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3(赤紅的暴君篇XV) 歡樂的派對

作者:亞爾斯特│2021-03-20 08:45:53│巴幣:26│人氣:396
前情提要:艾斯還有里德爾約定好在沒什麼日的時候由里德爾帶水果塔向艾斯謝罪,本應該一切塵埃落定,但是卻因為凱特的無心之舉導致鶇的身分曝光了…

  「我等的領導者!深紅的支配者!里德爾宿舍長,駕到!」

  「里德爾宿舍長,萬歲!」

  在過了許多天的修整之後,哈茲拉比魯的庭院也恢復過去的往常風景,沒什麼日也順利地趕在艾斯的生日到來之前也順利地舉行,而所有的學生都有朝氣的說道,臉上都掛著高興的笑容。

  「嗯,庭院裡的玫瑰是紅色,桌布是白色,真是一個完美的沒什麼日。茶壺裡面的睡鼠…」里德爾他環視這周圍的派對風景依舊是擺出一如既往的神情,但是正當他要打開茶壺來確認裡面有沒有睡鼠時,手在接近茶壺的蓋子便停了下來,臉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說道:「不,沒有也沒有關係…」

  「不用這麼著急地改變自己,這些果醬雖然不能塗在睡鼠的鼻子上也可以塗在司康餅的上面。不是絕對不可以,而是有了會更好,只要這樣想就好了。」特瑞他看著笨拙的里德爾露出了笑容說道,里德爾他看著特瑞的笑容也輕輕地笑了一聲,「嗯,說得也是。」

  里德爾從長年的束縛中掙脫,但是遵守規則就好像是陰影一樣一直纏著他,不過他剛剛的舉動已經證明了他已經出現改變了,特瑞他看著願意改變的里德爾也不禁感到欣慰,就如同爸爸看到兒子的成長一樣,他明白並不需要讓里德爾馬上改變,只要一步一步地慢慢來就可以了,盡管改變的速度很慢,但是里德爾已經確實的改變了。

  然而在這個會場中不同於眾人的笑容,艾斯他無力地趴在桌上,臉上彷彿已經寫上了這些日子的苦惱,「唉,到最後整理庭院的事情和這次的派對整理工作還是丟給我們去處理了。」

  「好了,正因為如此宿舍長的身體才能夠康復啊。」旁邊的杜斯看著艾斯這樣也只是露出笑容,他和艾斯最後也被凱特以隱瞞重要資訊這點去處理所有關於庭院還有派對的事物,不過看著已經成功的沒什麼日,不同於艾斯的疲憊與抱怨,杜斯只感到滿滿的驕傲與成就感。

  「說起來鶇還有凱特未免也去太久了吧?該不會是整理衣服會花很多時間吧?」格利姆看了看周圍說道,而且如同他所說,所有人的位置上都沒有凱特與鶇的蹤跡。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小凱和小鶇已經來了!」凱特的聲音傳進會場中的每一個人的耳裡,大家都知道凱特已經把鶇帶過來了,現在的鶇穿著無袖的哈茲拉比魯風格的洋裝,襪子上有著黑白色的菱形花紋,所有人看到鶇的模樣紛紛失了神,鶇看到大家的反應後就害羞的說道:「果然很奇怪吧…」

  「不,不如說這樣還挺適合妳的。」艾斯有些害羞的說道,而杜斯也露出笑容說道:「是啊,感覺妳現在這樣子變很漂亮了。」

  所有的學生都紛紛點頭表示贊同艾斯他們的話,而他們的話也讓鶇更害羞地低下頭,畢竟自己根本沒有想到自己會變成這樣。

  當初因為被凱特看到自己的真面目的時候,所有的學生們都紛紛的跑過來,結果導致自己的秘密被揭開,而克羅利最後也公開了這件事情,之後對所有的學生警告不可以對鶇亂來,不然的話就會嚴懲,而且也因為一件傳聞導致沒有任何學生敢找鶇的麻煩。

  「總覺得讓克羅利先生有些困擾,還給你們大家添麻煩,真的很對不起。」鶇看著哈茲拉比魯的學生露出帶有著歉意的眼神,而凱特也是無奈的苦笑的說道:「不,該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畢竟我那時要妳在這裡洗澡,真的很不好意思。」

  「其實我老早就猜到鶇的身分了,只是沒有想到竟然真的是女孩子。」特瑞看著道歉的兩人露出了苦笑,而凱特一聽到這句話就對特瑞抱怨:「特瑞,如果你知道的話就早點說,不然的話我們也用不著這麼苦惱啊。」

