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獵鷹與酷寒戰士》第一集有雷心得

Cy • 071 | 2021-03-21 13:28:20 | 巴幣 24 | 人氣 406


跟《汪達幻視》不同,這部就真的感覺是「片長六小時電影」,而第一集就是前1/6。
拍攝手法有獨立劇情片的感覺,很多定格鏡頭和特寫,我喜歡

新恐怖組織LAF,不知道是什麼的縮寫(反正漫畫中的縮寫名,嘛都硬湊成的
獵鷹的動作戲很多發揮創意的空間,翅膀、紅翼、噴射背包的運用都很華麗,山谷間的飛行畫面超順暢,有回歸美隊2&3那種拳拳到肉的爽快感~
(用飛機在高空狹持人質,我想到黎明昇起)
山姆的搭擋Joaquín Torres,其實是二代獵鷹!說不定會在山姆接下美國隊長後,繼承獵鷹的稱號?(山姆百分之百會繼承盾牌啦,這部影集是他克服內心並擔下責任的歷程
「彈跳人」巴曹克回歸啦~(他是美隊2在船上和史帝夫1v1的法國傭兵,記得嗎),希望他能成為MCU的常駐小反派,常常遇到然後打了就跑那種,MCU太缺這種類型了
碎旗者組織改編自漫畫反派碎旗者,不同的是由一個人改編成一個組織,而且組織的主要幹部可能都有超人類筋力,猜測可能注射酷寒戰士血清?
碎旗者組織認為無國界才能使人類團結,這個理念切入了影集的主題,滿值得探討的。

我沒想到一般大眾是被告知史帝夫戰死,但很合理。美國隊長已經昇華為「象徵」了,如果被發現他拋下保護世界的責任安享餘年,儘管我們熟知史帝夫的認為他應得,將他神化的民眾不見得能夠體諒。(《黑暗騎士三部曲》的象徵論)
山姆在這部也將面對自己的內心,在《終局》就鋪陳了,他不認為自己能夠繼承稱號。可能是史帝夫對他而言太耀眼了,「崇拜偶像」和「成為偶像」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羅德的客串既合理又驚喜他和山姆的處境很像,各自都失去一位larger than life的摯友,該如何處理他們的遺產。羅德也算是在為《裝甲戰爭》影集鋪路吧,到時候換他一個頭兩個大
我很喜歡《第四階段》有對彈指後世界作深討,世界體系分崩離析、突然暴增人口造成經濟問題、家庭改變、心理障礙等等。
認識山姆的家人讓我們比以往更深入地認識他,超級英雄也是有財務困難,這點也終於在MCU被正視了。
「喪子沒有專用詞」,這段有難過到

更多酷寒戰士回憶片段好嗨啊!bgm也回歸了!雖然這樣很虐巴奇
巴奇接受心理治療讓我們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孤獨是很危險的」。
巴奇遊走反英雄邊緣還是比較符合他的角色。偏執狂吐槽役是他的萌點
Yuri的轉折,我太入戲沒反應過來所以有被嚇到。哎,編劇日常虐巴奇⋯⋯
人家服務生滿可愛的,直男巴奇最好在結局把人家約出去啊!

政府擅自奪走盾牌並加冕新任美國隊長,對山姆而言很難受。明明是自己放棄的,卻又不忍史帝夫的legacy被拿來政治利用。
山姆和政府美隊John Walker的角色衝突值得期待~
這部回歸美隊2&3的政治驚悚片類型,期待更多對社會議題的探討。
期待碎旗者的理念探討、齊莫回歸及如何影響故事、雪倫卡特回歸及變化、兩位主角的成長。

創作回應

翁仙少
這個現實一樣。到底人們要的是英雄的皮囊還是他的精神?這點我在第一集播出時就先猜會有一堆人罵。戲中新美隊被罵,戲外也被一堆網友罵。 到底我們人類所要的是「繼承英雄精神之人」,還是「英雄的帥臉」。 大家都說他醜,戲內新美隊的同事(獵鷹等)也不接受新的人。

我真的覺得很納悶,美隊都不在了,大家應該要接受一個能勇敢接替的人,而不是一直"活在過去",排擠一個「真心想努力證明自己給大家看的人」,這樣子還有誰想站上那個位子。

畢竟要站上那個位子的責任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當全世界都在看著你的一舉一動,那種壓力我想都不敢想,哪個英雄不會死,總會有要被繼承 意志的那天,而不是用 舊人(或死去的人)去 比較現在活著的人

(我看完的想法)
2021-07-13 14:34:01
Cy • 071
其實到現在還有人無法接受東尼和史帝夫功成身退的事實,一直放話說希望漫威把他復活。我能夠在感性上同理這些想法的由來,但我絕對是反對讓他們復活的!

在漫畫中,角色也是不停地死掉和繼承,雖然漫畫後來往往都會因為被炎上所以又把舊角復活,但MCU應該要引以為戒,就是不要隨意復活死透的角色!有完美角色曲線結局的角色就讓他們在最高點下台鞠躬,不要歹戲拖棚才是正確的編劇原則。

所以我覺得第四階段開始正視繼承要素是很棒的決定,尤其還認真花一季影集描寫山姆從有顧慮到克服,最後接下衣缽的成長,這做法絕對比直接就讓山姆突然成為新美國隊長還要好[e19]

還是不能接受改變的人,只能說可惜了;願意向前邁進的我們,還有更多美妙的故事發展能夠期待~
2021-07-13 18:58: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