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41

兔子貓 | 2021-03-15 08:08:55 | 巴幣 2 | 人氣 185

完結Special Friend(完)
資料夾簡介
ROCKMAN角色會化身人類,有軟科幻元素,時間是近未來,角色設定會有所差別,至於有哪些請看倌猜猜看。 PS:以X跟ZERO為主角。

開場白:這一回是《奇妙事件簿(下)》,共五部短文。
 
 
#奇妙的廚藝(下)
 
九月上旬某天假日的上午,艾克斯接到傑洛的聯絡,說是要到他家裡一趟。

突然要我來一趟,會是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嗎。今天一身水藍色短袖襯衫跟黑色七分褲的艾克斯,邊推測傑洛的想法邊來到目的地。當他正要敲門打招呼前,突然聞到裡面傳來刺鼻的化學藥劑味道。

「嗚唔!這什麼味道!?」艾克斯嚇得掐鼻,迷惑又震驚的望著傑洛家的門。「難道傑洛學長又做了什麼料理嗎?」

聞到會想不敢靠近的異味,讓艾克斯想即刻回家的當下,門突然打開,艾克斯錯過逃離的時機。

「既然都來了,你還站在門外做什麼?」身上穿著平時的白襯衫和黑長褲,但是今天穿著紅色圍裙的傑洛,疑惑地看著已經來了的艾克斯。

「我剛才是在做心理準備。話說傑洛學長今天下廚了嗎?」

「是啊,你還不快點進來。」

「好、好的。」

在傑洛催促下,艾克斯戰戰兢兢地走進家裡。才剛要在玄關要脫下自己的藍色休閒鞋時,艾克斯突然驚見坐在餐桌前的兩人都詭異的翻起白眼。

「艾、艾克賽爾!?法布尼爾?!」

「要、要世界末日了……」趴在桌上翻白眼又臉色鐵青的艾克賽爾,像是看見災難發生於眼前而喃喃自語著。

「我還沒倒下咧……還沒……」法布尼爾跟艾克賽爾同樣的臉色,他往後癱軟,不服輸的叨念著。

至於坐在他們對面的零什麼事也沒有,鼓著雙頰默默咀嚼著。

「嗚!味道越來越難聞了!」這時艾克斯聞到更刺鼻的味道,用力掐著鼻。「到底是什麼樣的料理會有這樣的味道啊?」

之後艾克斯看了一眼天花板,有著灰黑色的雲霧飄著,那些雲霧都從廚房那裡的深鍋飄出來。艾克斯越看越覺得詭異,不禁讓他打起冷顫。

「艾克斯,你也嚐嚐吧。」

聽到傑洛要他嚐一道料理,就往傑洛看去,見到他手上端著一個白色瓷盤,而盛裝在瓷盤中的是模樣似乎是人型,身形渾圓又寬胖,身上有著詭異又混濁到令人發毛的七彩顏色。看起來有著跟史萊姆一樣又黏又軟,臉上還有一顆機械眼珠,完全看不出是道正常的料理。

「咦?」艾克斯看了更令他嚇得驚叫。「唔唉唉唉!!!?」

「你叫什麼叫,這只是個果凍。」傑洛沒好氣的抱怨,接著將那盤果凍遞到艾克斯的手中。「前幾天我看你心情不好,就特地做了水果風味的果凍,讓你心情好轉。」

「果凍!?」艾克斯拿起擺在瓷盤旁的湯匙,用湯匙戳了戳盤中的果凍,那果凍一被戳動,它全身微微蠕動,令艾克斯看了感到毛骨悚然而打寒顫。

「好了,快吃吧,艾克斯。」

「吃?吃、吃它!?」

辦、辦不到!這麼詭異的果凍我哪敢吃啊!

傑洛一催促,艾克斯更是不敢置信,目光畏懼的看著手中的果凍,害怕的心緒使雙手微微顫抖,額間冒出不少冷汗。

之後艾克斯看向傑洛,他看起來對自己做的果凍很有自信,目光炯炯有神的。

該不該說實話呢,說我其實不敢吃,覺得這個果凍吃了會沒命。可是傑洛學長是為了我製作的果凍,是他出於好意也為我著想而做的,我不太敢忍心拒絕,更怕一說實話後就被學長討厭。

艾克斯在內心中天人交戰著,遲遲做不出決定。

我想……還是吃吧。這時艾克斯開始深呼吸,下足決心後握起湯匙,勺一口並迅速含進嘴中。

「那我吃了喔……」艾克斯一吃後,舌尖感受到爆炸性的酸味,接著有水果腐爛的噁臭衝擊著嗅覺,隨後有麻辣的感覺充斥著嘴中。之後一吞下去就感覺到異樣感,讓艾克斯很不舒服。「咕唔唔唔!!!」

