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II 第八話 訪獸人帝國

Ark-琉依 | 2021-03-18 23:42:50 | 巴幣 2 | 人氣 181







  「... ..嚇...」殺手口中冒出陣陣紅霧,獨眼龍舉刀指向他:「黑龍的爪牙,受死來!」

殺手緊握樣貌不詳的匕首,一點頭,後方的殺手衝上偷襲!

「危險!」安達斯大叫,獨眼龍反握金刀直接往後一捅,一道金光射出直接貫穿殺手:「唔囈~~~!!!」

安達斯摀住耳朵,他第一次聽到這種叫聲:「該死!他們真的是怪物啊!?」

殺手看見同伴被殺沒有絲毫動搖跳上前打算在出手的空檔殺死他。

「嗯~!!」『轟轟!!!』

獨眼龍狠瞪一眼,爆發出耀眼金光,殺手被當場震飛。

「好厲害...是...聖騎士嗎?」潔希卡錯愕道。

遠方也出現了大軍壓境的聲音,大量穿著黃金鎧甲的戰士們紛紛加入戰場,將大量的喪屍群給擊退。

「阻止黑龍的爪牙!黃天當立!!」

殺手看著眼前的獨眼龍,發出駭人的的尖嘯,獨眼龍瞬間抽開金刀,迅雷之勢直接閃到殺手面前,殺手也瞬間開啟漆黑之盾。

『唰!!!』殺手的肩膀手臂整個被削掉,飛到半空中。

殺手痛苦難當,仰天長嘯其他在對付黃金賊的殺手漆黑的身影瞬間由影子聚集在了一塊。

安達斯:「天哪,他們還能合體?」看著殺手們融合,長出了粗壯的四肢,猙獰的龍頭還有著一條長長地尾巴。

儼然是一頭巨大的亞龍人,漆黑虛無的身影加上血光四射的腥紅雙眼,只要是人類看到都會顯得十分恐怖。

「獨眼龍大哥!」一旁的黃金賊看到這頭可怕的怪物,獨眼龍絲毫沒有動搖。

黑亞龍幻形出一把大刀,一瞬踏出沉重又狂暴的步伐沖向獨眼龍,安達斯看著眼前這一幕,忽然喊出:「前輩!!!小心哪!!」

獨眼龍猛然單手舉起刀,原來剛才沒動作竟是在凝聚力量。

擺出架勢,吼道:『仁道-一斬!!!』

一刀,雷霆萬勢。一刀,橫行霸道。

『轟!!!』大地瞬間被切開,一刀黃金刀波沖向方圓十里之外,所有的喪屍瞬間被掃平!

黃金閃過後,安達斯勉強睜開雙眼:「哇...!」黑亞龍直接被劈成兩半,癱倒在地炸出紅色的煙霧。

獨眼龍豹頭金刀慢慢縮回金豹口中,俐落的收刀。

「人稱一流,刀一流。」

「稱刀一流,人一流。」

安達斯突然接了獨眼龍後面的話,獨眼龍眼神略微詫異的轉過頭看著這年輕的貴族小伙。

其他人也好奇的看著他,安達斯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做了甚麼反常舉動:「阿沒事沒事!只是突然情不自禁啊哈哈!」

