亞凱使用的那種追蹤捲軸,可以追蹤怪物的方向,並且將發動者的體力強化後進行分配,也就是追蹤過程中只會消耗發動者的體力,並不會消耗同行者的體力,只能由高體力冒險者使用,唯一的缺點就是定向追蹤時若沒有搜尋到怪物蹤跡,整張捲軸就會報廢,所以沒有概略的方位就不能隨便使用。
「有了,約五百公尺外,往北方移動!現在要出發嗎?」
「還有兩小時才天黑,我們先拉近距離後發動捲軸,等到巨人入睡了再進行攻擊。」
芬妮雅的判斷沒錯,獨眼巨人屬於獨居的日行性怪物,入夜後就會找地方睡覺,是偷襲的最好時機。
「走吧,你們跟著我。」
芬妮雅領頭朝著獨眼巨人的方向前進,我與司徒勝緊跟在後,入夜後的森林十分危險,只能期盼別遇到比獨眼巨人更危險的那傢伙了…
「安娜呢?」
「我早上發現她的房間已經空了,應該是回奧納多古了。」
夏洛安原本打算今天中午要再檢查最後一次,沒有想到安娜已經離開漁村,突然急著離開,感覺有點奇怪。
「對了,路奇亞來村子了,我想你們可能有詢問上次狩獵狀況的必要,所以請他在臨時辦公室稍等,你們要過去問嗎?」
「來的正好,我們一起過去吧!」
「等…姆…等我一下…」
這傢伙的食量不管什麼時後看都覺得誇張,整個桌面掃光就算了,一不注意竟然連我盤子沒吃完的菜都處理完,根本就是餓死鬼魔王。
「飯菜夠嗎?要不要…」
「要…」
「不用了,別讓她吃太多,不然這幾天休息,會胖的。」
「我知道了。」
夏洛安轉身時似乎在偷笑,然後露希惡狠狠的瞪著我。
「你說誰胖?」
「我就說你!是想把村子吃垮?晚點到村子外狩獵再吃!」
「你說的喔,萬歲!」
會用心念高喊萬歲的怪咖,我看也只有這傢伙了。
雖說是臨時辦公室,我原本以為是帳篷臨時搭建的建築,沒想到會是小木屋,而且是用圓木搭建的木屋,這世界的建築工人動作真的是快又厲害。
「這屋子不錯喔。」
「村長他們家沒有外出捕撈時,是負責村子的建築工作,而且村長有土之加護,進行建築工作相當方便。」
走進屋子,就看見一名全身銀白的人背對著我們,坐在辦公桌前,從後方能很明顯地見到那對精靈耳朵。
「路奇亞,這位是三星等冒險者蕭亞凱先生,還有他的隨從露希小姐,他們要問你上次狩獵的經過。」
「上次的狩獵?是指兩個月前的鯊魚怪任務?」
路奇亞轉過身,果然男性精靈都是帥哥,感覺有點嫉妒。
「對,請問當時除了鯊魚怪以外,是否有狩獵其他的怪物?」
「我們當時獵捕了一條鯊魚怪、兩尾小型克拉肯、一隻狂暴半魚人,主要獵捕區域在港口週遭海域。」
「小型克拉肯?一個成年人大小嗎?」
「差不多。」
「我知道了,謝謝你。」
「隨從小姐問這些是有甚麼用途嗎?」
「因為前兩天討伐的克拉肯比較特殊,公會請我們調查是否因為冒險者的狩獵活動導致怪物異常。」
「是我們狩獵太多了嗎?」
「不,這屬於正常狩獵,應該只是怪物本身的自然變異。」
「原來如此,對付變異的怪物很辛苦吧?」
「有點棘手,但已經處理完畢了,目前港口附近暫時不會有怪物,路奇亞先生可能要過幾天才有狩獵任務能接。」
「其實我不是來狩獵的,只是來度假休息一下,順便享用一下這裡的名產。」
「那就不打擾你,我們先離開了。」
「請慢走。」
露希拉著我離開辦公室,直接走回旅館。
「那傢伙有古怪。」
「古怪?我倒覺得沒甚麼異常。」
「第一,小型克拉肯都是幼體,成年之前都會跟隨在成年克拉肯身邊,所以不可能只有討伐小型克拉肯,他應該隱瞞了討伐成年克拉肯的事實。第二,剛經歷過大型怪物肆虐,可想而知漁村的漁獲還沒恢復,現在就急著跑來,動機很可疑。」
哇!是外表看似小孩,但食量卻超乎常人的名偵探呢!
「稍等一下,但我們也沒有證據能證明他就是黑暗精靈,這些都只是推論,可疑歸可疑,目前也不能做甚麼。」
「把他抓起來,好好打一頓,應該就能問出點東西了。」
………嗯,她是魔王沒錯。修但幾勒,這是犯法的吧?