  「抱歉,畢竟當時只是猜測,不管怎麼樣隨便就詢問別人的身分也太沒有禮貌了,所以我才會不說出口的。」

  「真是的。不過算了,現在的小鶇也是超可愛的,庭院的裝飾也十分的上鏡,那就足夠了。」凱特他拿出手機朝著鶇拍了一張照片,隨後又露出笑容說道:「放心,不會上傳到魔法照片的,畢竟學院長也把關於妳的事情要所有學生嚴加保密啦。」

  「那個,謝謝。」鶇看著凱特露出靦腆的笑容,確實黑夜烏鴉學院是名義上的男子學校,在怎麼樣也不可能公布她的存在,所以也只好想辦法隱瞞這件事了。

  「那些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了!比起那些快點吃美食…」

  「給我等一下!」

  里德爾的喝斥聲打斷了格利姆的期待,眾人完全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隨後里德爾指了附近的一棵玫瑰樹,而玫瑰樹的上面全部都是白玫瑰,而其中一朵玫瑰只有一片花瓣是紅色的。

  「啊!小蘭玫瑰,它一直都留在哪裡嗎?」格利姆看到留在樹上的小蘭玫瑰就有些驚訝,艾斯看到這朵玫瑰則是也驚訝地說道:「不,應該是要問這朵玫瑰和之前的小蘭玫瑰到底是不是一樣的玫瑰啊?」

  「啊!小艾,小杜,我不是叫你們要好好地把玫瑰上色嗎?」凱特慌亂地看著艾斯還有杜斯,而杜斯聽到凱特的話的時候就有些慌張地說道:「這是我們的錯?」

  「里,里德爾,這是…」特瑞也慌張地看著里德爾,彷彿里德爾根本就沒有改變,鶇也露出害怕的神情,所有的學生們都提心吊膽的看著里德爾的反應,因為剛剛里德爾對這朵玫瑰露出認真的神情,害怕他又會回到過去的里德爾。

  「開玩笑的。我不會因為一兩朵玫瑰沒有塗上色就處罰你們的。」里德爾看著所有因為剛剛的表現而相當緊張的學生們露出了笑容,而凱特也只是鬆口氣露出笑容說道:「真的嗎?里德爾實在是太仁慈了。」

  「那朵小蘭玫瑰就送給鶇當作紀念品吧,不過其他的玫瑰一定要好好的塗上色。」里德爾用魔法小蘭玫瑰送給了鶇,便說出了這句話,艾斯聽到後便不滿的說道:「結果還是要塗顏色啊…」

  「好了啦,即便如此,你真的改變了里德爾。」特瑞他看著現在的里德爾露出了淡淡的笑容,雖然剛剛的行為真的嚇到他了,但是過去的里德爾也不會開這種玩笑,這也可以是里德爾的成長。

  之後眾人都開始為玫瑰塗上色,而鶇也拿起了刷子與油漆桶開始上色,而艾斯他也用魔法為玫瑰上色,格利姆也因為多次的經驗所以特別得心應手,至於杜斯他才剛用魔法把玫瑰變成紅色,里德爾他就喝斥杜斯:「那邊的!顏色塗的太差了!要塗得更濃郁,更均勻的紅色!」

  「好,好的!」杜斯聽到後便重新的為玫瑰上色,艾斯則是難掩驚訝臉上的神情看著里德爾,「等,結果還是很嚴格!我還以為變得溫柔了!」

  「好啦,這也是我們宿舍長的個人風格啊。」凱特他看著艾斯露出笑容的說道,而里德爾也露出了認真的笑容說道:「要做的話當然要做的完美啊,一個好的派對不能有任何偷工減料。」

  「的確也是這樣呢。」鶇聽到里德爾的這句話也露出了笑容,之後大家就把所有的玫瑰樹上的玫瑰上色,而最後的玫瑰樹也被里德爾輕鬆的上色,本來純白無瑕的玫瑰才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就全部都變成鮮豔的紅玫瑰了,里德爾看著眼前的紅玫瑰有種驕傲的感覺,「這樣就差不多了。」

  「好厲害,一瞬間就結束了!」

  「居然用這麼快的速度把玫瑰塗成紅色,真不愧是宿舍長。」

  對於里德爾剛剛的表現,艾斯露出相當吃驚的神情,而杜斯則是對里德爾投以敬佩的眼神,而凱特也只是露出果然會這樣的表情看著大家說道:「嘛,畢竟實踐魔法是里德爾他最擅長的科目嗎。」