潔希卡無奈的搖頭:「我們領主大人啊,總是說些奇怪的台詞。」

獨眼龍也只笑著:「小兄弟,無事吧?」伸出了手。

「你剛剛非常勇敢。」

安達斯聽著獨眼龍這麼說,有點不好意思:「哎呀...沒甚麼,感覺有點難為情~」

其他黃金賊也收起武器聚往這裡,這場慘烈的戰鬥終於畫下句點。

尼克向獨眼龍敬禮:「迪拿爾皇家騎士感激你們的幫忙!如果沒有你們的支援,我們與獸人帝國恐怕...」

這場戰鬥相當慘烈,即使獸人帝國的狼人精銳,也死了四名戰士,雙方的醫療人員不停的包紮,甚至還要雙方同心協力互相支援。

安達斯等人也再給專門軍醫治療。

「騎士過獎了,若不是教祖感應到黑龍的邪氣,我們也不會經過這裡。」

尼克:「黑龍的邪氣?」

「是,滲透進入這個迷途世界的邪惡黑龍。」安達斯看著外貌有些神似神棍的角天,持著法杖走過來。

蒙莉塔看著角天,笑道:「謠傳,兩年前本來龍蛇混雜的黃金代,不知為何,一個新興的盜賊團體出現,各個身穿金盔甲。

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平息了混亂,擺平了各路不法分子。那正是你們對吧?」

角天點頭:「不錯,吾感化黃金代的賊匪團夥,加入進黃天真教麾下,解救蒼生於黑龍之患。」

安達斯大驚:「耶!?原來你們也是盜賊團啊?」但是看著這身不知可以買幾棟房子的黃金鎧甲,心裡不斷吐槽這麼有錢跑去當強盜做甚麼,現在連一個強盜都比我這個貴族還要有錢是怎樣?還有這個團體跟這個神棍怎麼這麼像某人.....!



潔希看著安達斯,搖著頭。雖然跟著這位新任領主相處不到半年,也無法去猜想他腦袋裡裝著的甚麼。

儘管領主大人時而沒有貴族該有的莊重,甚至還覺得他更像一名臭無賴。但她一直認為,領主大人是一名善良的人。

蒙莉塔包紮完傷口後,起身並對角天行禮:「無論如何,迪拿爾感激貴組織所作的一切,我叫做蒙莉塔-岡尼茲。」

角天點頭:「免禮了,蒙莉塔姑娘,我們只是為了天下蒼生而行動罷了,為名為角天行張。」

安達斯在一旁也苦笑著:「幸會,我是安達斯-希洛維,迪拿爾大使團的負責人。」

角天面帶震驚:「你是希洛維!?」

安達斯:「是,有...有問題嗎?」

角天:「黃天真教目前的目的地正是希洛維領,看來天意確實站在我們這邊啊!」

安達斯還沒反應過來:「蛤?甚麼東西!?」

角天:「喔,你可能有所不知,詳情聽說。」他便把跟犽塔月相遇,對於自身力量的認知,還有阻止黑龍會的目的都說了出來。

「甚麼!?伯爵大人,你居然跟那個通緝犯有關係?」朗多聽完後勃然大怒。

安達斯看著朗多的反應,搖著頭:「犽塔月本來就是無辜的,他只是被黑龍會陷害!」

朗多對此敕之以鼻:「黑龍會?那是甚麼奇怪的組織,休想隨便用個藉口糊弄過去!」

安達斯皺起眉頭:「喔~既然這樣你想做甚麼呢?,立刻取消出使,把我押送回王都跟犽塔月一樣接受審判嗎?」

朗多突然大啪桌子:「正是如此!反正獸人帝國的出使本來就是有去無回,不如現在有你勾結死刑犯還有賊夥的證據,把你送回去從長計議也有何不可!」他指著安達斯一頓狂罵,顯然是被這一切的遭遇弄得失去理智了。

「尼克!還不快逮捕他們!」他對著尼克一陣亂吼,尼克也感到不知所措。

「你們在做甚麼,你們騎士應該要聽貴族的話啊!還是說你們想要集體造反....噗喔!!」朗多的臉突然被高跟鞋給狠狠踹了過去。

蒙莉塔她一臉優雅的笑著:「朗多大人,請問您這樣有稍微冷靜一點了嗎?」

朗多捂著腫起的臉:「妳...你這女人竟敢...!?」

蒙莉塔拍了拍裙子:「我都把自己的秘密講出來了,也不準備活著回到迪拿爾,尼克先生,你願意陪我們拼這一次的冒險嗎?」

尼克又看向蒙莉塔,這些貴族到底是怎麼樣?這跟我想像中的那些高貴莊重的都不太一樣啊!

