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設定】憎惡引擎

作者:全然無理│2021-03-14 17:08:28│巴幣:2│人氣:207
在瓦普內外發生的永恆戰爭當中,因應混沌之本質或將其運用的致命科技造物不斷被研發製造並投入戰場,其中一種製造方法相通的軍事產物便是集合機械科技與混沌力量於一體,成為同時帶有科技與惡魔特性的戰爭機器。
根據軍團的不同,這個類型的戰爭機器有著一系列含有特定字眼的名號,它們在形式和功能上有些差異,但它們的共同點便是載具的物理外殼拘束著被綁定的瓦普惡魔,由惡魔控制載具的行動。處於此種狀態的無生者不必再擔心現實法則對己身存續的限制,盡情發洩永不滿足的殺戮慾望,粉碎所有阻擋在面前的事物。
就像其他較為強大的瓦普惡魔,它們散發著無以名狀的壓迫感,光是降臨於戰場就能逼迫較弱小的敵方失去意識。而這些由情感而生的邪惡存在也會隨著時間與載具的結構融合,最終在事實上成為載具本身,使其在很大程度上超越物理法則的範圍,不受諸如能源、彈藥量、機載人員或材質因素等影響,還能像生物般重新長出破損的部位。
此種造物被鋼鐵兇獸軍團稱為『憎惡引擎』(Malevolence Engine),這隻軍團掌握了最為先進的製造技術以及數一數二的服役數量。根據該軍團的方式,生產憎惡引擎的流程需由一位鑄造大師主導,將(被迫或自願)簽訂契約的惡魔鎖入為囚禁祂們而特別設計的金屬機身,使其伴隨瓦普的混沌能量沿控制線路蔓延,藉以掌握整架經過異變洗禮的戰爭機器。有時也會發生僅只是經過附魔處理的載具,卻因各種因素而進化成憎惡引擎的案例。
身為擁有鑄造大師頭銜的一員,馬古他在漫長的戰爭生涯中為他的契約對象製造出了不少憎惡引擎:

【斬蠍】
此種憎惡引擎相對同類具有較小(但還是大於普遍的履帶式裝甲載具)的體型,設計為摧毀被鎖定敵方之防禦設施或裝甲目標的機種。其身形類似蠍子,體側具有六對帶刺的步足,前端伸出一對或兩對精壯而帶有複合型裝甲與武器的鉗足,本該是頭部的地方被炮口異變出尖牙的粗大砲管取代,從後方往前弓起的尾部則能看見明顯的刀刃與勾爪構造。
它身上最標誌性的武器是裝載於前足的相位切割爪,此種本身即極度鋒利的武器在鍛造時運用於瓦普內部以非公開方法合成之特殊金屬,只有極少數材質能與其發生正常的物理干涉,其餘事物不管是物質還是能量都會在接觸時被不自然地排開;換句話說在它致命的鉗刃之前,幾乎不存在有效防禦。
當它鎖定一名獵殺對象時,它喜歡憑藉不自然的優異速度瞬間對目標發起近戰突襲,當它與目標足夠接近時,它會從身體前端的砲管朝目標噴吐出受瓦普影響而無法被防火處理抵擋的猛烈邪焰,緊接著高速將目標的裝甲構造一層一層割裂,並藉由尾部與手部的兵器清洗掉內部人員,或注入精準的爆破攻擊進一步使其癱瘓。
位於有力的尾部末端之瞬發型勾索武器也能幫助它快速接近難以抵達的目標,或將目標快速拉至自己身旁展開破壞。當戰事嚴峻而被判斷有需要時,它將被獲准裝備短距離傳送裝置,使其能真正化為戰場上的鬼魅,毫無預警地出現在目標面前,進行一陣難以承受的突襲後又忽然消失不見。

【鏻妖】
此種憎惡引擎被設計為進行各種廣域性攻擊,或是於潛伏狀態對一個區域的目標精神攻擊的機種。它有著就像瓦普本質般抽象的身形,但大體而言與廣義的蜈蚣有些相似,不斷變化的痛苦表情浮現又消失於一節一節的甲殼,其頭部尤其有著兩根與身軀大約等長,由無數金屬與超自然物質纏成的觸鬚。
就像是名致命的法師,它能夠在誰都察覺不到的情況下毫無生息地運用頭上的觸肢使瓦普的詭異大能如結界一般廣域性地覆蓋於一片不小的範圍,接著它將會對範圍內的一切均等地帶來各式各樣的惡意攻擊。這些攻擊包括但不限於集體精神控制,駭入所有電子產品並取得控制權,強制肉體或機械結構異變,甚至將所有靈魂一瞬間抽離,創造出一片死亡的領域。
因應其迂迴的殺戮方法,它的身上有著一系列機能賦予其優異的潛伏能力,其中最致命的能力便是當它在自己攻擊範圍內用任何手段被偵測到位置時,它都能夠立刻找到發現的源頭並進行集中攻擊。也就是說在敵方處於它的攻擊範圍外時通常無法發現被攻擊本身所屏蔽的它,但一進入它的攻擊範圍內幾乎就會落得太遲的慘況。

【蝕毒】
此種憎惡引擎的定位類似移動的火力投射裝置,它會在離戰線一段距離的地方朝敵人精準宣洩因惡魔的超現實性質而無窮無盡的遠程火力。其身形近似於披掛鎧甲的巨大蜘蛛,大部分的部位都異變出生物肉體,也長有捕鳥蛛般的複眼與口器;背後直到腹部則長滿著各種不同的炮管,有一些甚至還被扭曲成額外的觸肢或口部構造。
它具有製造並使用大量種類的遠程兵器之能力,並且不論是實體彈藥還是能量武器都能在被填入機體後的短時間內適應並投入實戰,這造成對敵方而言要預測它將擊出何種攻擊是極為困難的。在製作者的編制下,它所承載最危險的彈藥之一是種結合奈米機械人技術、瓦普巫術與機械科技的特殊導彈,能夠自動追蹤瞄準的對象並且在命中後朝目標噴吐出經過混沌改造的奈米機械粒子,這些粒子將不受控制地爬上所有能動的事物,一面無情地啃噬他們後利用他們的養分複製自己,一面將他們物理改造成只能服從其意志的傀儡,逼使他們朝曾經的戰友開槍,進而讓奈米機械群的感染猶如病毒一般擴散。
有些敵方會認為只要抓到機會接近它們就能處裡它們的威脅,但這不比從它的火力覆蓋中生存來的容易。先不說突破陣型接近的難易度,就算能跨過眾多障礙抵達它的身旁,迎接的也會是由憤怒的惡魔主導,從帶有腐蝕性刀刃的口部與八支步足發出的嚴密攻勢。
順帶一提,因為它量產彈藥的能力,有時它會被當成臨時性的移動軍火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5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xa0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萬象城...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迫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