  「果然名不虛傳呢。」特瑞對里德爾露出了敬佩與驕傲的神情,而里德爾看著所有已經被染紅的玫瑰後露出笑容,「這下子準備工作全數完成了,那麼接下來就是沒什麼日的派對了!」

  聽到這點,眾人都紛紛露出笑容,因為自己的辛苦總算是值得了,而鶇也在聽到沒什麼日後就把一個小盒子拿出來說道:「對了,我在這之前做了一些檸檬起司蛋糕,算是給大家的一些賠禮,只是不知道有沒有觸犯紅心女王的法律…」

  「這可不用擔心,因為我不打算再讓你們遵守大部分紅心女王的法律,不過還是有些規則還是要遵守,知道嗎?」里德爾的這句話讓大家有些吃驚,因為這種話之前的里德爾可不會說出來,所有人有些懷疑眼前的里德爾是不是里德爾,搞不好是被某個人給替換了。

  「里德爾,這到底是?」凱特有些困惑的看向里德爾,隨後里德爾便冷靜地說道:「前幾天之所以會讓大家對我發怒,就是因為我盲目遵守著一些就算違反也不至於會危害你們的規則,才讓大家度過了這麼痛苦的一年,所以我想說想要做些改變,至少讓大家不要再這麼痛苦…」

  「里德爾…」特瑞他看著里德爾的時候露出無奈的笑容,畢竟那件事情是很大的衝擊,里德爾也會想要改變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只是看著他那忍耐的模樣就真的很想要笑出來,不過他還是忍下來了,也就像是哥哥一樣撫摸著里德爾的頭髮,「你做的很好,辛苦你了。」

  里德爾並沒有什麼回應,只是默默的點頭表示,而艾斯他們也早就已經開始享用鶇做出來的蛋糕,不過艾斯把在嘴中的蛋糕吞下去後對里德爾說道:「對了,宿舍長的道歉用的水果塔是否已經做好了?」

  「當然我早就做好了,這兩個草莓塔是我自己親手做的。」里德爾將一個盒子拿出來並打開蓋子,裡面的是兩個外觀有些崎嶇,但是表面裝飾下了苦心的草莓塔,看著里德爾做出來的草莓塔,特瑞也露出笑容稱讚,「雖然形狀有些不美觀,但是這兩個上面都有塗好鏡面果膠看上去就可以明白你下了很大的苦心。」

  「好了,你這個發言有點太偏心了,不要管那麼多了還是來試吃看看吧。」艾斯隨手拿著一把水果刀準備切開來吃里德爾準備的草莓塔,凱特手中拿著手機阻止了艾斯的行動,「等等,先不要切下去,等我拍好照片後在切也不遲。」

  凱特的手機發出了喀擦的聲音就表示照片已經順利地拍下去,艾斯看著凱特也只是苦笑著說他這樣也不會膩,接著大家選好了自己要吃的水果塔,鶇還有杜斯才咬了一口,裡面草莓的酸味和甜味就充斥著整張嘴巴,鶇與杜斯不約而同地說道:「好吃!」

  「好鹹!」

  不同於鶇他們,格利姆、艾斯、特瑞還有凱特都不約而同地說出了好鹹這兩個字,這樣的反應讓鶇與里德爾相當吃驚,而艾斯則是灌了一杯水後對里德爾抱怨,「這是什麼東西?超級無敵鹹的!你到底是放了什麼東西才會有這麼可怕的味道啊?」

  「這是真的嗎?」鶇切了一塊艾斯他們吃的草莓塔,隨後放入口中,緊接而來的是完全與草莓塔完全不合的鹹味衝擊著味蕾,這樣的味道讓鶇差點就跌倒在地上,里德爾看到眾人的反應有些不解,「我明明嚴謹的遵照食譜的分量,並按部就班地做出水果塔,怎麼可能會出錯?啊!」

  「怎麼了?」鶇有些擔憂的問了里德爾。

  「其中一個,我可能放太多蠔油進去了…」里德爾有些心虛地說出草莓塔為什麼會變成鹹握的原因,一聽到這個原因鶇就認真的說道:「里德爾先生,我之前不是告訴過你不要把蠔油放到裡面了嗎!」

  之前鶇準備做沒什麼日要用上的蛋糕的時候就與里德爾碰面,而剛好看到里德爾拿出了海象牌蠔油就十分慌張,並告訴里德爾不需要加入蠔油,但是完全不知道里德爾做出來的草莓塔中有其中一個放了蠔油。