他看向了安達斯,安達斯看起來倒是十分的鎮定,在如此壓抑的狀況下還能如此處變不驚,不愧是貴族新秀:「在場的地位最高的是使節,一切都由伯爵大人來發落,我相信伯爵的判斷。」

眼看球居然傳回到自己身上,他搔了下頭:「唉...尼克我們的任務不就是在拯救迪拿爾百姓的未來嗎,如果這次失敗,將會有多少生靈塗炭?我絕不允許這件事情發生。」

「希洛維!你區區伯爵竟敢...唔!!」角天從後方敲暈了朗多:「這樣做最快。」

一旁獨眼龍稱讚安達斯:「你果然是一位好官呢!」

安達斯無奈一笑,好官嗎?我倒是覺得是因為我窮的不得不當個好官吧?

角天:「繼續回到剛才的話題,因此我需要跟那位湖中女神的首領見面。」

安達斯:「你說得很有道理,我親身見識過他的超能力,說不定真的是大陸本身的機能。」

角天點頭:「那我也該往貴領地出發了,希洛維領主。」

安達斯走到他面前,鞠了躬:「教祖,非常感謝你救了犽塔月他們,犽塔月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無從報答你。這個,是我們家族的家徽,你到了希洛維後給我的老管家文森特先生,他就會給你安排。」

角天收下有著白色鴿子的徽章後,微笑點頭。

他走到一旁,看著獸人帝國代表們,一旁的彌拉公主用著清澈的大眼看著他:「大叔,你長得好好玩喔。」

角天只是笑笑:「能讓姑娘感到安心,在下也放心,希望妳也能避免受到黑龍的荼毒。」

彌拉:「黑龍,那是甚麼啊?」

角天沒有回答,只是意味深長的一笑,便離開了,獨眼龍也拱手致意跟了上去:「小兄弟,保重。」

「黃天真教...」一旁的潔希卡看著:「領地內的奇人異士真的越來越多了。」

================================


滾滾黃沙的盡頭,出現了聳高的石質城牆,城牆上的巨牙與鋼鐵尖刺形成一座超巨型碉堡,獸人帝國的首都『歐圖』。

獸人帝國的體制與迪拿爾相似,以各大種族的族長為首部落分散各地,並且在戰爭之神『梅聶魯斯』的庇護下統治著,各部族每十年都會進行一次獸人皇帝選舉,現今便是獸人皇帝選舉的關鍵時刻。

迪拿爾的使節團與獸人帝國代表們要進入城門,安達斯立馬被這充滿魄力的城市給吸引住。

「好大啊.. 」不光是安達斯,從來沒出過國的潔希卡也是第一次見到國外的建築。

這時遠處,幾名帶著兜帽的人影在角落偷看著。

「哈!果然是他們呢!」

「安達斯...沒想到居然會是他們作為使節團。」

「犽塔月,我們現在就去見他們!」

「不行,他們現在是以公家的身分,而且要是讓獸人知道我的罪名,我們就無法在帝都做任何事情了。」

「看來得找個機會接近他們,必須隨時跟著才行。」

「妳說得對,譚娜。犽塔月,能夠全天匿蹤在他們身邊的只有你了,你可以吧?」

犽塔月摘下兜帽:「經過幾日的觀察,這裡的獸人薩滿洞察法術並不先進。」

一旁的怒天點頭:「好,你小心點。」

使節團等人到了歐圖中央的廣場,一名年邁的老狼人在其副手的帶領下緩緩走過來,克拉向前走去,相當恭敬的將一個甕送到老者面前。

他將甕打開後嗅了嗅,隨後哀傷的大聲狼嚎。

「卡利格!!!我兒啊啊啊!!!」他竟然是卡利格的父親。

他名卡達庫利-死嚎者。

「哇咧...!」安達斯嚇得往後一步,神經敏銳的卡達庫利滿臉怒容的向前一瞪:「該死的人類!該死的迪拿爾人!還我兒子命來!!」

此時其他獸人帝國的狼人們也紛紛抽出武器站在了安達斯等人的對立面。

迪拿爾使節團初來乍到就遇上奪命危機!

