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5-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3-17 21:28:55 | 巴幣 2 | 人氣 84


5-1:殤歌



「主神賦予吾等無上的權力除惡揚善,亦讚揚吾等守護汝等高潔的靈魂之誓願,是即我為主神,主神為此身『思梨.烏諾瑞拉』,祈禱維多莉塔.巴維羅迪亞小姐在天際之靈,能得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安寧與祥和,永不受惡人所侵犯,此身願以為誓。」

思黎修女高昂而莊嚴的聲音,和平常低沉隨興的感覺完全不同,高尚的神聖祝福渲染了整個後花園。

繞過維多邸的後花園,繼續往前,能看到一片荊棘薔薇的圍籬,施展魔法讓薔薇讓出一格入口,就能進到一片四面環樹,鳥語清風的寧靜空間,維多家的墓園就是建在這樣的清閒之中。

而莉塔的墓並不與家族葬在一塊,反而是在角落,一顆約二十年出頭的山櫻樹下。

今天正好是她逝世的一個禮拜後,思梨修女正在墓前為莉塔禱告著,身高只有一百四十左右的她,穿著極其貼身的深黑色修女服,雙臂微微往前往外打開,舒張五指,閉上眼睛,讚頌著教義的神態,活像是莊嚴的輓歌頌唱者,神聖而美麗。

我只是盯著思梨修女的背影,面無表情的想,莉塔要是看到了自己的墓碑前致意的除了哥哥、女僕還有朋友之外,更多都是「父親的朋友」,她大概會嗤之以鼻吧。

莫約三十分鐘後,結束禱告的行程,輪到了家屬上去獻花,第一個上去的是莉露哥,雖然表情很悲傷,但並沒有掉淚,聽說是這一個禮拜,每天以淚洗面的結果,現在已經流不出一滴淚水了。

然而這只是三重式的玩笑話,誰都知道他拼命的在忍耐著。

接著是其他遠道而來的親戚、友人、客人,最後才輪到女僕。

我把白色的水仙放在墓前,仔細地閱讀了墓碑上的字句,不知道為什麼,心頭緊縮了一下,難道我也有點難過?不會吧,莉塔就在我身體裡,埋葬肉身的不過是一種形式,啊啊,這麼一想,心中突然毫無波瀾的平靜,我站了起來,回到了環繞草地的樹林之間,背靠著樹幹休息。

「喂,野生精靈。」不知道過了多久,有誰叫了我,啊……不對,會這樣叫我的只有哈麗絲,我轉過頭面對她,今天很難得的穿了一套黑色的女用西裝,網狀的黑絲襪配上黑得發亮的皮高跟鞋,烏亮的秀髮特別梳順梳直,看得出來在臉上打了點淡妝,上吊的鳳眼今天感覺特別柔和。

「早安,哈麗絲,妳怎麼來了?」

「我代表軍方來致意,畢竟總是要給巴維羅迪亞家的面子。」

「這樣啊,辛苦妳了。」

「……墓碑上的名字,是之前跟你吃冰淇淋那位嗎?」

冰淇淋?的確,但那位莉卡是莉塔假扮的,但哈麗絲怎麼會知道這件事?還是說……她搞錯了?

「不,那位是她的姐姐。」

「喔,我就在想,她看起來很有朝氣的樣子,不像是會病死才對,不過她今天怎麼沒來?」

「她……我也不知道。」我姑且有傳簡訊告訴她,但她沒有回覆我,那傢伙到底在幹嘛,說真的有點生氣。

「感情不好嗎?哼……正因為是家人,才會起一道高高的築牆吧,連死活也不關心,我以為只有人類是這樣,能狠下心捨棄自己的親人,沒想到你們也差不多啊。」

知道哈麗絲是孤兒院的孩子,我隱約能猜想到,她其實有點憤恨,但外人聽起來應該像是風涼話。

「這種話,還是別對我以外的人說吧,他們可能會生氣。」

「那你呢?我聽說你跟維多莉塔小姐是朋友,但看上去並不難過。」

「……莉塔她,並沒有死。」

「哼,你是這種類型傢伙的嗎?硬要說服自己她就活在心裡,是嗎?」

「是。」

「哈啊……那好吧,如果這樣才能接受,或許也是件好事,不過……臭雞胸那個直白的傢伙不知道會說什麼。」哈麗絲直直的盯著我看,有點哀怨的嘆了一口氣。

「碧翠絲?」

「不要在意,啊對了,記得叫托雷特聯絡我,有件麻煩事,我想跟他一起處理。」

「喔……妳直接跟我說就好了啊?」

「不行,你給我好好休息,再見啦。」哈麗絲回頭就走,不忘對我揮揮手。

「我本來就沒必要難過。」就像是優越感作祟的優等生一樣,我對著哈麗絲的背影低語著。

「你現在的表情,比我看過的人類都還要惡劣,掠奪,卻自以為高尚。」

說話的女僕雙手放在肚子上,優雅的交疊著,她輕盈步行過來,脖子上難得沒有掛著耳罩式的耳機,光銀色的長髮反射一月冬陽的柔暖日光,漂亮但有些刺眼。

「妳不是說不了解感情嗎?在我看來,妳現在非常生氣,對吧。」

「是的,多虧了你,我才能知道人類被毀約的心情,想用全身上下所有的氣力,狠狠揉碎眼前的某個人,這樣子,生氣。」說著,女僕越來越貼近我,金色的眼瞳也不尋常的能見些許怒氣。