吃了果凍後,艾克斯慌亂到在原地踏步,下一刻突然把瓷盤砸到傑洛臉上,害傑洛吃到果凍。

「嗚唔!」

這時艾克斯邊發出怪叫邊衝到樓梯旁的廁所。吃到果凍的傑洛,此刻的他才實際品嚐到自己的料理,他的臉色也跟艾克賽爾一樣,他難受地摀者嘴,最後也衝進廁所裡。

過了一段時間後,之前出門採購的東尼回到傑洛家裡,一打開門就看見家裡的慘狀,令他瞬間面有難色。至於傑洛的料理,狀態正常許多的艾克斯正幫忙清理,傑洛本人則是坐在餐桌前苦惱又覺得丟臉的樣子,手肘都撐在桌上,雙手掩著臉。

「嗚……傑洛又下廚了嗎。」東尼邊脫鞋邊說。雖然艾克斯有在清理,有讓刺鼻味減緩,仍是讓東尼嗅聞到詭異的味道,走到餐桌前都一直掐鼻。

「拜託,那種的根本不叫料理啦!」這時狀態也正常的艾克賽爾氣憤地敲桌又埋怨一句。「什麼果凍嘛,根本難吃得想要下地獄,難聞得想要逃離地球!!」

「你吵死了。」傑洛移開雙手,用煩悶的雙眸瞪了艾克賽爾一眼。

「我有一瞬間我看見眼前是個人間煉獄咧。」法布尼爾臉色鐵青地說,之後看向從頭到尾都沒事的零,覺得他怪異。「話說阿零你還真能吃得津津有味。」

「很好吃,不是嗎?」零倒是不明白傑洛的果凍哪裡不好吃。

「哪裡好吃啦!!!」艾克賽爾再次怒吼又敲桌。

「你不了解煉金術的真髓才會那樣說。」傑洛聽了氣得辯駁一句。

「如果煉金術可以吃到好吃的,我就會去了解好嗎。問題就在於傑洛你的料理根本是災難,難吃到都想死耶,算我拜託你不要再做那種料理好不好!」艾克賽爾接連抱怨好幾句。「要我吃那種比嘔吐物還差的東西,寧願去吃石頭吃到撐死,啊不對,倒不如把艾克斯跟東尼做的料理都吃撐才對!」

「你天殺的給我馬上閉嘴!」艾克賽爾一直抱怨,傑洛氣得爆粗口,爾後小聲質疑自己的料理。「誰知道實際吃了那麼難吃……」

「嘛,總之你現在應該能明白你的料理不是人吃的,還真希望你能就此封印那樣的料理法。」一聽到傑洛的質疑,東尼無奈的笑回。

「就說你們根本不了解煉金術的真髓,才會覺得我的做法古怪。」傑洛別過頭賭氣地反駁一句。

「我不知道煉金術有多好,至少我知道什麼樣的料理能給人什麼樣的感受。」這時艾克斯走過來,手中拿著有多個用不同水果製成的果凍的端盤,其中一個裡面有櫻桃的果凍放到傑洛面前。「傑洛學長,請用吧,這些果凍剛才我用了學長剩餘的食材去做的。」