「大人...!請您冷靜一點,我們來這裡就是為了想要補償在迪拿爾的過失,所以....」朗多本來想要解釋但

「住口!狼人族因為我兒子的死,失去了競爭獸人王的機會...光這點我就必須殺你!!!!」

犽塔月再暗處看著,他死死盯著彌拉,這位小女孩還是以如往常的毫無心機,讓他不得不懷疑這位獸人公主究竟是演技過人,還是有精神分裂?

安達斯等人被殺氣騰騰的狼人包圍,克里斯也拔出劍:「哼!前幾天才還在並肩作戰呢。有我在你們休想碰領主大人一根汗毛!」

怎麼辦呢...安達斯,現在不是時候啊,你總不是開始就要死在這裡吧?

正當犽塔月猶豫究竟要不要直接現身幫安達斯吸引仇恨時,一旁一粗曠的咆哮聲打斷了這緊張的局面

「住手!!!」這時一名面貌極度猙獰醜陋,含有一口誇張大獠牙的獸人,穿著一身相當華麗但十分狂野的長袍服飾,很明顯是王族才會有的穿搭。

「布洛克,不要阻止我!」卡達庫利怒吼,那名獸人冷冷道:「父王下令了,不准傷害迪拿爾使節團!」

「喔,是嗎?你父親肯定相當歡迎他們吧?幫助他把自己的政敵給殺了,他就可以繼續穩坐獸人王的寶座了嗎?」老狼人繼續咆哮。

那名為布洛克的年輕獸人怒吼:「你兒子沒用干我甚麼事?總之你現在馬上帶著你那群走狗還有那廢物的骨灰離開我的視線!」

這十幾名獸人親衛也出現在四周有成包圍態勢。

卡達庫利狠瞪安達斯:「這件事情還沒完,聽到沒有?還沒完!」便帶著副手們離開廣場。

心魂未定的安達斯,在經歷過這如同猛獸咆嘯般震波耳膜的談話後,小心翼翼的拱手道謝:「謝謝您出手相助。」

布洛克也沒有好臉色看著他:「別誤會,要不是你們是父王的客人,我遲早會把你們送去哈達瓦拍賣!」

「哥哥!!」這時彌拉衝上去抱著布洛克,布洛克看見自己的妹妹後開心大笑:「哈哈!小妹妳終於回來啦,跟那些醜陋的人類打交道真的委屈妳了!」

彌拉:「不會的!安達斯對我很好喔,所以哥哥你也要對他好一點,知道了嗎?」

「甚麼,他?」布洛克看這一臉奸樣的安達斯:「你對我妹妹究竟做了甚麼?」

我甚麼都沒有做啊啊啊啊啊!安達斯心裡不停吶喊。

「啊~沒事,她是一位好女孩。我也只是把它當作妹妹一樣的和陸相處~」

「當作妹妹!?」布洛克眼中的怒火已經如同如同火龍吐息般的噴出。

潔希卡在一旁暗罵:『你說這甚麼話!你看對方更火大了!』

安達斯欲哭無淚:『我總覺得我說甚麼話對方都會想殺了我啊,我也很絕望啊!』

彌拉一旁不停的安撫這位暴躁的哥哥:「哥哥沒事啦!不要再這樣了,他們可是父王的重要客人,趕緊帶他們去接見吧!」

「哈嘶...哈....很好,跟我來。」布洛克暫時忍下怒氣,並帶領他們往皇宮出發。

這猙獰的面龐安達斯不論怎麼看感覺根本氣就沒消,但總算還是前進了。

在這熱鬧的街道上,四處賣著毛皮與肉乾,也販賣著精良又粗曠的武器,另外也看到了某一處大街上,一整條都在販賣奴隸,各獸人種族或者精靈、人類、蜥蜴人都有。

