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傲嬌之物-千音篇-11-我這個父親太自私了

人不痴 | 2021-03-19 23:26:34 | 巴幣 2 | 人氣 180


生日這東西,我早已不在乎,我把它送給千音,讓她每一年都會收到大家的祝福。
這本來是我單方面的一廂情願,希望她能跟女孩一起擁有該有的快樂和幸福。

而她卻還給我,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她的生日變成我的生日,是我真正的生日。
這麼說是很饒舌,不過現在這不是重點,因為千音自從那一天消失不見了!

第一天沒來學校,我以為她感冒,打電話給她,結果她的手機號碼變成空號。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千音該不會不來學校了。
我問班導師高振中,他卻跟我說鐘千音已經辦好休學手續了。

「怎麼可能啦!老師你搞錯了吧!?千音不會這樣!」

「李哲修,我也很訝異啊!上禮拜有位中年人看起來是富家,說是鐘千音的家人給我們學校好多錢,說要讓鐘千音去歐洲留學。我們學校也只好讓鐘千音辦休學。」

家人!?千音的家人,難不成真正家人跑過來找千音了嗎?可是動作也太快了吧!
難道我被隱滿了,蒙在鼓裡,現在才發現,不對,那楊奶奶呢。

「那楊奶奶呢!難道你們沒有問楊奶奶嗎?」
「我有打電話給教會,但是電話一直沒人接通。」

「咦!?」
我瞳孔不知放大多少倍,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為什麼會這樣消失呢。

我趕緊整理情緒,再次問高振中。

「老師,你知道千音現在跟家人住在哪裡!?」

「這個嘛……我也很想知道,但是她家人對學校下封口令,也不說她們家在哪裡。」

高振中無奈地搔搔頭。

竟然有這種事!?她真正家人有這麼神秘!?

可是楊奶奶呢,就算千音離開,但是楊奶奶應該還在教會啊!

我背後冒出一到冷汗,往不好的方面想了!

「老師,我可以請假嗎?」

「咦?李哲修,你幹嘛突然這樣?你難道要去找鐘千音?不可能的,她說不定不在這城市了!再說外面下大雨,你是要怎麼去啊。」
高振中阻止了我,但是我不聽勸告。

「抱歉了,老師,我沒辦法放著不管,我事後請假,如果你要記我過的話,那麼就記吧!拜託了老師。」

我轉身離開導師辦公室!
「喂!李哲修,等等啦!你瘋了啦!」

高振中不停叫我,但是我已經離開校區,往後校門離開,不知道為什麼這時警衛不在,我就這樣離開學校。

我記得阿喜的腳踏車不上鎖的,放在某個巷子,我很快就找到,我趕緊騎著腳踏車。
「抱歉,阿喜,車子借我一下。」
我喃喃自語著,一口氣踏起踏板,猛力地踩著,往教會前進。

天空正下滂沱大雨,沒一會兒我白色的制服全濕了,我不顧一切地往前騎,花了十分鐘,我到了教會。

我看到眼前的教會卻面目全非,花草都弄亂,大門都開著,而且好像是人破壞了,雨滴無情地滴下,我瞠目結舌看著眼前。

「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本來以為沒人回應,突然我身後有人,我感到一陣殺意。
「砰!」
一陣槍聲,我趕緊跳開腳踏車,整個人跌個四腳朝天。

「你在幹什麼!?」
子彈沒有打中我,不過他是真的想射殺我。

穿著被淋濕的黑色西裝,黑色短髮都濕透了,還帶著墨鏡的男子,身形看是似魁梧,比我高大許多,他握著手槍,雖然沒看到他的眼神,但是我能感覺到他想殺我。


「你就是李哲修吧!我等你很久了,我就知道你會來這。少爺沒有說錯。」

「少爺是誰?難道你知道千音在哪裡嗎?」

黑衣男子不理會我的問題,繼續拿槍指著我,冷酷的殺意我能感受到。
這傢伙真的想除掉我。

「你沒必要知道。」

只說了這句話,就開槍了,我又趕緊退開,衣服的衣角被子彈擦破,我的胳臂留下一道傷口。
鮮血和雨水染上了白色制服。

「可惡!」
我咋舌,這下慘了,要逼近他在奪走他的槍嗎?
沒辦法,只有這方法,我打算拚上性命跟他硬拚。

「下一槍就沒有這麼幸運,李哲修。」
黑衣男子又準備開槍了,當我要打算衝出去時,這時有一道黑色閃電的人影剎那出現。

「嘿,罪人啊!讓我救贖你吧!」

「你!你是誰!?」
黑衣男子看到那人瞬間逼近,把槍口指向他,那人我認識,他是鐘神父!
他怎麼跑過來救我!?不會吧!?

「哎呀,你認為開槍就可以殺了我,那你就開吧!」鐘神父狂放不羈的笑容,用鐵手柺重擊他握槍的手,冷酷地笑道:

「那你也要比我的手快才要殺我,我說的是吧!愚昧之人啊!」

才短短三秒鐘,黑衣男子被鐘神父多重攻擊,全身被痛毆,整個人倒在地。

「等下應該會有接你,你記得幫我跟鍾家的人說,女兒給我好好照顧,我會來接我的女兒的。」

滿身是血的黑衣男子,在地上仰頭看著鐘神父,訝異的表情不知所措。
「你是大少爺!?」

鐘神父不回答他的話,走向我這,搭著我的手,扶著我,對我笑道:「你挺有勇氣的嘛!面對要奪走你性命的槍毫不畏懼,我開始對你有些改觀。」

「你為什麼要來救我?」

「因為我有事要拜託你。我先帶你到我的基地。我再跟你說清楚吧。」
鐘神父帶著我,離開了這裡。

他帶我來到他的秘密基地,是個廢棄的大樓,他給我換洗衣物。
我換上了。

「我先開門見山地說好了。」
鐘神父站桌子上,俯瞰下面的我,他的笑容開始有滄桑。

「鐘千音是我的女兒。」

我一聽我馬上眼神失了焦,我訝異到說不話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拜託你了,李哲修。跟我一起去救我的女兒,那個鍾家雖然是很富有的世家,但是我不想讓我的親生女兒過著地獄般的生活,被人操控的人生。請你跟我一起救她吧!」

鐘神父露出傷感的表情,看著我,從未見過的真誠情感,吐露了出來。

「我也想見我的女兒一面,我這個父親太自私了,丟下了她,又想見她。」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