「好耶,是正常的果凍!」艾克賽爾迅速挑走端盤上的橘子果凍,吃了一口後馬上笑開懷。「超好吃的!!!」

「老天~艾克斯大人還真厲害耶,我吃了很有精神!」挑了草莓果凍的法布尼爾也吃得很滿足。

「好吃。」吃著葡萄果凍的零用毫無抑揚頓挫的語氣回應,雖然他仍面無表情,但是目光炯炯有神。

至於傑洛吃了一口後,一開始好吃到要揚起嘴角,他卻刻意壓抑,還故意一臉不悅,暗中埋怨艾克斯幹嘛做這麼好吃。
  
=============================================================
 
#艾克斯的姐姐
 
蘿露,是萊特家中的女性機器人,從艾克斯出生時就製造出來,平時負責家務事,也照顧從小鮮少和親生父母陪伴的艾克斯。

看起來可愛又好相處的蘿露,但是她其實有著不好惹的脾氣,艾克斯對她有敬意(畏懼)的感情,私下會稱她蘿露姐。

而這麼稱呼的原因就要說到八歲時的艾克斯那時候。當時艾克斯還未稱蘿露為姐,蘿露帶他前往公園,艾克斯見到鞦韆就興奮得衝過去。

「我要先去玩鞦韆!」

「艾克斯,小心路邊不要摔跤啊。」蘿露大聲叮囑一句。

「好!」

當艾克斯正要坐上鞦韆時,突然有兩名壯碩的黑衣人士從草叢跑出來,衝到艾克斯面前又將人挾持帶走。

「哇啊!」艾克斯嚇得驚叫,整個人被壯碩的黑衣人士抱著。

「艾克斯!」還沒跑到艾克斯身旁的蘿露慌忙的大喊。

「目標已捕捉,馬上帶給老大。」其中一名黑衣人士按了一下耳邊的藍牙耳機又進行通話,迅速跑向停在公園不遠處的黑色轎車。

「蘿露,救我!」艾克斯怕得向蘿露大聲求救。

「給我等等,你們想把艾克斯帶去哪裡?!」這時蘿露加快奔跑的速度,對著他們露出如般若一樣兇狠的臉色。

黑衣人士不等蘿露逮到,直接將艾克斯粗魯地丟進轎車裡,再跑到前座,趕緊駕車離去。

一看到他們挾持艾克斯又開車跑走,蘿露仍緊跟在後,途中她用上自身就有的電子功能,侵駭了對方車裡的衛星導航,而在她的視野裡就像AR一樣跳出情報,調查出他們的目的地。得知他們的行徑後,蘿露接著用她的電子大腦計算出能追上他們的路徑,同時像跑酷高手一樣跑跳,途中借走別人剛裝滿水的鐵製水桶,最後跳到別人家的屋頂上追趕著。

「請、請問你們究竟是誰?又為什麼要帶走我?」這時被人挾持的艾克斯,嚇得在後座蜷縮著身子,仍為了解惑而戰戰競競地向他們詢問。

「閉上嘴,你沒必要知道我們的來歷。」

「你只要乖乖當我們的人質,好逼你的爺爺交出技術給我們的老大。」

聽到黑衣人士的回答,艾克斯怕得哭起來。

「嗚唔……爺爺!蘿露!哥哥!」

「我叫你安靜!」

「快把艾克斯還來!!!」當黑衣人士掏出手槍要威嚇艾克斯的同一時間,蘿露早已跑到他們的面前,邊提高右腳再猛力踏陷他們的引擎蓋邊大喊,讓轎車瞬間停止又導致後輪翹起。

兩名黑衣人士見狀都瞪大雙眼,不敢置信自己乘坐的車被眼前的女孩一腳踩住,下一刻他們看到蘿露兇狠的神情就嚇得臉色慘白,就連艾克斯看了也感到害怕,更是哭個不停。

緊接著蘿露從裙下拿出紅色握柄,用大拇指按了側邊的按鈕引起反應,握柄前自行出現銀棍又伸長,之後舞棒一樣翻轉又拋到空中,頂端自動出現掃帚頭。

這時蘿露跳到車頂上,把剛借來的水桶放到腳邊,並抓住掉下來的掃帚就進行強力的清掃,揚起大量沙塵掩蓋她的身影和車身,只聽見掃帚大力清掃的聲響以及鋼鐵遭到崩解跟鐵片碎落的怪聲。

「喝啊!」最後蘿露喊了一聲,猛力用掃帚打擊,把坐在駕駛座跟副駕駛座的兩名黑衣人士都打到一旁。

則他們所乘坐的轎車被蘿露的清掃摧毀成鐵碎,車用零件散落一地,唯獨艾克斯仍安全坐在後座。

這時艾克斯驚覺周圍不對勁,先是停止哭泣,察看周遭的變化讓他更震驚。

「嗚哇,這車子是怎麼了?」

「快、快逃啊!」發現蘿露不好惹的兩名黑衣人士連忙逃跑。

「那小丫頭是什麼來歷啊?!」

「別想跑!」這時蘿露提起放在腳邊的鐵製水桶用力打飛到黑衣人士的上空。

當水桶一傾斜,下一刻就有許多水傾倒在黑衣人士,將兩名黑衣人士淋成落湯雞。其中有水桶蓋到其中一名黑衣人士,害他一時看不清眼前又往前傾倒時,伸手抓住另一名黑衣人士的衣擺,害對方重心不穩也摔倒在地。

「哇啊!」

「呼~」這時將掃帚收回成原本的握柄又收回原位的蘿露,走到艾克斯身旁,先拍艾克斯身上的灰塵再牽起他的小手。「抱歉啊艾克斯,讓你遭遇到危險,現在我們就趕緊回家吧。」

「好。」跟著蘿露走後,艾克斯好奇詢問那兩名的黑衣人士之後的處置。「對了,蘿露,那些人不管了嗎?」

「在那之後交給警察先生就好,用不著理。」蘿露綻出甜美微笑為艾克斯回答,也告誡一句。「以後不能只顧著自己,要好好注意周遭喔。」

「我、我知道了。」艾克斯緊張地應聲。接著轉頭看向那兩名的黑衣人士,見他們因為蘿露的關係都怕得腿軟又打冷顫,以及地上的鐵碎,之後再看向蘿露,當下艾克斯心想以後可不能惹蘿露生氣。
 