  「那個蠔油不會是柯洛瓦學長之前開玩笑的那個海象牌蠔油吧?」杜斯在吃下那個帶有鹹味的水果塔後強忍著嘔吐的感覺,對里德爾發出詢問,里德爾則是有些慌亂地說道:「因為特瑞以前提過,雖然食譜沒有記載但是如果要做出美味的水果塔絕對就要加入隱藏調味料的蠔油…」

  「怎麼可能啦!稍微想一下就知道那是騙人的!」艾斯忍不住對里德爾破口大罵,而杜斯和鶇對也只是默默地低頭,畢竟自己也可是差點就要被騙了,所以也感覺沒什麼臉去斥責里德爾,在旁邊的凱特則是對里德爾露出難以想像的神情說道:「雖然是隱藏調味,但是這個味道根本就不能算是調味了。你到底在裡面放了多少啊?」

  「因,因為特瑞他講過要加入適量,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放多少啊?特瑞他也沒有告訴我正確要用的分量…」里德爾越說就越小聲,就感覺是做錯事的孩子一樣,看著這樣的里德爾特瑞不禁放聲大笑,「哈哈,沒想到里德爾你居然會真的相信啦!哈哈!」

  「說的也是,我真的是個笨蛋呢!哈哈!」看著桌上的失敗品,里德爾也不禁大笑起來,或許這個水果塔就某種意義上是嘲笑了只會遵守規則的里德爾,但是他也同時是里德爾的一個教訓,並不是每件事都要聽別人說的話才可以做好,有的時候必須要有自己的主見與思考。

  「或許…真的是這樣呢。」看著兩人的笑容,鶇的嘴角也已經不自覺的上揚了,而在旁邊的杜斯也笑著說道:「是說,這個難吃到讓人想笑了吧。」

  「現在也只能笑了啦。」艾斯也笑著說道。

  「不過,這也挺有一番風味的!」格利姆吃起了在桌上的加入蠔油的草莓塔,彷彿這根本不算什麼一樣,凱特也津津有味地將草莓塔放入口中,細細地咀嚼後說道:「啊,我好像能理解,這個意外的挺好吃的!」

  「戴亞蒙德學長的胃口是和格利姆一樣等級的嗎!」杜斯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凱特,而凱特也就只是笑著說道:「沒有啦,才不是這樣啦。」

  「因為這個水果塔不是甜的,所以才很不錯,對吧?」特瑞他笑容滿面的道出這句話的時候,凱特的笑臉瞬間變得僵硬,彷彿是在問為什麼,而特瑞看到這張臉就可以確定凱特的想法後便說道:「因為你很討厭吃甜食啊。」

  「是這樣嗎?」鶇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就有些吃驚,因為那個時候凱特也還是有吃栗子塔,而那時候感覺起來也並不像討厭吃甜食,不過凱特則是一臉震驚的看著特瑞說道:「特瑞,你為什麼會知道啊?我從來沒有和別人提過我討厭吃甜食的說。」

  「你不是經常提起對玫瑰的塗鴉的話題來改變蛋糕的味道嗎?雖然你完全沒有表現出來但是我一直都在想你說不定很討厭吃甜食。」特瑞將自己的推斷全部都說出來,而凱特也只是無奈地說道:「被拆穿了,真羞恥…特瑞,里德爾和小鶇的事情也一樣,我覺得你這種不會把想到的事說出來的個性真的很糟糕。」

  「不好意思,那麼做為讓你吃點心的賠罪,我會在下一次的沒什麼日來烤法式鹹派給你吃的。」

  「那還真是多謝啊,希望可以做一個和之前蛋糕一樣非常上鏡的等級。」凱特雖然帶著笑容,但是還是難以掩蓋被拆穿秘密的羞恥感,但是當鶇往旁邊看的時候發現了一塊蛋糕浮在半空,隨後漸漸地變小最後消失,鶇看到這個畫面便大喊,而在旁邊的格利姆也驚呼道:「有妖怪啊!」

  「哼哼~不管什麼時候特瑞做的點心真的是五告讚的。」接著特瑞做出來的水果塔也浮在半空中,不過聽到這句話,鶇馬上就意識到了吃點心的人是什麼人了,便開口說道:「是切尼亞先生吧,你在那裡對不對?」

  「當然啦,我人就在這裡啊。」切尼亞突然憑空出現,讓所有人都相當吃驚,特別是里德爾,里德爾一看到切尼亞便對他發起質問:「切尼亞!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還問為什麼?當然是為了慶祝沒什麼日才來的。」

