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24.審問

佐渡遼歌 | 2021-03-20 20:00:04 | 巴幣 1370 | 人氣 656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四人跟著那位蒼瓖派弟子又走了好幾條長廊與庭院,再度離開建築物來到戶外,走在一條緊靠著建築物外牆的鋪石小徑。
 
  「主城廳堂就是剛才廣場走到底的那裡吧?為什麼現在要刻意繞這麼大一圈?」燕子疑惑地喃喃自語。考慮到很有可能遇到方才那批人,因此繼續演戲地挽著李少鋒的手臂,不過並沒有像方才那樣整個身子都貼上來,只是輕輕勾住。
 
  「……學姊,現在就不用聚音成線了嗎?」李少鋒低聲問。
 
  「人家只是提出一個理所當然的疑問,有什麼好隱瞞的?真的被聽到就被聽到,反正問心無愧。」燕子刻意朗聲說完,偏頭使了一個眼色,示意別提到那些不應該說出口的關鍵字。
 
  「我知道了。」李少鋒瞭然頷首。
 
  「混淆方向感沒有太大的意義,我記住所有的路。」楊千帆隨口接話。
 
  「……師父有時候會若無其事地說出一些很厲害的隱藏技能。」李少鋒說。
 
  「這個不是從技能書學到的技能,只是一些幫助提升記憶力的訣竅。在遊戲當中頗為實用,尤其是範圍遼闊、複雜的室內場所。」楊千帆說:「如果想要學,回去之後可以教你。」
 
  「那麼就先謝謝師父了。」李少鋒低頭說。
 
  燕子又說了幾句清晰可聞的喃喃自語,看似打算激得帶路的那名蒼瓖派弟子回應,藉此套出情報,然而那人只是不發一語地平靜走著。
 
  數分鐘後,那名蒼瓖派弟子領著秦樓月四人抵達主城廳堂的正面廣場,躬身之後就離開了。
 
  扣除掉不遠處位於小城牆旁邊的帳篷休息區,主城入口外圍還有有十多名蒼瓖派弟子,配戴著武器進行警戒,修為皆是不俗。夏旖歌站在那群弟子前面彷彿等待許久的模樣,在看見李少鋒四人的時候就快步走上前說:「父親大人與其他隊伍的負責人都已經到了,快請入內說明吧。」
 
  「……其他隊伍的負責人?」李少鋒疑惑反問。原本以為是和夏逸舟單獨交談,但是怎麼聽起來會有其他人在場?瞥了一眼身旁的楊千帆,雖然見她同樣面露難色卻也無法現場反悔,默默跟著夏旖歌踩上通往廳堂的階梯。
 
  廳堂相當寬敞,格局方正,側邊擺了兩排太師椅,此刻坐滿了各個門派、隊伍的代表人物,更是令原本就不甚良好的氣氛變得極為凝重。
 
  緩緩踏入廳堂的李少鋒忍不住環顧在場的眾人。除了曾經在那間茶室見過的夏逸舟、馮珮蘭、莊邦毅和胥明之外,還有三人不曾見過,然而從舉手投足就知道是修為媲美夏逸舟等人的一流高手。
 
  第一人是容貌古拙的老者。
 
  皮膚曬成極深的古銅色,在燈光的照映下甚至微微反光,體格更是頗為怪異。頭顱與上半身相當窄小,臀部與下半身卻相當龐大,乍看之下整個人呈現三角形,這點在坐在太師椅的情況下尤其明顯。
 
  第二人是歐美臉孔的女子。
 
  深金色的長髮在腦側挽成一束,髮尾順著肩膀垂到豐滿胸前。年紀約在四十後半,上吊眼與法令紋使得神情相當嚴肅。身穿一件衣領、袖口與下襬有著青色炸冰紋路的白色長袍。
 
  第三人是歐美臉孔的男子。
 
  年紀約在三十上下,深褐色頭髮以男性而言稍長,髮尾碰到了肩膀,蓄著落腮鬍,臉孔輪廓分明、五官深刻高挺,帶著不修邊幅的灑脫氣質。身穿凸顯出肌肉線條的緊繃襯衫、皮革外套與牛仔褲,此刻正笑著轉頭與站在身後、擔任口譯的蒼瓖派女弟子聊天,也是現場唯一面帶笑容的人。
 
  每張太師椅後方都束手站著一、兩名年輕人,從裝扮判斷是該隊伍的成員。
 
  「從左到右,分別是鯤島丐幫的九袋長老胥明、豐億集團的隊長莊邦毅、琅嶠派的掌門詹天佑、蒼瓖派的掌門夏逸舟、蒼藍黎明結社的副隊長薇蕾塔・維西尼耶夫斯基、若恩斯工房的工房長奧狄斯、白河派的掌門馮珮蘭。」楊千帆立刻附在耳畔低聲介紹。
 