=============================================================
 
#傑洛的祖父
 
時間回顧到傑洛十歲時,那時候他不久前遇到令他無法解釋的事情,爾後九歲的艾克斯找他搭話,接著又遇到怪事。

艾克斯一走後,傑洛獨自一個人坐在長椅托著下巴思考時,突然瞄到眼角餘光有藍光。一好奇看過去,見到年邁的老先生從光圈走出來,有一邊的眼睛有著古怪的單邊眼鏡,長相和父親威利很相似,令傑洛對他的出現方式感到詫異,也疑惑得皺起眉頭。

「你是誰?」

「我是你的祖父,而你就是我的孫子傑洛是嗎。」自稱是傑洛的祖父的老先生綻著不懷好意的笑容,打量著傑洛的模樣。

「祖父?」傑洛用可疑和戒備的目光打量眼前的老先生,暗想對方與其說是祖父,他的模樣更像是家裡的父親。「你真的是我的祖父嗎?」

「先不追究你的疑問,我現在有個東西要給你,需要你轉交給光家的人。」

「東西?光家?」

老先生從上衣口袋拿出一瓶很普通的飲料罐,瓶身只有樸素的水藍色,沒有圖案也沒有字樣。老先生將它遞到傑洛手中,傑洛拿到眼前仔細端詳。

「這個是光譜系統的另一半,麻煩幫我轉交給光家的人。」

「喂等一下,你為什麼不自己……」

傑洛正想追究他的來歷跟剛才的,老先生卻是轉過身,面前出現水藍色的光團又自行擴散成光圈,老先生一走進光圈後下一瞬間化成光束向前急速消逝,則光圈像水面上的漣漪繼續向外擴散到逐漸消散。

那樣的景象讓傑洛看得瞪大雙眼,完全無法用他已知的知識來解釋當時的現象,使他迷惑又慌亂,甚至會懷疑自己是否看到幻象。一往手上的飲料罐看去,傑洛先是調查飲料罐,搖晃一下卻沒有任何物體在裡面。

接著仔細看飲料罐的瓶身,看有沒有隱藏的字跟圖樣,又或著有能讓盲人識別資訊的凸起,找了一段時間仍舊沒發現。

沒發現任何異樣的傑洛先是停止調查,再次看一眼面前祖父不久前離開的方向,早已沒有消散在空中的水藍色光粒子。

剛才那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傑洛迷惑的看著周遭,再看向手中的飲料罐,無法理解祖父來見他只是要人轉交東西,他離開的方式也令人困惑。

從那時候,傑洛不斷思考祖父消失的方式。一回到家裡馬上調查祖父,那時就得知祖父的存在與阿爾伯特家從他開始奠定的印象,也得知阿爾伯特家擁有超越世間好幾年的尖端技術,有這樣的技術卻只能以間接的方式發佈,私下也跟那個不知名的組織有密切的關係。

就連身上的命運也是祖父一手策畫的,傑洛心想這個人還真會給人添麻煩,沒有進而對他產生一絲怨恨或其他情緒。

直到傑洛十五歲左右,被佛魯迪強行帶到日本,見了萊特和當時的艾克斯,開始深入調查湯瑪士家與光家之間的事。

「喂,臭小鬼,要我調查光家的事要幹嘛?」某天早晨,聽到傑洛給了一件差事,坐在餐桌前的佛魯迪向面前的傑洛提問。

「我需要知道湯瑪士家跟阿爾伯特家之間的關聯,在那之中光家也牽連在其中,我要知道光家有什麼關聯。」雙眼沒看著佛魯迪的傑洛邊啜飲馬克杯裡的咖啡邊回答,戴著黑框眼鏡又對著空中比劃。

「無緣無故要我查這種事做什麼?」

「我看你閒著沒事做,就順便給你差事忙。」

「你天殺的把我當成什麼了!?」聽到傑洛這樣差遣別人,佛魯迪氣得敲桌,之後注意到傑洛的行徑不對勁。「你現在又在搞什麼鬼?」

「你說這個眼鏡嗎,它有著MR技術,今天就要發表到世間,只是要普及化還遠遠不及現代的PET和網路領航員。不只有將資訊出現自己的視野前,還有能將自己的視野變成虛擬場景……」

傑洛的解釋讓佛魯迪聽不下去,連忙要他停止說明。

「夠了,我才不管那樣的技術會給世間怎麼樣的發展,你天殺的最好安份一點。關於調查光家的事,靠你的力量不是很快就找得到嗎。」

「也對,我自己找比較快,還能驗收這副眼鏡的機能。」傑洛聽了很認同,馬上自己著手調查,在自己的視野裡弄出視窗用上搜索引擎。

「你這臭小子是怎樣啊……」見傑洛要自己調查,剛才還說他閒著沒事做就要使喚別人,佛魯迪又氣又嫌他麻煩。

然而佛魯迪的憤怒,傑洛選擇無視,繼續忙著自己的事。

過了一段時間,傑洛找到光家的資訊後就出門到科學省。一走到面向大門前的櫃台,電腦螢幕裡的女性網路領航員笑容滿面的跟傑洛打招呼,見對方是外國人,裡面的網路領航員就自動用英文來打招呼。

