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五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3-17 12:00:04 | 巴幣 102 | 人氣 150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五話(二)
戰鬥、認命、離開

在一夜傾談依然沒有結論下,各人最終帶着對未來的不安以及各自的想法,相繼回到自己的帳篷休息。最後剩下梓承一人拍着身上的草碎站了起來,一步步遠離溫暖的營火走向幽暗的湖邊。

入夜後的阿爾塔湖猶如一面放在大地上的鏡子,將湖邊的樹林以至遙遠的山脈都盡數倒映在湖水之上。從湖面吹來的夜風帶着冷颼颼的涼意,轉眼間便將營火所賦予的暖意全都驅散得無影無踪。

藉著湖面反射天上繁星的光芒,梓承在微弱的光線下依稀能夠辨認出附近事物的輪廓。他徑自走在沒有魔物的草地上,享受着這罕有的靜謐感覺。

沒想到,在沒有魔物的世界居住時,他一次都沒有動過念頭想要跑到郊外觀看夜裡的景色。倒是來到這個充斥着魔物的異世界之後,他卻一次又一次在野外過夜,甚至在明天就要進行比賽的緊要關頭,他竟然還有閒情逸致摸黑到湖邊來散步。

梓承搖頭苦笑着道:「真是諷刺啊。」

話音剛落,一把女聲就在他身後響起:「什麼事很諷刺?」

梓承回頭看,只見艾莉娜在星空下眨着一雙大眼睛,她的秀髮和身上一襲長裙正隨風飄蕩。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以前的我,視野可能真的是太窄了。」

「你是說來到赫澤爾頓之前的事嗎?」

艾莉娜臉上露出了溫柔的微笑。

梓承看著艾莉娜的笑容,不由得看得出神了。

沒錯,就是這張笑臉,讓他在這個異世界當中找到了一絲的歸屬感。

剛剛來到競技場世界的時候,梓承一直提醒着自己的立場就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一樣。他必須隨時隨地保持警覺性,不能把自己來自其他世界的事情輕易掛在嘴邊。可是經歷這段時間相處之後,梓承現在已確信艾莉娜絕不會因為他來自其他世界而作出對他不利的事。

「艾莉娜相信有異世界的存在嗎?」

所以在他提起「異世界」這三個字的時候,他就準備好將向艾莉娜坦白一切。

只是在他正要開口之際,艾莉娜卻轉身背向着他走開了幾步。

「其實對艾莉娜來說,菲恩來自什麼地方根本不重要。艾莉娜認識的菲恩圖斯是個抽到無用技都不會放棄,無論遇到怎樣難題都不會停止思考,是個非常可靠的人。這樣對艾莉娜來說就已經很足夠啦。」

艾莉娜轉過身來,臉上依然掛着那溫暖而堅定的微笑。

梓承看著眼前這個女生臉上雖然帶着幾分稚氣,但一雙靈動的眼眸讓他想起這女生曾經走到民眾的最前面,即使面對黃金級別的鬥士,她都面不改容地勇於發聲。實在很難相信,這份勇氣和包容竟然能來自如此嬌小的身軀。

「我……並沒有你說的那樣堅強……」

「菲恩的努力,艾莉娜都看得很清楚。所以艾莉娜答應自己,要爭氣一點,不能只是嘴巴說着要幫人,可是遇到問題就把麻煩都推給菲恩。」

艾莉娜慢慢走近梓承,兩人自認識以來從未試過如此靠近對方。

梓承感到自己的心跳不斷加速,鼻腔裡全是來自艾莉娜髮端的香味。她的臉龐,她的眼眸,還有她那瓏浮凸的身體就近在咫尺……

梓承閉上眼睛,慢慢貼近艾莉娜溫軟的嘴唇——

「咦?那是什麼?」

艾莉娜的詫異聲讓他趕緊張開雙眼,只見湖邊正有無數發亮的圓點正圍着他們兩人在半空中飛舞。此情此景彷彿就像是原本掛在夜空中的繁星已悄然降落到他們身旁。

「好漂亮啊!」艾莉娜讚歎着道。

梓承認得這些是每晚在赫澤爾頓回收垃圾的螢火蟲。

「艾莉娜沒看過這些螢火蟲嗎?」梓承微笑問道。

艾莉娜像個孩子般不斷興奮地搖頭,並伸開了雙手在螢火蟲之間翩翩起舞。

她像個夜空中飛舞的仙子,每一下舉手投足、每一個臉上表情都讓梓承看得神往。

神往得險些把最重要的事情都差點忘掉。

「等等!小心不要碰到他們——」

話還沒說完,艾莉娜的手指就輕輕拂到其中幾隻螢火蟲了。

「小心!」梓承捉住艾莉娜的手,把她摟入懷裡。

那幾隻螢火蟲被碰到的同時,一堆雜物就在螢火蟲下方憑空出現,還差點把他們砸個正著。

二人狼狽的逃離湖邊,然後滾在草地上雙視而笑。

「我第一次看到這些螢火蟲的時候也不小心碰到他們呢。」

「哈哈哈,我們好蠢!」

「這種事情,任誰都會蠢上一回吧!」

艾莉娜和梓承躺在草地上,看着螢火蟲忽明忽暗的在湖上飛舞。在阿爾塔湖的倒影中,已經分不清到底那裡是星空、那裡是螢火蟲。

「喂,菲恩。如果我再跑過去跟螢火蟲跳舞的話,你會保護我嗎?」

梓承沒有回答,只是輕笑着握住了艾莉娜的手,心中暗自許下了一個承諾。

創作回應

日下 夜
aw sh-是狗糧,還是最高級的那種
2021-03-17 20:23: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