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我當狗-《救了遇到痴漢的S級美少女才發現是鄰座的青梅竹馬》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2021-03-20 18:42:52│巴幣:180│人氣:4108



救了遇到痴漢的S級美少女才發現是鄰座的青梅竹馬

痴漢されそうになっているS級美少女を助けたら隣の席の幼馴染だった



小說作者:謙之字 日本出版:GA文庫 3
插畫作者:Fly     台灣代理:尖端 卷      
圖源:官方特設、試閱





簡介:

  「小諒,你好像正義的使者。」  高二學生高森諒在上學途中,救了在滿載電車中遇到麻煩的青梅竹馬伏見姬奈。  這個女孩在學校是眾人公認的S級美少女。而存在感跟姬奈完全呈反比的諒,則是從中學到高中都一直沒跟姬奈說話,結果以電車事件為契機,姬奈卻不知為何向諒展開了追求攻勢?  「⋯⋯靠在你身上,可以嗎?」  行動轉趨積極的姬奈,以及完全沒察覺到的諒——明明近在咫尺卻難以突破,兩位青梅竹馬總是擦肩而過,上演了一齣甜蜜但又令人嘆息的戀愛喜劇。





正文:

  雖然前幾天才說往後閱後心得有考慮等到該系列作品出版了複數以上的集數後再作分享,但因為這部作品是一般的戀愛喜劇而非奇幻作品,加上CP大概也確定了(書名都這樣表明了如果不是我一定燒書==),所以就還是在僅出版集的情況下作分享,之後的話大概也是視情況斟酌,反正就......隨便啦XD。

  一言以蔽之,這是一部相當常見的校園戀愛喜劇類作品,不過,幾位女角的個性都相當地亮眼,是這部作品的一大特色。




  劇情方面,就是看兩人閃死人不償命的親暱互動,還有一些陰錯陽差的小誤會所引起的鬥嘴,尤其是女主角所表現出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無論是嚴肅的、鬧孩子氣的、燦笑的、面露不滿的、難過的、泫然欲泣的她,此外還有在外高嶺之花的她與私下活潑淘氣的她所形成的強烈對比引令人印象深刻,雖然相關情節不多,但呈現出來的破壞力相當地驚人。

  而透過男主高森諒的視角,將女主角伏見姬奈豐富多樣的性格描繪得極其生動,不論是舉手投足細節上的描繪還是情緒上的反應,都敘述得鉅細靡遺,並且透過大量的擬聲詞以及形容詞,將這美的如同一幅畫的場景描繪呈現得栩栩如生。並且男主角也因此被勾得一愣一愣的,雖然總怕是自己會錯意,但隨著姬奈的攻勢愈加地頻繁猛烈,他自己也開始意識到青梅竹馬不再是過去小時候所熟識的青梅竹馬,而是一位舉手投足都相當耀眼動人的異性,不過到第一集最後他似乎還在堅守著最後一道防線就是了,處男真難搞==(X

  對於劇情未來的走向,大概還是看男主角繼續曖昧、打情罵俏,接著交往後就是持續著這樣的放閃日常。而雖然在第一集最後有埋了一個看似伏筆的伏筆,但後續發展顯而易見,只是不知道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就是了,雖然結果大概猜得到。除此之外,作者也不時地會明示暗示一些他所想表達的想法,或者未來劇情可能的走向,當然也許可能只是我腦補,畢竟在一切塵埃落定前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因此未來會如何發展都還很難說。

  至於簡介所提到的,從國中到升上高二之前這段時間,兩人之間突然變得幾乎沒有什麼交流,但實際上卻是彼此之間的誤會,而理由也平凡無奇,但或許是因為兩人都還只是國中生,總是會孩子氣地去在意一些面子、無關緊要的問題,因此才有這段插曲,而透過本作開場那次癡漢事件之後,兩人交情不僅回歸以往,還變得更加緊密,並增添了男女情愫在裏頭。

  說到這點,我覺得這個劇情設定還算蠻重要的,因為過往許多青梅竹馬出局的理由不外乎是太過熟捻因此並沒有將對方當作異性看待,但本作的男女主角正因為曾因誤會而有過嫌隙,因此在中學到高二這段時間兩人的關係幾乎可算是空白,而在彼此的關係重新有所連結之後,意識到對方身上所發生的種種不同,進而產生了與過往不盡相同的情感。




  人物的表現部分,幾乎可以說是女主角姬奈一枝獨秀,並不是男主諒太差勁,而是姬奈太過亮眼,加上故事全程幾乎都是以諒的視角進行的,而諒眼中所映出的姬奈就是那樣的閃耀動人、活力四射,而或許因為兩人是青梅竹馬,因此諒具備著相當程度的免疫力,沒有馬上淪陷。

  女主角伏見姬奈,在外幾乎可說是毫無破綻的高嶺之花,十項全能、一絲不苟。但在諒的面前就像是一個嬌滴滴的小女人,情緒相當豐富且起伏明顯,雖然偶爾會鬧脾氣但並不是真的生氣,只是希望諒可以將注意力多放在她身上,而且相當容易滿足,也常向諒撒嬌,像個純真的小孩一樣好哄,並不會像那般無理取鬧。而在面對諒以外的人時,則又會變成那個剛正不阿的公主大人(或者說是女王?),個性極為認真,在面對有人針對諒進行言語攻擊時則會進化成第三階段(誤),變成暴風女王,向對方進行犀利的抨擊,護夫心切XD。

  女二鳥越靜香的個性也相當不錯,可惜的是戲份有點少,到第一集最後面才有比較多的劇情表現,雖然跟姬奈一樣都喜歡諒,兩個女孩也都知道對方的心意,但並沒有阻礙兩人之間的友情,互動良好,還蠻少看到這麼大方的女二的,還是說之後會翻正?那我一定燒==