「您好,歡迎來到科學省,請問……」

「我要找光祐一朗,跟他說我是阿爾伯特家的人,他就會出來主動見我。」

「呃……您要找光博士是嗎,這就為您通知一聲光博士。」打招呼一被傑洛打斷,網路領航員馬上使用通訊功能聯繫祐一朗。「在等待期間,請先到二樓等候。」

聽到要等,傑洛就自行走上樓梯,一看到有咖啡販賣機在那裡,馬上就去買咖啡來喝。在這期間,其他科學省的職員們看見傑洛的出現紛紛停止談論,目光疑惑又好奇的打量起傑洛。

「那個人好像在哪見過?」

「忘了嗎,十二歲就大學畢業的那位天才。」

「那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聽到周遭的人們對他的談論,傑洛不去在意也不想在意,毫無情感表現的雙眼默默地看著販賣機正要往紙杯裡倒咖啡。一倒完咖啡,傑洛拿起來開始啜飲,仍無視其他人對他的注目和談論,則其他人像是感覺到傑洛散發出拒人於外的氛圍,都不敢主動找他搭話。

等了一段時間後,祐一朗從電梯裡走出來,接著看到二樓有位金髮少年正看著他,趕緊快步走到二樓。

「你就是阿爾伯特家的人嗎?」祐一朗迫切地向傑洛詢問。

「我就是。這次會來找你,是有東西要轉交給你。」傑洛邊回答邊往順手將紙杯丟進垃圾桶。

「有東西要給我是嗎。在那之前,我能否問你一件事情?」

「問吧。」

「請問你認不認識利卡爾?他現在怎麼樣了?我就學期間和他交流過,成為社會人士後就沒再他聯絡了,我想知道他現在的狀況。」

「不認識。」傑洛的回答讓祐一朗目光裡的期待變成失望。「我是看過戶籍有這個名字,不過我從未見過他,也沒想過要主動聯絡。」

「這樣啊。」祐一朗聽了感到落寞。「就學期間他就跟我說他在家裡是個局外人,想不到連其他家人都不認識。」

「不說他了,光祐一朗,我有東西要轉交給你。」傑洛邊說邊從白袍口袋拿出以前祖父給他的飲料罐,直接遞給祐一朗。

「嗯?這是?」一見到手中的飲料罐,祐一朗露出疑惑的神情,也將飲料罐拿到耳邊搖晃,想聽出裡面有什麼,但是聽不到任何物體在裡面晃,感覺裡面空無一物。

「我的祖父要我這個東西轉交給光家的人。」

「你的祖父?請問他是誰呢?」

「他叫作阿爾伯特.威利.威斯卡。」

「那名字……啊!我父親提到過,難道說這東西該不會是?!」一聽到傑洛提出的名字,祐一朗露出震驚的神情。

之後傑洛打算直接離開,無視祐一朗的震驚和疑問,也沒有要繼續追究祐一朗的父親和那瓶飲料罐。

「那麼我現在已經把東西交給你了,我先走一步,再會。」

「等等,請問你叫什麼名字?也讓我知道你的名字好嗎。」

「我叫作阿爾伯特.威爾.傑洛。」聽到對方要知道名字,傑洛邊走邊回答。

「傑洛嗎……」祐一朗若有所思地望著傑洛的背影,隱約能看出他的背影有著孤寂感,令祐一朗難以忽視。「利卡爾啊,你們的家族究竟是怎麼回事。」

一提起利卡爾,祐一朗隱約察覺到與他有很大的隔閡,在心中感到一絲無奈。

當傑洛離開科學省後,傑洛就回到家中忙著自己的事,坐在對面位置的佛魯迪正使用傑洛的筆記型電腦看著關於祖父阿爾伯特.威利.威斯卡的資料。

「喂,祖父是為了什麼就策畫這些爛事?」這時一臉不耐煩的佛魯迪向傑洛提問。

「裡面都有寫,你自己看一看就會理解。」傑洛邊忙著使用有MR技術的眼鏡邊隨興地回答。

「那你天殺的又為什麼能坦然接受那混帳的擺佈?!」佛魯迪聽了更不爽,口氣粗魯的問傑洛的想法。「難道你都不會感到怨恨?」

「不會,也不打算再理解別人的想法。」面對感情方面的疑問,傑洛依舊面無表情,不展現任何一絲情緒。

「你這傢伙真的很有問題。自己往後的人生都受到祖父惡質的掌控,居然還能這麼理性。」見傑洛這麼冷靜看待,佛魯迪煩悶地皺起眉頭。

「我倒覺得你太感情用事。」

「呿,你這傢伙麻煩死了,我懶得再跟你這個科學家爭論。」

無論怎麼說傑洛很有理性到有問題,傑洛依舊能冷靜看待,佛魯迪不再糾結也不過問,繼續閱覽之後的資料。

閱覽的過程中,佛魯迪突然暗自苦惱自己強行把傑洛帶來日本的選擇是否正確,但是一想到自己在苦惱,感覺不像平常的自己就馬上撇開那煩惱,露出更不悅的臉色,為了排除那份苦惱就粗魯地搓揉那頭像獅子鬃毛的髮絲。