看著那些人口販子大聲的叫賣,一旁的奴隸眼神空洞,彷彿失去靈魂。

「那些就是哈達瓦,獸人帝國勢力最大的人口販子集團。」蒙莉塔在一旁小聲說道:「你應該有看過介紹了吧?獸人帝國的經濟一半都是以人口販賣撐起來的,我們要不是有這層身份,來到這裡說不定就會被哈達瓦綁去賣。」

安達斯瞬間冷汗直冒:「喂喂別說的這麼恐怖好嘛。」

經過了奴隸販子街道後進入了一條大通道,這條通道兩面雕刻著巨大的壁畫,許多獸人戰士戰鬥的畫面以鬼斧神工的技藝雕的栩栩如生。

通道的盡頭出現木製大門,布洛克看見身後安達斯等人露出驚嘆的表情,心裡不禁嘲笑起這些人類。

到了門口,部洛克對門衛說了一番話,門衛點頭:「迪拿爾大使,歡迎來到眾王之殿。」

巨大的門發出轟隆隆的響聲,眾王之殿的裝飾十分簡單,四周都是高聳的石壁,寬闊的殿堂各處由粗大的石柱支撐,而且石柱與整個殿堂一體成型。

看似簡單卻是以建築來說難以做到的黑技術。

眾王之殿的正中央,巨大的岩石王座周圍都是各個獸人種族的族長、將軍與薩滿,不過裡面沒有出現狼人族,一名年老的獸人佇立在王座上,布洛克走向王座前。

「父王,迪拿爾的使節團到了。」老獸人眼睛微微睜開,點頭,便站起身:「呵呵,歡迎,迪拿爾人。長途跋涉也辛苦你們了,希望獸人帝國給各位初來乍到沒有受到過多驚嚇。」

安達斯笑道:「啊,獸人帝國民風剽悍勇猛善戰,是戰士們的典範。」

他聽完後龍心大悅:「哈哈,大使真會說話,看來我們能聊得很開心,我名卡萊古拉,獸人帝國的現任至高王。」

安達斯行禮:「在下是迪拿爾王國安達斯-希洛維伯爵,在下替國王為您帶來誠摯問候。」

卡萊古拉:「哈,國王的問候我就收下了,今日你們先休息一天,明天我們就進行正式環節。畢竟...今日有代表不便出席。」

安達斯懂這個意思:「好,就不打擾至高王的公事了。」

就當安達斯退後一步時,忽然一震波耳膜的吼聲。

「哇靠!發生甚麼事!?」安達斯等人摀住耳朵,吼聲直衝耳膜痛苦萬般。

「至高王!敵人當前,你打算放過他們嗎?」那吼聲的來源,正是獅人族族長薩塔姆。

薩達姆身材高大,肌肉異常發達,有著獅子的臉與尾巴,鬃毛十分濃密而飄逸,身上的尖牙與利爪更是讓人類望塵莫及,種族優勢讓他們天生就是獵殺者。

卡萊古拉:「薩塔姆,這些人類是客人,並不是敵人。」

薩塔姆怒吼:「那些人類殺了卡達庫利的兒子,這還不夠嗎?」

卡萊古拉:「卡利格的事情我十分遺憾,但是國家與國家的事情可不能因兒女私情而過於武斷。」

薩塔姆:「哈!你會這麼說是因為死的是卡達庫利的兒子,別以為這樣你就能夠永遠掌握至高王的位置!」

布洛克氣急敗壞出來:「薩塔姆,你這是在質疑父王的權威嗎?」

薩塔姆回頭質問:「布洛克,難道你也不想要屠殺這些你憎恨的人類嗎?