  「感謝師父的講解。」李少鋒說。
 
  「不會,他們身後的弟子就認不太出來了。」楊千帆歉然說。
 
  「那樣也已經夠厲害了。」李少鋒感佩地說。
 
  「沒有看到殲滅軍的代表有點奇怪。算算時間,無論他們派誰過來也早該到達城內了……」燕子喃喃自語,同時鬆手退到滿臉嚴肅的秦樓月身旁。
 
  這個時候,夏旖歌凜然走到廳堂中央,向著三個方向行禮之後說:「不好意思讓各位久等了,這邊這位就是李少鋒,旁邊三位則是草屯秦家刀的秦樓月小姐、『狂犬』維洛妮卡・齊格勒的弟子楊千帆、卡萊爾集團的社長千金穆燕。」
 
  嗯?介紹內容裡面就自己的名字後面沒有加敬稱對吧?雖然比起那個,現場怎麼看都不是問話的場面和氣氛吧,說是審問還更加貼切。李少鋒遲疑地環顧四周,忽然湧現羊入虎口的不祥預感。
 
  「被用那個名字公開介紹真是不爽……而且剛才還擺出一副初次見面的模樣,這不是將所有人的身分都調查得很清楚嗎。」燕子低聲呢喃。
 
  「他們四人都是來自台中的工房隊伍『瞭望塔』的成員,秦樓月小姐則是隊長。」夏旖歌報告完畢,躬身之後退回廳堂門口。
 
  「哎呀哎呀,樓月妳居然自創了新興組織嗎?真是不簡單啊。」莊邦毅嘲弄地冷笑。
 
  雖然大廳內也有其他人在低聲說話,然而李少鋒反射性地瞪向莊邦毅,暗忖比起在茶室的時候似乎又顯得更加臃腫,太師椅的縫隙都塞滿了肥肉,接著才注意到站在他身後的豐億集團弟子並非莊奕徹,而是一名頗有年紀的疤臉大漢。
 
  坐在左排上首的夏逸舟面無表情地投來銳利的眼神,凝重端詳。
 
  那個瞬間,李少鋒忽然感到極度的不適感,彷彿被某種帶著黏稠液體的視線舔遍全身。那股感覺來得快、去得也快,眨眼過後就消失了,卻還是忍不住伸手摩娑著皮膚,想要擦去殘留的糟糕感覺。
 
  緊接著,李少鋒忽然意識到那種讓人感到不愉快的氣息變化怎麼說也該不會是夏逸舟所為,遲疑地轉動視線,卻也無法得知究竟是在場哪個人。
 
  「──這不是小燕兒嗎?」馮珮蘭忽然開口喊。
 
  「珮蘭奶奶您好。」燕子躬身說:「久未問候,很高興看見您的身體依舊硬朗。」
 
  「確實是好一段時間不見了,方才甚至沒有立刻認出來。當初那位小燕兒都成長得亭亭玉立了。」馮珮蘭微微勾起嘴角問:「妳還在跟展鵬鬧彆扭嗎?差不多也該和好了吧?」
 
  「……感謝珮蘭奶奶的關心。」燕子沒有正面回答地說。
 
  「父女倆都同樣固執呀。」馮珮蘭輕嘆一聲。
 
  「兩位認識嗎?」夏逸舟開口詢問。
 
  「以前待在台中的時候受過卡萊爾集團不少照顧。」馮珮蘭說:「我從小燕兒還在襁褓的時候就認識了,她是一位堅強且擁有原則的女性,好惡分明,不會參與這次襲擊事件。」
 
  「既然馮掌門認識瞭望塔的成員,甚至願意出面擔保,那麼就好說了。」夏逸舟淡然說:「旖歌應該已經將這位『李少鋒』名列不殺名單的事情告訴瞭望塔的各位了,希望能夠對此進行說明。」
 
  「關於這點,請讓我代為說明。」秦樓月向前踏出一步,躬身說:「我是秦樓月,目前擔任李少鋒所屬隊伍『瞭望塔』的工房隊長,在此見過各位掌門、隊長。」
 
  「幾年不見,國秧與縈柔的女兒也出落得亭亭玉立了……」夏逸舟嚴肅的神情閃過一絲緬懷神色,稍微改了措辭遣字再度詢問:「樓月,很抱歉將妳捲入了這樣的事情當中,對於妳和隊伍成員的李少鋒兩人都名列襲擊者的名單當中這件事情,請問有什麼想法嗎?」
 