她是一位四處尋暱情感的天使,現在的身分是女僕八重。

「我一開始就說過了,不打算交給妳。」

「妳無視莉塔大小姐和我的約定,為什麼可以說得理直氣壯?」

「莉塔至始至終都打算遵守跟妳的約定,但那是妳們之間的事,跟我沒關係。」

「……也難怪你們會是情侶,不但一樣強欲,也同樣無可救藥的自私!」

「那麼,妳跟九重呢,不懂感情的人偶,與自怨自艾的棄子,也能談得上情感嗎?」

啪!的一聲,巴掌打在我的臉頰上,咬牙切齒的八重小姐第一次,露出了像是人類的一樣,面目扭曲而充滿憎恨表情。

「你明明什麼都不知道,不准你侮辱我們。」

「拿別人情感冒充感情的傢伙,現在怪到我頭上來了?」

「即使如此,也跟芬瑟沒有關係。」

「……哈,是嗎?」

「莉塔大小姐也真可憐,居然愛上了你。」八重小姐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靠近剛獻完花的九重小姐,狠狠的拉長了她柔軟的臉頰,痛得九重小姐噴出眼淚。

「還說什麼想了解感情,明明比誰都更懂。」特別是,知道莉塔的感情執著於我,就不可能會幸福這件事。
──老闆,在怎麼說也沒有必要對她這麼狠吧?

在我腦中說話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興趣(虐豬)卻過於常人的名魔法師托雷特,金色的短髮澎亂而不失整潔,外國人的深輪廓和藍眼珠,俊俏帶有些許頹帥風,用他的外貌走在路上,總能吸引婆婆媽媽的目光,被我笑是大嬸殺手。

他是哈麗絲創造出來的達令,右手背上鑲著一顆長形八角的無色寶石,可以使用已記憶的所有魔法,而且還沒有任何限制。

──扮黑臉?

第二個以短語說話的她,聲音裡帶著殤歌和滿滿睡意,巧克力色的鼻翼下遮蓋霧白色面紗,她正是絕色美女──祈菈,巧克力色的皮膚,魅惑所有男性的蔓妙身材,和裸露的……不,是結合了神秘的東方白紗衣,與西方的清涼黑色比基尼內襯,以一種若隱若現的絕妙平衡勾引視線。

再加上她的四肢腕部,都戴著類似鱗片甲的護腕,看上去既柔弱,又有種不可侵犯的堅強。

「不,我只是……稍微對她發洩了一下情緒。」就算是莉塔的計畫,假使八重小姐沒有同意,或許莉塔可以活更長一段時間。

不過,假設性的話,也沒必要多想,我刻意放大聲音,對著身後開口:「然後?你還要躲多久?」

「我沒特別躲啊,只是找不到出來的時機,畢竟,我還是第一次聽你狠下心來酸人。」樹後,留有稍淡金色長髮的眼鏡男走出來,耍帥的上推了一下鏡框,然後拉整身上的黑色西裝。

與他同時出來的,還有一位穿著黑色輓服的女子,薄黑色的紗帽相當正式,從質地和配飾來看,對方應該相當有名望。

我禮貌性的對她點點頭,轉回去問尤里。

「三重小姐沒跟你一起嗎?」

「你是說瑪格麗特小姐嗎?那可能要等到晚上,畢竟戴著手銬的會影響觀感。」

「……這樣啊。」

莉塔死後,她本來該扛下燒毀學校的全部的責任,但是當警方得出了「莉塔是挾怨報復,其後畏罪服毒自殺」的結論時,三重小姐卻無法同意。

『你是想說,三大小姐害怕那些傢伙?別笑死人了,連真相都找不到,警察也真是無能啊,是我燒了那棟令人作嘔的校舍,又擅自讓三大小姐服下慢性致死的毒藥,是我,完成了三大小姐赴死的心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重小姐直到最後,都不曾渴望自由。

或著說,不曾想著莉塔以外的人、事、物。

「不過,屆時會有人看守,不會讓人接近的,你要見她,還是去申請面見比較快。」

「沒這個必要,就算見到她也沒話聊,已經……沒有了。」

「……阿本。」此時,戴著烏帽紗的女性開口叫了我的名字,聲音既沙啞而悲傷。

「嗯?我們認識嗎?小姐。」

聽到了我的話,她開始渾身發抖,雖然想摘下帽子,手卻停在帽子上,動彈不得。

「借一步說話,阿本。」尤里拖著我走遠一段距離,才停下來。

「你能不能稍微陪她一下?就是……在街上轉轉。」

「哈啊?現在的警察都是這樣的嗎?把公關交給一般市民做。」

「真的是貴賓的話,我哪敢交給你啊,我現在是以個人的身分過來的,下午就得回去工作了,至於她……是專程為了見莉塔而來的,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她是真心為了莉塔哭泣,希望你別太苛責她。」

「你講了這麼多,我還是不知道她是誰啊?」

「琳卡。」

「是嗎……你放心吧,我沒有怪她,我是最沒有資格責備的那個人。」

「但至少,你最後陪伴在她身邊,那就夠了。」尤里拍拍我的肩,苦笑著。

怎麼可能……足夠?難道你真心認為莉塔已經滿足了嗎?她只是沒有活下去的方法,才勉強選擇了自己的結局而已。

我當然沒有說出口,只是抿起嘴唇,輕輕點頭。

與尤里分道揚鑣後,我帶著琳卡去附近的餐廳吃飯,不知道什麼才合她的胃口,我請她挑一家。

最後,我們走進一家法式的甜點下午茶,雖然是中午。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