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作品分享】Vtuber 鯊鯊 Gawr Gura がうる・ぐら 紙模型 製作過程 PART 1-圖多文長 慎入

BLUEWIND3K | 2021-03-18 23:01:32 | 巴幣 0 | 人氣 197

虛擬YOUTUBER
Vtuber
鯊鯊 Gawr Gura
がうる・ぐら
(紙模型 製作過程)PART 1
製作 : 窮酸鬼小隊員 SOL
撰文 : 窮酸鬼小隊員 SOL
攝影 : 窮酸鬼小隊員 SOL

製作過程影片~~
(個人覺得不太重要的地方都有快轉)

‧完成尺寸:高約23cm
‧輸出方式:噴墨列印 (最高品質影像)
‧用紙種類:單面珠光紙(雷射列印專用) (120磅)
‧黏著劑 :401膠水
‧圖紙張數:A4*3張(雙面*1)
‧製作時間:3天...  (從頭肝到尾.....)
(總時長約為12小時左右.....)

註:紙種跟輸出方式沒有寫錯....
本次試著在雷射列印專用紙上用噴墨印表機印看看.....
其實沒有什麼問題~~效果還不錯

不過珍珠質感的紙好像不太適合做人物模型的皮膚
(還是有別種珍珠紙可以?不是很清楚)
做完臉上就會有一點一點的亮點
遠看不用打光就很美
近看就............
◢▆▅▄▃崩╰(〒皿〒)╯潰▃▄▅▇◣

不過走華麗風格的衣服就挺適合的~~
衣服上帶有緞光  非常美麗
不過這隻也不適合........
衣服看起來是走純樸路線的
而且在下活到現在還沒看過絲製的帽T
(還是我見識太淺??   @_@)
做起來不會到很醜....
但沒有很好看(不符合常識 , 而產生違和感)
還不如整隻用噴墨專用紙列印

不過真的不是珍珠紙的問題
而是這隻真的不適合......@_@
(個人認為)

製作過程實拍~~~(手機對焦沒對準.....有些圖畫質不佳.....傷眼抱歉)

頭部(不含帽子)的零件就少少的幾個
卻是人物類紙模型最重要的靈魂所在
一定要細心處理


臉部製作~~~
因為在下技術hen差
臉部零件修改了許多貼點 , 以減少黏貼點"漏陷"
先是修改了鼻梁的黏貼點,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好黏

再來是臉頰的貼點全部改到另一側
黏貼的縫隙就會被改到另一側,比較不顯眼
不過上圖挖掉的貼點原本是用來黏貼支撐柱的記號
所以先把貼點完整的切下來......

再把接下來的貼點黏到原本應該黏貼的地方
整個臉組起來就可以看到記號了~~
(當然如果不用記號也能貼的準,就可以省去這步驟了)

接著再把貼點修到另一側

最後修改下巴的貼點
(拍的不清楚,傷眼抱歉@_@)

貼點修改完成~~~
再來把"有必要"折成直線的地方用沒水的原子筆劃出壓痕
再用鑷子將接點折彎
(個人覺得用鑷子比較不容易把紙弄爛)
有必要劃線的地方大致上有鼻子 鼻梁
如果技術不是很好(像在下一就是菜鳥一隻)
最好把側臉+下巴也畫一畫
方便黏貼

總算到黏貼的步驟了....
黏貼臉部的時候只要情況允許
一定要先黏貼鼻子那一條線
畢竟只要黏貼越多其它的部分,就越難將鼻子黏好

等到膠水"完全乾燥"(這一點非常重要)
再黏貼鼻梁,才比較不容易在臉部正中央出現小洞
如果膠水沒乾就黏貼,鼻子的貼點就可能"位移"
這時候就一定會產生小洞
(不過在下用的是401膠水{快乾膠}黏上即乾燥,完全沒有這問題)

接著黏貼額頭
臉已經漸漸成形了~~

接著黏貼臉部側面
修改過貼點,縫變得非常不顯眼

黏貼支撐柱
可以防止臉部變形
按照之前做的記號黏就好了


臉部正面

再來黏貼第二個支撐柱(臉部的支撐真的很多......
先將位置固定好

再摺成三角柱黏死
先黏三角柱會很難調整上下位置+無法輕鬆壓緊貼點

耳朵也要先劃線折好

臉部旁邊有一條黃色的細線
耳朵就黏在那裏

費了快一小時的成果.....

頭髮製作........
忘...忘記拍了.....大家看一下影片吧....
只剩影片有拍到@_@
鯊魚帽帽~~
這部份最麻煩的就是魚鰭了
黏不好就會露出白邊
造型也會變得很難看
一次黏一個雖然比較費工,但成功率高一點

先黏後面的兩個(一次黏一個哦~~)

再黏前面兩個貼點


最後再把魚鰭下方還沒黏的貼點黏好



再把帽子戴上去,黏住貼點就完成了
不過黏住就拿不下來了......之後會改成磁吸式的

感謝觀看~~~
其他部份之後會再更新~~~^_^

(需要登入NICONICO)
圖紙下載方式詳見這裡(連結到作者網站)

前往下一篇~~~

其它的作品圖文請至在下的個人網誌~
BW 模型~窮酸鬼的鋼普拉(鋼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