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同人】さよひな 生日的奇蹟(三)

春の九尾狐 | 2021-03-20 12:47:11 | 巴幣 202 | 人氣 306


今天可是雙子生日正日來的喔!當然要更新這篇吧!看看晚點能否再幹一章出來吧!
備註:「」是對話,『』是心聲。
(內容接第二章
『一個星期後,紗夜成了全校學生的討論對象。
「喂!聽說氷川紗夜她最近有點兒不同,自從她妹妹死了後,她就又變回以前那樣,還以為她早就改變了,沒想過我們又要回到以前受難般的日子⋯⋯」
「但她好像長期不會說話呢⋯⋯時常都只是自己一個沈默不語。」
「咦?不是喔,我好像這個禮拜看見她在洗手間不知跟誰在聊天喔!」
「不過好像自從她剪了個短髮造型之後,就時常看見她在洗手間跟不知什麼人說話,或是看見她在照鏡子,不知是在做什麼呢?不過說實話,她現在的髮型跟她妹妹以前的髮型真的很像喔,不說還以為她是她妹妹呢。」
過了一會兒,作為羽丘臨時學生會會長的つぐみ到訪了花咲川,希望能談一下兩校的合作計劃。她碰巧途徑洗手間的時候,聽見一把莫名熟悉的聲音。
お姉ちゃん,今天不用去弓道部吧,一會兒一起回家吧!」
「好啊,沒問題啊。」
「真的嗎!真是太るん了!那我們要一起去站前逛逛,然後去快餐店吃點薯條嗎?能不能啊?」
「也不是不可以的哦⋯⋯」
「好啊!很期待啊!一會兒在校門等吧!」
『這把聲音⋯⋯』つぐみ走進了洗手間,卻只發現一個藍色短髮的女生站在鏡子的面前
紗夜さん⋯⋯?妳剛剛在和誰說話?我好像聽見了日菜先輩的聲音呢⋯⋯應該是我幻聽吧!不過看見現在的紗夜さん真的會以為是日菜先輩呢⋯⋯」
「原來是羽沢さん。剛剛只有我在啊⋯⋯」
「是啊啊!我約了燐子先輩,要遲到了!下次再說吧!」說畢便立刻跑走了。
「真是的,剛才差點就被發現了。對吧?日菜。」
「是啊!お姉ちゃん!」看著鏡中的日菜紗夜不禁露出幸福的笑容。
「假如妳被發現了,不知道我們的下場會如何呢?」
『真的不知道假如被人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會這樣做,會怎樣看待我呢?』
那天回家後,紗夜沒有去什麼站前廣場,而只是回了家,臥在床上,手中拿著一面鏡子。
お姉ちゃん為什麼那麼沒精打采,不是說一起去逛街的嗎?」紗夜沒有回答
お姉ちゃん⋯⋯お姉ちゃん⋯⋯」紗夜把手中的鏡子放下。
「這,果然不是日菜」語音剛落,紗夜的淚水便立刻流了下來。「我果然不能變到她那樣。即便我連髮型都改變了,聲音也盡力模仿了,但自己心裡始終都知道,我終究也不是日菜。我沒辦法完全代替她。她一早已離開了我。我剩下的,就只剩那所剩無幾的記憶以及早就溢出卻無處宣洩的愛。即便我自己騙到自己一星期,又有可能騙到一世嗎?」
日菜,明明一直妳都只會跟著我走,為什麼現在卻要走向另一處呢?」
『以前的我,看見這樣應該會挺開心的,是什麼時候改變了呢?果然是日菜吧⋯⋯沒想過,自己也會有這樣的一天呢⋯
日菜,妳能再回到姉ちゃん的身邊嗎?妳願意再回來姉ちゃん的身邊嗎?只要妳回來,我就別無他求了!」紗夜一邊看著手機上日菜的照片,一邊痛哭呼喊。然而,是理所當然地沒事發生的。奇蹟沒有發生,紗夜只是默默地拿起了桌上的美工刀,以及一束鮮花,向某處奔去。』
(未完待續)
後記
意料之外的發展對吧!沒想過紗夜會自己扮成日菜吧⋯⋯再預告一下,下一篇的發展會更加反轉再反轉啊!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好虐啊...紗夜真的很想念妹妹QQ
2021-03-20 13:10:18
春の九尾狐
別怕,不要忘記看看標題嘛
2021-03-20 17:23:44
只是顆奇異果
稍微有猜到一點點w,一開始以為是雙重降臨(?),但後來有想到可能是紗夜的內心扮成的
好奇紗夜做下了甚麼決斷,期待下一篇~
2021-03-20 13:24:03
春の九尾狐
想問問,雙重降臨是怎樣呢?有點看不明白呢⋯⋯
2021-03-20 17:07:30
只是顆奇異果
喔喔抱歉沒說明清楚w,我想的是日菜的人格出現在紗夜身上,會藉由反射面現形這樣
2021-03-20 17:1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