  「沒什麼日是哈茲拉比魯的傳統,和你沒有關係吧?」

  「真要這麼說的話,那邊的小丫頭和小動物不也一樣,不過…歡迎回來,里德爾。」切尼亞對里德爾露出了笑容,而這份笑容彷彿是見到了許久未見的好友一樣,里德爾他也露出淡淡的笑容回應:「嗯,我回來了。」

  「啊!你不就是前陣子喵來喵去的栗子塔小偷嗎!不過說起來你到底是什麼宿舍的?」格利姆看到切尼亞的時候就想起之前被偷走的栗子塔那件事,不過格利姆的問題也勾起了鶇的好奇心,畢竟切尼亞看起來也不太像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但是也看不出來他到底屬於哪一所宿舍。

  「切尼亞他本來就不是這裡的學生,他是黑夜烏鴉學院的長年的競爭對手,皇家聖劍學院的學生。」特瑞的這一席話,引起了鶇的注意,鶇就好奇地說道:「皇家聖劍學院?」

  「诶?是別的學校的學生?」

  「而且偏偏還是那個皇家聖劍…」

  杜斯與艾斯看著切尼亞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而在這個時候所有哈茲拉比魯的學生都紛紛站起來,臉上都蒙上憤怒的神情,他們的身上也散發著不同於對里德爾暴政時的憤怒。

  「剛剛是不是有人提到皇家聖劍?」

  「那群裝腔作勢的傢伙的夥伴來了嗎?」

  「你說什麼?是哪一個混帳!把他趕出學校!」

  學生們的反應讓鶇還有格利姆完全措手不及,畢竟他們根本就沒有想到原本和樂融融的學生們都散發著如此強大的殺氣。

  「哎呀,既然都已經吃了水果塔還有蛋糕,那我就先回去了喵~」切尼亞看著這個混亂不但不慌張,還反而悠閒地哼著歌並帶著幾塊蛋糕慢慢地消失在人群之中。

  「啊!他逃走了!」

  「還A走了蛋糕和水果塔!」

  「他應該還沒有走遠,快追上去!」

  就這樣,哈茲拉比魯大部分的學生開始去搜查已經逃之夭夭的切尼亞的下落,格利姆看著已經跑遠的哈茲拉比魯學生的背影有些膽怯的說:「怎麼感覺大家都變得殺氣騰騰的。」

  「是啊,就算是別的學校的學生也應該不至於有這麼大的反應…」鶇對於這樣的狀況還是有些畏懼,而里德爾聽到鶇的話後便無奈地說道:「別的學校是還好,不過我們這裡可是有大部分的學生都在仇視皇家聖劍學院的學生。」

  「畢竟我們連續輸給對方一百年了,這也是難怪…」特瑞看著已經跑出去追自己童年玩伴的學生有些無奈,但是他也是可以明白他們的心情,所以也沒有辦法對他們說一些大道理。

  「好啦!這種嚴肅的話題就到此為此吧!今天就盡情地享受沒什麼日的派對!」凱特他看著氣氛不對就趕緊打圓場,而且聽到凱特的話眾人也找回笑容並繼續進行派對,格利姆便大喊著:「哈哈,我今天要吃到肚子撐起來為止,沒什麼日,萬歲!」

  看著這樣的場面,鶇拿出了幽靈照相機把這個回憶給留下來。


  帶有著非洲部落風格的房間,拉吉他望著天空無奈地說道:「唉,真好啊。哈茲拉比魯的那幫傢伙好像在開吃到飽派對的樣子,畢竟沙瓦納克勞沒有那種吃飽喝足的傳統啊。」

  「哼,在大白天吃蛋糕餅乾開心的派對?我光想像就反胃了…」反駁拉吉想法的,就是躺在床上的沙瓦納克勞宿舍長,雷歐那,不過雷歐那很快就起身看著拉吉問道:「比起這個,拉吉,之前提到的那件事情…」

  「交給我吧,那些全部都有在處理。嘻嘻嘻…」拉吉轉過身看著雷歐那露出了邪惡狡詐的笑容,雷歐那看到這份笑容後嘴角也漸漸的上揚了,「那些傢伙也就只有現在可以悠閒地喝茶了,那個只會裝模作樣的馬雷烏斯也是,給我做好覺悟吧…哼,哈哈,哈哈哈!」

  雷歐那他的笑聲讓人感到不寒而慄,似乎在諭示接下來的事件…

→間章0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0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學院|迪士尼 扭曲仙境|迪士尼 扭曲仙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無袖服裝果然最棒了(人*´∀`)。*゚+(里德爾的轉變讓人感覺很開心
話說前情提要和本篇劇情有水平線分割,感覺這樣的格式搭配很,好。

03-20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