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關於比賽

凜子 | 2021-03-17 20:44:37 | 巴幣 2136 | 人氣 242

  有點久沒寫小說了。〈四月雨〉是我在二月初寫好的極短篇小說。因為是要拿來當學校文學獎的參賽作品,所以到現在才公開。最後嘛,當然是沒有得獎。三位評審一人一票,而我一票也沒拿到。兩個小時的公開講評,對於我的作品一個字也沒提到。等我終於提起勇氣想要針對自己的作品提問的時候,Q&A時間已經結束了。

  等會議結束之後我私底下去找了這次負責評審的作家李屏瑤老師提問,但她也只有對寫作技巧方面提點,並沒有提到劇情。二十四部參賽作品中唯一的百合作品,居然沒有讓身為同志文學作家的評審留下印象,其實也是蠻心痛的。

  講評結束,我離開教室,走上連接校舍與校舍間的走廊,那時候在下著毛毛雨。

  根本就是在嘲諷我嘛。

  不過,我並不認為是因為自己寫得很差。甚至回到家之後點開作品還是看得很開心,不像以前看自己小說會有在看黑歷史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很愛百合吧。

  畢竟當初就是滿心都懷抱著愛在寫這個作品的嘛。

  等狀態恢復、有閒暇時間了,真希望能把這兩個女孩子的故事寫成長篇。

創作回應

Cyan
看得出來真的很有愛
2021-03-18 00:33: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