  而面對對方展開超積極攻勢的諒,是一個蠻平凡的男高中生,真要說一個特色的話大概就是非常擅長躲直球、折旗(也就是所謂的木頭),就連球近距離直接往臉上砸過來也可以輕易地閃躲開來,雖然後面開始慢慢地有意識到兩人之間的關係不再只是兒時青梅竹馬那麼單純,但他會自己找藉口避免往愛情那方面想,以免自作多情。而雖然各方面表現都蠻平凡的,但只有在面對姬奈或是跟姬奈有關的事情時,便會展現出可靠的一面,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姬奈會喜歡上他的原因吧。

  像是我標題會那樣下的原因便是,在以前男女主角有次玩扮家家酒時,姬奈提議她當母親然後諒當父親,結果諒說不用啦我當狗就好了,看到那邊的時候真的快笑死,這麼小就懂得折旗,很會唷少年。

  而兩人之間真誠、直接的互動也相當地引人入勝,遇上問題便相互傾訴、溝通,而且或許是因為從小便相當熟悉彼此的關係,相當了解彼此。雖然當觸及戀愛相關的話題時便會害羞尷尬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腦袋常因此當機XD。

  不過有一段我覺得有些奇怪,就是男女主角有次一起撐傘回家的時候,女主角明明直接告白(中譯本看來就是如此)了,但男主只有在當下害羞了一下,後續卻對這句話沒有什麼表示,不知道是bug還是我漏看了什麼內容,除了這裡稍稍有些令人覺得突兀之外,其他部分倒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女主角姬奈對待感情真的相當地主動,很少看到攻勢這麼猛烈的女角,已經明示到不能再明,但諒卻還是會往扭曲的方向去解讀,看起來也不像是過去曾有什麼陰影,雖然是有點回應,但跟姬奈的積極主動比起來真的相差甚大。




  最後,女主超過100分,女二80分(但戲份不多),男主角59分,雖然男主並非完全就是塊神木,但對於女主的激烈追求反應太過曖昧不清,不過因為拒絕女二的時候倒是很乾脆,所以還是勉強給他一個接近及格邊緣的分數。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出租女友》(單純論男主角的性格),有時候考慮太多就變成優柔寡斷了,雖然看起來想這麼多是為了對方、為了這段羈絆著想,但女方那麼積極地追求了,卻還是擺出模稜兩可的態度應對簡直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當然,理性上還是可以理解當事人為何會有這樣躊躇不前的舉動就是了。

  最後的最後,簡單來說就是一部常見的以校園戀愛喜劇作為題材所創作的作品,然後幾個女角的個性都很出色,希望未來男主角可以長進一點,完。

  對了,上面那張插圖是漫畫版的,我覺得很可愛所以就放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0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救了遇到痴漢的S級美少女才發現是鄰座的青梅竹馬

留言共 12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種機會根本不屬於我... [e36]

03-20 18:45

千年の孤独月
肥宅如我連作夢的權力都沒有qq03-20 20:44
Hikari
插畫香無敵,青春小清新


[e3]

03-20 19:25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香03-20 20:43
終末の詠嘆調
青梅竹馬這次應該不會輸了吧

03-20 19:48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是不會吧==03-20 20:43
yu
想買 可是代理是尖端...

03-20 20:20

千年の孤独月
可以等到出2或3之後再買,但也可能到時候照斷無誤03-20 20:43
☆眼鏡奇異果★
說真的, 這本完全中我的好球帶, 但是偏偏他X的是尖端代理的....

03-20 20:23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是覺得你一定會喜歡這本,但……xD,你可以考慮等2-3集出來再考慮要不要買,也許第2集永遠看不到也說不定03-20 20:42
落櫻飄雪
這本看了兩次都沒買…恨啊
一次是看他擺在書店最上頭很好奇是什麼才會這樣擺
感覺在日本最近應該是評價不錯
第二次是昨天 因為之前有看你提到
本來昨天想收了
可是台中的紀伊國屋是拆封的 只好作罷
下次回高雄時再看看好了
這本特別想收日文 不知道為什麼

03-20 20:45

千年の孤独月
可以先收日文的就好,尖端的就再觀望03-21 15:24
夜貓喵喵喵
感覺這陣子是不是青梅竹馬的逆襲?[e39]

03-20 21:59

千年の孤独月
另一部青梅竹馬感覺像是搞笑作(即將出動畫的那部),我比較喜歡這部03-21 15:25
勝利
劇情.插畫都很吸引我,看到尖端後…默默收起荷包

03-20 22:24

千年の孤独月
QQ03-21 15:25
落櫻飄雪
之後再收日文 昨天先去看了漫畫
那個啥…不能全收ㄇ
我決定不了要哪個女主欸 哭啊

03-21 16:58

千年の孤独月
看了小說第三集的簡介,之後好像會再跑出一個青梅竹馬xD03-22 00:20
宇宙吃貨胖宅貓
看這本就讓我想到鄰家天使,不過那部沒有女二就是了喵

03-21 20:57

千年の孤独月
不過風格我覺得蠻不一樣的,周跟真晝之間的相處方式比較含蓄、青澀,這部作品的cp特別是女方從一開始就是跟你直球對決沒有在等的,我覺得都很好看03-22 00:24
vincent
插畫是畫弱角的那位吧
挺香~

03-23 18:19

千年の孤独月
對,是同一個03-27 11:24
龍二
這部有收的主因算是為了繪師Fly >>與佐伯同學同住一個屋簷下這部喜歡這繪師
目前還很多本(目前在補無職、果青)還沒看..之後找時間補

04-13 17: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版情報】2021年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