  「我們也是在方才夏旖歌小姐告知的時候才曉得這件事情,目前尚未理出一個頭緒。」秦樓月不亢不卑地說。
 
  「待在蒼瓖城的這幾天有發生什麼感到不對勁的事情嗎?」夏逸舟追問。
 
  「並沒有……沒有察覺到什麼的異狀。」秦樓月說。
 
  雖然一旦隱瞞關於那人情報的事情被拆穿就會陷入最糟糕的局面,然而在現場這種氣氛之下確實應該賭這個機率,畢竟不清楚蒼瓖派掌握了多少情報,也不清楚在場各大門派的微妙關係與目標,倘若貿然坦白那人在夜晚樹林提出警告的相關事情,卻又對於那人身分、目的以及情報真實性說不出個所以然,徒然增添嫌疑。李少鋒暗自祈禱蒼瓖派沒有掌握到關於樹林的情報,否則被當場拆穿就完蛋了。
 
  「樓月,根據報到處的紙本紀錄,你們在玉閣祭第一天就入城了。」夏逸舟翻閱著手上的活頁資料夾,平靜詢問:「話雖如此,因為使用著『瞭望塔』的隊伍名稱導致我們並沒有發現妳就是草屯秦家刀的秦樓月,在曉春別院住了兩晚,接著在第三天因為騷動被迫待在城內,直到第四天一早,也就是今天早上才讓豐億集團的莊奕徹帶過來主城,這段內容沒有錯誤的地方吧?」
 
  「是的,沒有錯誤。」秦樓月說:「關於隊伍名稱的部分……瞭望塔是我在高中離開秦家的時候親自創立的隊伍,雖然或許有些不成熟的部分,卻是我相當重視的隊伍,前年與今年都是使用『瞭望塔』的隊伍身分入城參加這場祭典,也是因此沒有主動拜見各位前輩,還請見諒。」
 
  「不需要在意那些小地方。」夏逸舟說:「騷動發生的時候,你們人在城內何處?」
 
  「當時我們正好分開行動。我和千帆待在廣場,少鋒和燕子則是待在附近街道,在其他客人因為殲滅軍攤販的事情出現騷動不久之後就在廣場匯合了。」秦樓月說。
 
  「晚上那場襲擊的時候呢?」夏逸舟追問。
 
  「當時我們待在廣場,發現有敵方襲擊的時候立即決定暫且離開人群聚集的場所,結成隊形衝出蒼瓖派與襲擊者混戰的廣場入口。關於這點,應該有不少蒼瓖派的弟子和祭典參加者都有看到我們,可以詢問他們的說法。」秦樓月說。
 
  「……這樣確實是明智的決定。」夏逸舟說。
 
  「那之後,我們待在城內某處的扁食店度過一晚。非常抱歉擅自闖入店鋪,我們瞭望塔會支付相關的賠償費用,至於擅自取用店內的食物部分也已經將相符的金額放在員工休息室的桌面了。」秦樓月說。
 
  「不僅推得一乾二淨還盡裝乖孩子呀。」莊邦毅發出輕笑。
 
  夏逸舟還在問話耶,這樣未免也太沒禮貌了。李少鋒皺眉瞪向莊邦毅,接著注意到不少掌門也對他這種公然插話的態度投以不悅視線。儘管如此,莊邦毅卻像是完全不在意周遭目光,對著秦樓月刻意露出一個笑容之後就聳肩將視線轉開了。
 
  夏逸舟同樣淡然瞥了一眼莊邦毅,視線一轉地沉聲詢問:「李少鋒,請問你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被襲擊者列入這份名單當中嗎?」
 
  對於這個指名道姓的詢問,秦樓月也不好代為回答,皺眉望向李少鋒。
 
 




創作回應

露米諾斯 Lumynous
少鋒:也許是因為我太帥?
2021-03-20 21:09:52
佐渡遼歌
帥到被刊在名單上面,真是太罪過了wwww
2021-03-20 22:01:59
紳士之夜
___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2021-03-20 21:55:05
佐渡遼歌
確實是都姓李沒錯啦wwww
2021-03-20 22:02:36
「異端」74
空中迴廊 的描述大概在哪一話@@
2021-03-21 00:41:13
佐渡遼歌
在第96話有稍微提到。
不過就......真的只是稍微XD
2021-03-21 01:14:58
江裔
『「瞭」望塔』的隊伍身分:)
2021-10-28 15:55:21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立即修改!!
2021-10-28 16:16:01
泡菜牛肉鍋
光想像被各派掌門、長老這樣質問和懷疑的畫面就感覺壓力真的很大呢~
2021-12-20 11:59:34
佐渡遼歌
是呀,當眾審問......
2021-12-20 13:36: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