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專業的HOI4精法歷程&第一次拿成就

紅衣軍燧發槍兵 | 2021-03-13 19:28:10 | 巴幣 6 | 人氣 557

玩了一段時間的KR,大致上玩過了鄂圖曼帝國、德意志帝國和法蘭西公社,最近則是因為法蘭西共和國更新了國策樹而開始玩的。
KR設定下的法國,國內發生了社會主義革命,原先的第三共和國政府遷移至阿爾及利亞,和社會主義重建下的公社相比,舊政府在貝當的統治下進入了強人獨裁的時代,而面對這法國剩餘的一切,國內政治動盪不安,加上阿爾及利亞民族主義份子的起事,讓法國反攻本土的希望是相當渺茫的。
不過希望仍在,最終法國和在加拿大的英國政府,趁著公社的赤色份子和德國開戰時,趁虛而入,收復了彼此的失土。
但故事還沒有完,無論是公社還是正統的法國政府,都要就一件事找德國算帳:阿爾薩斯-洛琳。而這場我很幸運地在德國依然跟俄國拉鋸戰時輕鬆佔領了德國。不知道為何,我玩其他國家打掉德國後,會魁儡一個完整的德國,但玩法國卻是把德國切塊。



隨後又因為俄國和日本對協約國的摩擦而又打了幾年的仗,遊戲於1950年結束。


法屬福爾摩莎(笑)

--------------------------------


雖然HOI4帳面上玩了超過五百個小時,但我一個成就都還沒有,於是我想挑戰看看法蘭西萬歲的成就,剛玩鋼4的時候用法國被德國人打得頭破血流,就來挑戰看看吧。
其實,單單用法國撐到1948年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簡單是加法西斯、或是用人海戰術把德國鎖死在邊界,但感覺頗無趣的,而且加了法西斯,這不像話。
因為朋友的建議,這次嘗試走和義大利結盟,而英國同意了法義的領土交換也入盟了,只是蘇聯並沒有簽署法蘇條約。
二戰一樣在1939年波蘭被德國入侵而爆發,隨後低地國也受到了威脅,也因拉了部隊去協防。意外地德國的主攻方向是義大利,義大利在阿爾卑斯山的防線固若金湯,德國一次都沒有打入義大利的本土。
不過我發現我走錯路線了,我真的不太習慣用重坦,結果戰力成行後盟友的部隊卡住邊界,補給被吃得一乾二淨XD
不過最後還是把德國推掉了,雖然跟一開始想的完全不一樣。而蘇聯也莫名其妙參戰了,不過反而沒太大威脅,就只是不好推。
結果第一顆核彈被我丟在了聖彼得堡。也拿到了核武的成就。
另一個問題是日本,到這邊我有點沒力氣了,我只想拿著大量的轟炸機把日本炸得人仰馬翻,然後從印度支那反攻上去。
日本投降,END。

1948年的分數報表:

第一次玩鐵人玩到破檔,其實這玩下來失誤還不少,除了戰力成軍太晚以外,也過度把精力花在陸軍而忘了可以當輔助的空軍。不過第一次成功打到破檔也是相當開心的,因為終於有成就了。


VIVE LA FRANCE!!


創作回應

望燁
噁心火雞,應該受到譴.......喔這次不是精土?那沒事了(#
2021-03-13 20:45:47
Foxfire
現實的法國在一戰勝利後的和平條約是有打算肢解德意志的,只是最後並沒有採用法國版;況且德法也是世仇,估計是還原了這點吧
2023-09-17 01:28: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