該死,就連我也是阿爾伯特這一家的一份子,更是天殺的麻煩。佛魯迪煩悶的暗想著。
  
=============================================================
 
#奇妙的副會長(右)
 
--羽二生 小鷹/伊高特(Storm    Eagleed)的場合--
 
我是羽二生小鷹,二年級的時候被人推薦連任,最後就以壓倒性的票數成功選上。

在那期間,我曾一度懷疑傑洛是不是用了某種技巧去誘導別人選我,一抱持著這樣的疑問去問他時,他先是露出「有必要為了我這種貨色用那種技巧嗎」那種藐視又困惑的表情,讓我又氣又羞恥。

天殺的,我真不應該問他……

至於傑洛,仍是我身邊的副會長,辦事能力比我還強,名聲甚至高過我這個學生會長。

但是我聽說到很多事,傑洛這傢伙常被在學校裡的同學私下票選,像是他是校內最想告白的男性第一名(他也是最快拒絕別人的心意的人),以及諸多對他有好印象的各種票選的第一名,唯獨要他成為學生會長的票選卻是最後一名。

看來很多學生都不接受他治理學校的鐵腕手段,尤其是社團經費跟舉辦娛樂活動的要求,這點傑洛他相當嚴厲。

關於舉辦娛樂活動的要求,就有學生投信要求舉辦校花跟校草的票選大會,甚至要選什麼校內最佳配對,就連有學生希望在萬聖節辦個扮裝大賽或在聖誕節辦個聖誕晚會,這些傑洛以準備起來很花時間也很花錢的理由一律駁回。導致羅克曼學園沒有只屬於自己的娛樂活動,頂多校慶長達三天。

聖誕晚會不辦也好,光是場地跟設備以及料理的準備,這對我來說麻煩得要死。

一知道傑洛這傢伙有個最後一名的事物,讓我有種優越感。當我跟他說了這些事,他就擺出藐視又無奈的態度。

「只不過贏了對方一件小事就感到優越,你還真是平庸。」

被他這麼說了一句,我那優越感都碎了一地……

總之身為副會長的傑洛有兩極的評價,我仍會有個疑問,會覺得有這麼能幹的副會長,那還要我這個學生會長要做什麼。

「唉……與其我當學生會長,不如由傑洛你來當吧。」我嘆了一氣,將心中這份埋怨說給他們聽。順帶一提,會計跟庶務這兩個職位仍從缺,決定由誰擔任仍是傑洛這傢伙來負責。

說真的,學生會長很多職務都由傑洛負責,相較之下我很少負責重要的職務,頂多忙些乏味的小職務。不過我也設想過自己若去忙那些重要的職務,才能都比不過傑洛的我可能會搞得一蹋糊塗,一想到這點我就感到鬱悶。

「若考慮到同學的意見,我當不上的。」聽到我的埋怨,傑洛邊吃著洋芋片邊語氣平淡的回答。

「是啊,伊高特,我也聽說很多人都不推薦傑洛同學當學生會長呢。」就連道格拉斯也認同。「大多都認為學生會長必須是你才行,則副會長是傑洛同學,也因為這樣的配對,被人私下票選是最佳配對。」

「為什麼又會扯上配對的事啊……」自從傑洛轉學來這裡後,我常跟傑洛配成一對,真令我心煩。

嗯?等等,傑洛不是很有才能嗎?那麼他應該有能力操控別人對他的印象,故意拉低自己的完美印象,讓別人認為他能辦到的事只有一點事,然後刻意拉高我的印象,把認為要把重要的位置給什麼人的決定從他身上移開。

我這麼一想會覺得像是陰謀論,但總感覺很有說服力,我趕緊就將這想法去質疑傑洛。

「該不會從一開始就這麼搞定的吧?是你操控了所有人對你的印象。」

「呵,怎麼可能,是大眾對我的印象才會間接影響這一切好嗎。」然而他聽了冷笑一聲,也否定我的說法。

「真是那樣的嗎。」不過我還是覺得傑洛這傢伙很可疑。

「當然是真的,我從來不用自己的印象來影響大眾,何況我自己身上就有怎麼樣都擺脫不了的壞印象。」

說到傑洛的壞印象,道格拉斯就提起那個稱呼。

「對喔,傑洛同學有著「異端份子的兒子」這樣的稱呼,應該有不少人因為這個稱呼就會產生壞的印象吧。」

「我頂多做了超乎預料的事就擅自標示那種印象,煩人得要死,會常認為那些人都沒帶大腦。然而只要我還是阿爾伯特家的人,這個印象我是永遠擺脫不了的,就像有個人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也一樣。」

「湯瑪士.萊特的孫子?說得也對,不過那同學不在這所學校,他一來的話,印象一定更深吧。」

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傑洛跟道格拉斯在說誰啊?

