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雜記】輝響於群星的彼端

迫水未來 | 2021-03-13 21:58:49 | 巴幣 22 | 人氣 307

雖然下了一個好像挺了不起的標題,但這篇沒要認真說什麼東西。只是順手記錄一下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而已。不是什麼認真或有太大意義的內容,只是主要藉要貼貼圖(圖多注意!)記錄一些不重要的瑣事,然後順道抒發一下而已。

總之最近開始在一些閒暇時間玩《Mass Effect:Andromeda (質量效應:仙女座)》。嚴格來說不是「最近開始玩」,因為早在2019年年末購入的時候我就打開檔案過了,只是當時只完成了第一章就沒繼續。月初點選Xbox One X(我的Xbox主要是當作BD和CD播放器在使用......)的啟動遊戲鍵時才意識到整個2020年都沒開啟過。

不過《質量效應:仙女座》是從以前第一次得知時就挺有興趣的作品就是了。主要原因倒也不是因為是質量效應系列(《仙女座》是我第一次接觸的系列作),而是除了美術風格很吸引人之外,搭乘星艦前往另一個星系進行外宇宙探險的主題實在頗得我的胃口。其實單純看主題、世界觀的話,《仙女座》還比本傳吸引我。當初終於下定決心要買家用主機時,能不能運行《質量效應:仙女座》就是我思考的條件之一(雖然說兩家的當可以啦)。

沒有中文也沒有日文字幕,只好想辦法驅使我那慘不忍睹的英文能力了。手不巧又拙於遊戲,一開始確實有點「啊,到底要怎麼到下一步」、「怎麼又死了!」,但是逐漸稍微熟悉一點後確實也越來越有樂趣。沒玩過其他質量效應系列作當然無從比較,不過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是滿令我覺得有趣的。至於某些人詬病的人物造型,我個人是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啦。當初看到Sara Ryder的造型時就覺得挺喜歡了。或許Ryder的造型在當初設計時就採比較接近真人模樣的造型不合某些人的胃口吧,不過這種貼近真實的造型我倒是滿喜歡的。不過確實得承認,實時運算的過場片段時有時候人物眼神會有些詭異。而且竟然還設有課金系統,即使和今天諸多課金遊戲比起來算是很無害了,而且我只玩單人應該是沒什麼差,但這點還是讓人想碎念:「實在是......」。但總體而言,至少到目前為止(雖然我進度很慢,目前只結束第一個星球),《質量效應:仙女座》倒是頗得我心。至少Sara Ryder的冒險紀錄(武裝殖民?!)照片拍得很高興。















只是,當初沒改到名字直接使用預設的「Sara」現在還真稍微有點小小後悔,如果使用我喜歡的名字的話應該更有意思吧。
不過Sara Ryder深得吾心或許也和這件事情有關。Sara Ryder總是莫名讓我想起某位輝響於我心的重要友人。同為堅持「人類的尊嚴」的同志,那帶有磁性的清澈之聲,堅毅又銳利的眼神,即使疲累仍然顯露出不屈意志的面容,粗魯又優雅的友人那閃耀的姿影,總是響於我心。

說道輝響於心的友人,又讓我想起《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中對於楊文里和潔西卡.愛德華的描寫。或許也和潔西卡的角色描寫有關吧,總是不禁讓我想要投影其中。

我真的很喜歡《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對於潔西卡的描寫哦,補強了原作當初對於潔西卡描寫的不足(我個人是推測田中老師後來才意識到潔西卡在整個故事中的重要性),而且《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中對於楊和潔西卡之間淡淡的戀心與錯過,以及兩人的友情與羈絆的描寫也好棒,個人很喜歡。第一季《邂逅》中我個人最中意的就是第9集「ぞれぞれの星」了,這集中對於潔西卡的原創描寫實在很棒,最後的演講更是值得一看再看。第9集也大概是我第一季重看最多次的集數。當然,第4集「不敗の魔術師」中楊和潔西卡的過去篇我也很愛。楊的遲鈍、微小的戀心、錯過的遺憾,那淡淡的描寫實在很有味道。楊和潔西卡並肩坐在夕陽之下的那一段,也是我最喜歡的《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名場面之一。
※不重要的腦粉碎念:雖然我大概更偏向ヤンジェシカ一點,但我也算支持ヤンフレデリカ,菲列特利加和楊的組合確實很可愛,DNT版的菲列特利加我也很喜歡。




















話說回來,我也總算能體會為何楊總愛強調「我還沒30歲!」。到這個年紀後,就非常不想承認自己正朝三十歲前進.......。再加上這個年紀了仍然一事無成,相較起身邊的人逐漸建立起自己的業績,就越加意識到自己的落後,尤其這已經長達一年的半停滯狀態(恐怕還會至少再繼續半年),更是加深了焦慮,覺得我和輝響於心的友人之間的距離似乎正被不斷擴大。回想起兩年前的三月下旬,在春天的日陽下輝響於心的友人送我到早稻田站的剪票口,以燦爛的笑容向我告別,一個旅程終結的同時,也暗自心中下了再會的決意。

仰ぐは同じき理想の光。雖說如此,但即使處在同一片星空下,也不一定能夠同道而行。在能夠堂堂正正說出「Muss es sein? Es muss sein!」之前,至少也得讓自己能夠和輝響於心的友人並肩而行才可以呢。


-不太相關的相關連接-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