「我們不能這樣處理,回去後再跟總理與會長討論吧!」
「你好歹是個勇者,這樣的行為應該是被容許的。」
「就算是勇者,也不能做這種事吧!」
「可是人類國家的勇者為了挑戰我,抓了很多弱小的魔族嚴刑拷打,連自己同族的人類也不放過。」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兒子才會想毀滅男性人類啊!」
「不太一樣,你是為了找到召喚者,是合理的行為!」
「不!我們不能隨便抓人,而且打完他之後,有誰能確定那些話的真假?」
「只要他承認,事情應該就解決了!」
「萬一事情沒有解決呢?」
「那就再找可疑的人,再打一頓!沒有什麼事情是打一頓無法解決的,有的話就打兩次!」
「我怕你可能不只打兩次。」
「麻煩死了,不然先觀察看看,如果形跡可疑就抓起來!」
「可以不要亂抓人嗎?我們不能隨便抓人,萬一弄錯,換我們遭殃啊。」
「你是勇者啊!」
「不要再提什麼勇者了!就算是勇者,我也不想亂來,把發現的事情回報給總理與會長,請他們處理,就這樣。」
露希瞇著眼睛看我,感覺蠻想捶她的。
「果然是個孩子,想法很單純呢!」
「我本來就只是個高中生,被傳送到這裡,面對一堆奇怪的事情,我實在很想回去故鄉,我快被煩死了。」
「好、好,那亞凱小朋友要出去玩嗎?露希姐姐可以帶你去玩喔!」
「我不是5歲小孩…」
「但在這個『世界』,你的年紀就是成年人了,面對現實吧!異世界的生活並沒有比較美好,各個世界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這裡根本一點都不像小說或漫畫,等等…妳說什麼?」
剛剛露希說了異世界?
「不用懷疑,魔族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才需要『次元通道』進入這個世界,而你需要『次元通道』,又對於這世界非常的陌生,總結來說,你就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沒錯吧?」
「呃…這個嘛…」
娜菲雅女神吩咐我別把我死掉的事說出去,那原本世界的事能說嗎?
「你八成是被娜菲雅女神吩咐了什麼,能讓你進入這個世界,也只有她能辦到。」
「你認識娜菲雅女神?」
「應該說不只是認識,反正我跟她的關係,你早晚會知道的。」
「我沒辦法把來這裡的原因告訴妳,就像妳說的,這是娜菲雅女神吩咐的,我只能遵守。」
「沒關係,不管你是從哪個世界來的,我們都必須討論出接下來應該怎麼做,畢竟你在這個世界,已經不是小孩了,要對自己做出的決定負責。」
「除了狩獵或是生命受到威脅以外,我不希望使用武力解決事情。」
「隨便你,就聽你的吧,因為你是『主人』,你才有決定權。」
「這樣的感覺好奇怪…」
「當然,你如果要命令我脫衣服…」
「這個不用!」
「難道你是處男?」
「少囉嗦!我要出去逛逛,妳不要跟來!」
露希看著奪門而出的亞凱,臉上露出一抹微笑。
「這個主人好純情呢~」
剛剛露希竟然作勢要脫衣服,該不會我說了就會照做吧?跟女孩做那種事,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啊!在學校雖然有遇到喜歡的女生,但我也沒告白或交往的經驗,這種進展會不會太跳TONE了?
咦?那是路奇亞?
一身銀白的裝扮實在很顯眼,好像朝著村子南邊的角落走去。
我記得漁村最南端就是國家邊界,但因為是礁岩地形,地盤不穩,且鄰近森林邊界,根本無法設置崗哨或城牆,所以納菲斯共和國與亞克莫斯帝國就約定以漁村為邊界,倘若漁村被消滅了,亞克莫斯帝國就有可能趁機入侵,並據以擴張領土。
路奇亞沿著海岸邊走著,突然回頭張望,我趕緊躲起來,應該沒有被發現吧?
我緩緩地探頭,路奇亞竟然不見了!
急忙跑上前查看,我才發現剛剛路奇亞踩的地方是一處斷崖,好險急忙停下,不然就摔下去了。
咦?下面有個洞穴,剛好被石頭遮住,從崖邊可以看到,但從海面上是不太可能看見的,路奇亞該不會是進去那裡面了吧?
如果依據小說或鬼片的情節,這時候我一個人進去一定會出事,但我有女神祝福,這樣算是有「主角威能」,進去的話可能會觸發特定事件,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也不一定。
「你在看什麼啊?」
「啊!!!」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我差點摔下懸崖,幸虧後面的人拉住我。
路奇亞?他為什麼在我後面?
「我以為你…」
我指向懸崖下的洞穴,路奇亞露出苦笑。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要跟著我,這裡是我們上次發現的洞穴,我只是擔心這洞穴會不會被克拉肯破壞,所以才到這裡看一下,走到一半就覺得有人跟蹤,沒想到會是你。」
「我只是好奇你怎麼一直往南走,那洞穴有什麼啊?」
「走啊,一起下去。」
路奇亞說完,就往下一跳,看來我只好跟上了。
「這…這個是…」
剛進入洞穴時,覺得有些陰暗,本想拿出溜溜球放個技能照明,卻被路奇亞阻止了,然後我發現越進入洞穴深處,四周就越明亮,仔細一看是一種苔蘚發出的光芒,洞穴深處幾乎佈滿了發光的苔蘚,感覺十分夢幻。
「你看那裡。」
洞穴深處突然變得寬廣,在往前一點就是一座清澈的地下湖泊,好像沒有怪物,湖裡都是普通的小魚與螃蟹。
「這裡的靈素濃度不高,小魚跟卡逆沒有怪物化,我們上次有捕撈,沒有核心,能直接食用,但我們怕這裡的情報洩漏出去,恐怕會引起兩國的爭奪戰爭,大家就約定好不對外透漏,畢竟這裡沒有人會經過,外海的船隻也看不到這個洞窟,當作沒有這個洞窟會比較好一點。」
「也是,要是被發現這裡的存在,就算國家之間不搶奪,也可能被中城區的有錢人把持住,到時候恐怕會當作養殖場,被弄得亂七八糟。」
「是啊,人類就是這樣自私自利,真希望…」
「你說什麼?」
路奇亞的聲音突然變得很小,聽不清楚他剛剛最後說了什麼。
「你看那是什麼?」
我順著路奇亞手指的方向,這才發現湖中央有個平台,似乎有個人躺在那邊。
「那好像是…」
我感覺後腦杓被人用力打了一下,意識變得很模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