不過提到標示印象,身為財團的兒子的我很能理解,若想要擺脫的話,我就曾想過是不是得去當別人的家人。

我一想到這想法,就跟傑洛說了,反而越說越偏離。

「那麼傑洛你要是結婚或當養子的名義到別人家,你的姓名就可以改了吧,這樣身上的印象是不是就會不在了?」

「你是要我成為羽二生.威爾.傑洛嗎?」

「為什麼拿我家做比喻啊!?是別人家啦。你那樣講,不就代表你要成為我的……」

「你家的養子不是嗎,所以才會是羽二生.威爾.傑洛,不然你是想成什麼了?」這時他邊壞笑邊說下去。「該不會是……」

「住口!拜託不要再把我跟你配對在一起啦!!」趁傑洛要說到令人尷尬的名詞前,我連忙大聲喝止,不讓傑洛說下去。

「嚇死我了,我差點就要催你們還不快去市公所辦一辦呢。」之後道格拉斯還是說到我不想聽到的事。

拜託,我跟傑洛絕對不是那種關係好嗎,更不喜歡別人硬是將我跟別人撮合在一起。

「辦個鬼啦,白痴!」真是夠了,我得要他們停止再聊這樣話題。「這話題就到此為止,不要再聊了!」

「話說最初是在聊什麼呢?」這時道格拉斯問起一開始的話題,他一問,我這才發現到最初要聊的是我的事,怎麼這話題一下子聊到配對的事了。

「不就在聊伊高特現在才發現自己多無能嗎。」之後傑洛這天殺的金髮傢伙回覆的答案讓我聽了很火大。

「咕唔!傑洛你這傢伙……」

剛惹我生氣,還對我露出自信的微笑。天殺的笑什麼笑啊,這混帳!

「呃……我倒是覺得伊高特不用擔心這種事吧。我常聽到的談論中,很多人都很信任你,同時也聽說希望你能去制服副會長。」

「制服副會長……」聽到道格拉斯那些話,我更是感到洩氣。

要我制服副會長這回事如果很簡單的話,我當然會想盡全力,偏偏這個天殺的副會長很難搞定。

當我用厭惡的目光看他,這個天殺的金髮傢伙就回我一句更令人火大的話,就連語氣也很火大。

「看什麼看啊,現在才發現自己多無能的學生會長~大人。」
 
=============================================================
 
#他出現的徵兆
 
自從里鋇力銨這個組織向艾克斯、傑洛、馬昔謨他們表示要利用珀鍶晶礦打造自己的理想,並推薦他們加入。但是傑洛最先表態拒絕加入,使談判決裂進而使雙方引起糾紛。

在那之後艾克斯他們跑不見人影,叫作菲琳的女性認為應該追過去,然而里鋇力銨的首相-伊普西隆要她不用追,並跟她表示目前只需要全世間展現他們里鋇力銨的理想,使當時的情況暫時消沉。

而在這段期間裡,里鋇力銨這組織在那座小島-基坎提斯繼續精製珀鍶晶礦。由於沒能擁有席娜蒙那方便的超能力水星(Mercurius),也沒有高地魯或傑洛那樣的科學家出手協助,伊普西隆他一個人靠著島上的設施和設備獨力精製珀鍶晶礦,使進度不如預期的快,想要向世間展現的理想遲遲沒能進行。

「為什麼不再去抓那女孩?這樣不是更快嗎?」關於進展慢的問題,菲琳曾向伊普西隆提出疑問。

「只要仍有傑洛跟高地魯的嚴謹看管那女孩的一天,加上我們的戰力仍不夠,珀鍶晶礦也不夠,進展還是會拖延。」伊普西隆嚴肅地回答菲琳的問題。「我們里鋇力銨跟他們相比,是處於不利的局勢。」

「這我能明白。歸根究柢都是因為那賽克跟馬赫傑特拉兩個沒用的傢伙。」聽到這回答,菲琳就抱怨一句。「要他們帶走那女孩跟高地魯卻都沒辦成,現在還搞失蹤,要是他們回來了,我絕對會狠狠教訓他們。」

「妳放心好了,沙卡非會負責找到他們的,也許進度會快一些。」面對菲琳的抱怨,伊普西隆仍冷靜應對,表示相信沙卡非能找到。

即使情況不理想,伊普西隆仍相信珀鍶晶礦這非凡的存在能實現他的理想-打造出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生存的世界。