你平時那股想要殺光人類,留土地不留活人的氣焰到哪去了?」

布洛克被這麼一說當場語塞,安達斯心裡也明白,這位獸人王子打從心裡鄙視、仇恨人類,如今沒有動手就是因為還有卡萊古拉這位至高王在壓制他。

假若這老獸人王不在了,看來他們也不用活著離開獸人帝國了。

「好了,薩塔姆,我明白你為摯友的遭遇感到憤恨不平,但無論如何有資格說話的是卡達庫利,等他處理完家中的事後再來調停也不遲。」卡萊古拉下了最後通牒,聽到至高王這麼說後,薩塔姆咬牙切齒的退後一步,回到原本的位置。

隨後,卡來古拉親切地笑著:「不好意思大使,初來就讓你見到這種場面,你們先退下休息吧,幾日後我便會派人前去通知你們出席。」安達斯暗自鬆了一口氣:「謝謝至高王陛下,告辭。」大使團轉身離開了眾王之殿。

離開王宮後,眾人被護送至頂層區,這裡居住的都是地位顯赫的人物,之中也有不少人類在其中。

來到一座豪華的石製建築前:「這裡就是各位居住的地方,還請大使們在接到通知前這段期間盡量別出門。」一名兔族女接待必恭必敬地說道。

獸人一眾離開後,安達斯渾身冒冷汗的癱在沙發上:「幹!真的嚇死我了,這實在是太可怕了。」潔希卡:「看來獸人內部也十分不平安,但關鍵情報獅人跟狼人是在同一國的這點已經確定了。」

蒙莉塔:「我們被故意安排在這座碉樓,十分的龐大且易守難攻,其實也算是對方把我們給軟禁起來進行監視,我們什麼事情都無法做。看來獸人王也只是把我們當作籌碼,不打算給我們自由發揮的空間。」

安達斯摀著額頭:「不論如何對我方都是大不利阿,哀…對了!席達!」

「領主大人。」席達忽然又出現在眾人身後,在其他人驚訝時,安達斯也算是習慣了:「你有辦法溜出去嗎?」

席達點頭:「獸人方面反偵察能力比較不足,唯一要擔心的是貓人族。」

安達斯點頭:「好…既然這樣,我們先一步步慢慢來…獸人帝國有弗里特黑市的分部嗎?」

蒙莉塔:「有的,弗里特黑市各地都有,哈達瓦正是弗里特的合夥組織之一。」

潔希卡:「領主大人,你找弗里特黑市有什麼計畫嗎?」安達斯苦笑:「其實也沒有,但我希望能有獲得點外界的情報,對於我方來說比較有一絲存活機會。」

席達點頭:「屬下這就去。」說完便立馬消失不見,一旁的朗多質問著安達斯:「你區區小領主,身邊怎會有如此身手的刺客?」安達斯一邊打哈哈:「可能是我運氣比較好吧阿哈哈~」

席達在穿越雕樓之際,躲過守衛後看見了遠方地上有一塊顯眼的影子『頂階隱身術…!?』他在當時王國的宴會有注意到這個影子,能有這個技術的也只有…

「您是安達斯身邊的刺客吧?」「…犽塔月先生。」「對,我們逃離了追捕總算藏在這了。」「領主大人肯定很高興。」「嗯,不過你們的狀況似乎很不樂觀,獸人幾乎都想要引發戰爭,其他獸人更想要安達斯他們的命。」

「看來你都看在眼裏了…」「有你這個優秀的刺客,安達斯還有一絲希望。」「…領主大人對我有恩,我一定會讓他平安歸國。」

「恩,既然你出來了,表示安達斯有任務交託於你吧?」「他要我接近帝都內的弗利特黑市分部,是否能夠獲得一些情報。」「聰明,我跟你一塊去吧,我知道黑市的地點在哪。」「…那就麻煩你了。」

「好,跟緊。」

隨後兩團黑影便離開了,開始在帝都內不停地穿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