則其他人的行動,菲琳負責戒備基坎提斯的周圍。至於沙卡非,負責監控其他成員將珀鍶晶礦鑲在身上的成果,同時他也在調查其他成員的下落。途中看見旁邊的螢幕上顯示的新聞節目,令他在意又疑惑得皺起眉頭。

「賽克跟馬赫傑特拉仍是下落不明嗎……嗯?」 

沙卡非所看見的新聞節目,先前在某個大國的總統發生暗殺事件,一公開犯人的面貌是賽克,最後遭到軍方狙擊排除,這消息令沙卡非聽了有些不敢置信,認為賽克這個人怎麼不經過伊普西隆的同意就擅自行動。

緊接著畫面換了,這回是某個極權統治至上的小國發生暴動,引發暴動的主嫌也公開在新聞上,人物也是沙卡非認識的馬赫傑特拉,傳言下場也跟賽克一樣。

「賽克跟馬赫傑特拉這兩人是怎麼回事?失蹤了一陣子又不和伊普西隆大人聯絡就擅自行動,要是珀鍶晶礦的存在提前曝光怎麼辦。」看到新聞上出現賽克和馬赫傑特拉,他們的行動令沙卡非感到疑惑又不滿。

這時有人走進沙卡非所在的監控室。

「呦~呵呵呵呵,最近忙得順利嗎?沙卡非。」

「是波羅克你啊。雖然忙得很,進度還算順利,只是有其他雜事要處理。」聽到有人進來找人問話,沙卡非轉身看向剛進門的發福男子。「至於在你身上的珀鍶晶礦怎樣了?」

「當然沒什麼大礙囉,呦~呵呵呵呵。」聲音聽來隨興又高傲,找沙卡非問話又一身墨綠色燕尾服的男子-波羅克邊笑邊回答。「哪天伊普西隆大人派我出馬,我絕對能完美行事。」

「到時候再說吧,現在我還得找到賽克跟馬赫傑特拉那兩人,我們的人手已經少到不能再少了。」

「要把沒用的傢伙回收再利用啊,那你一個人慢慢忙吧。」

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話裡還貶低其他人的波羅克自行走出監控室,只留沙卡非一個人忙。

沙卡非冷眼看著波羅克離開,接著目光凝重的他繼續看著剛才的新聞節目,暗想那兩人的行蹤與處境讓他感到些許不對勁。

同一時間,傑洛他人待在家裡忙著調整餐桌私藏的功能。現在將要調整成能觀看電視節目的螢幕改成全息投影,在桌面上懸浮著方格形又散發螢光綠、雙面都同一個畫面的全息投影影像,正播放著國外的新聞節目。

「哇,超帥的!吶傑洛,待會也讓我操作看看!」從冰箱前捧著香草冰淇淋桶和湯匙的艾克賽爾才剛走到餐桌前,見到傑洛弄出全息投影畫面後也想操作。

「我拒絕。」傑洛斷然婉拒,神情凝重的緊盯著新聞節目。

「小氣鬼。」算了,沒差,等傑洛不在的時候我偷偷用。艾克賽爾鼓著雙頰怨道,暗自決定自己可以趁傑洛不在時偷用。之後走到餐桌前落坐,邊吃起冰淇淋邊問起超能力的事。「對了,為什麼我的超能力不叫英文的Earth,偏偏是拉丁文的大地?」

「因為已經有人擁有了地球(Earth)的超能力和代號,而你的地球(Terra)是先從地球(Earth)分歧出來,再加上金星(Venus)的複製能力才促成的存在。」

「這樣啊。那擁有地球(Earth)的人在哪裡?該不會比我更會複製別人的模樣吧。」

「天曉得他目前在哪裡。而他的複製能力,我從未見過他,也無法說明他多強。」傑洛看著那名叫作馬赫傑特拉的人一臉驚恐的掙扎著,隱約聽見他在喊事情不是他一手策畫的,最後在攝影機前被人抓進車裡消失,整體事件讓傑洛隱約覺得事有蹊翹,神情凝重的盯著新聞節目。

這時傑洛心想,如果地球(Earth)的人在某處要胡作非為,傑洛認為他會先複製誰的模樣再行事。
 
 
                (待續)
 
=============================================================
 
波羅克:出自Rockman X Command Mission的BOSS之一,ボロック(Bollock) ,三幹部其中一名。角色性格和設定忠實原作。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偶比較習慣沿用青文出版社的翻譯叫傑洛「前輩」^^|||
2021-03-16 06:40:29
兔子貓
其實學長與前輩在日文都同音,在中文方面,這兩個詞彙會用在不同場合。看不習慣也沒關係。
2021-03-22 10:17: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