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IBO - 白狼王型獵魔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3-13 15:38:41 | 巴幣 106 | 人氣 1113







白狼王型獵魔鋼彈(Gundam Barbatos Lupus Rex Arctic)

本體為「天狼王型獵魔鋼彈」追加「翼魔鋼彈」裝甲與武裝改造而成。
胸甲、肩甲、前裙甲中央、側裙甲、大腿後方推進器、腳後跟、背包都是屬於「翼魔鋼彈」。
狼王原本的尾鞭刀及背包移動至後裙甲上,宛如真正的尾巴一樣。

全身大量白色為基色,金屬紫羅蘭為主印象色,散熱口等位置為了配合冷色調將原本的黃色塗為灰色。
與其名「白狼王」有所相襯。

白狼王型,由「Lupus(狼座)」、「Rex(帝王)」、「Arctic(北極)」三個單字組合,再取其意譯。



機體編號:YUKI-G-08/LR[A]

獵魔原先的機體編號是被登入過的亞哈反應爐的周波數「ASW-G-08」。
儘管後期型態不斷增加,甚至大改成天狼型、天狼王型,編號依舊沒有變化。
因此,首要目標便是定義獵魔其他型態該有的後綴。

首先用「YUKI」替換掉「ASW」,後面不變。
再於原編號後加上「/」來做區隔,後方再加上「L(Lupus)」與「R(Rex)」,代表天狼王型的機體編號。
第三步,是將「Arctic(北極)」編碼,寫成「[A]」置於最尾端。
到此大功告成。



類型:接近戰超特化型MS

如野獸般的姿態,是為了撕裂敵人而生,以接近戰為用途而偏科開發。
全身武裝都是可怕的武器,本機除了腰部兩側的兩門磁軌砲、雙手臂的火神砲作為中距離防禦手段以外,皆是近戰兵器。

依照戰鬥用途分為兩種模式。
平常時以陸地戰為主,因此為了在大氣圈內適應重力,會將腿部、翅膀收起壓低重心。
背包的翅膀展開後能夠在大氣圈內飛行,為了靈活運用腿部,進行空中戰時腿部會展開伸長回原本的長度。



動力源:亞哈反應爐 ×2

鐵血中所有機動戰士和戰艦不可或缺的統一動力裝置,是一種相轉移爐,開發者是一名引發了致使地球原始統轄機構崩壞的「厄祭戰爭」的科學家——亞哈·巴拉埃納。從建設在恆星的工廠中把人工方式生成的真空素子進行相變,在一個可控制的範圍內模擬「真空衰變」的過程,並藉此產生出莫大能量,擁有固有周波數、每個機種都各自擁有固有的波型。在引發相轉移反應時,會在反應爐中心產生和出力相應的重力場為特徵,根據推測,這是因為真空素子在進行相轉移時,會產生出具備重力因子性質的亞哈粒子。一部MS用的亞哈反應爐所産生的能源就足夠可以供應給一幢設施的全部電力,由於亞哈反應爐小型化至MS用尺寸就是極限了、所以無法搭載到MW上。亞哈反應爐幾乎不可能用物理性的方式破壞,在厄祭戰爭時製作的反應爐到現代仍以現役身分運作,每個亞哈反應爐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構造相同也會有微妙的性質差異。所有機動戰士所裝備的亞哈反應爐,外觀為圓盤型,一般MS僅於骨架背部裝備一個亞哈反應爐,鋼彈骨架則安裝兩個,分別置於於骨架兩胸側,每具反應爐都擁有個別獨自的波長反應,可以此辨別出MS本來的名字和使用者。該技術由末日號角生產、就連所有固有周波數也在他們的管理下。


特殊裝置:

阿賴耶式系統
厄祭戰爭時MS所採用的人機界面(Man-machine Interface,MMI),和「鋼彈骨架」同時間開發出來,只能安裝在處於成長期的孩子身上。
使用前必須透過外科手術將連接器埋入駕駛員的脊髓或是直接跟大腦連接,而注射的奈米機械除了在脊椎形成突起接口外,會在位於後腦至腦幹一帶,形成阿賴耶識系統,以及四處沿伸的類似神經構造,於使用時連接至駕駛席上的資訊接口,駕駛員的感覺便能透過奈米機械與機體的傳感器連結起來。
此系統會透過奈米機器於機師的腦內模擬形成掌握空間認知的器官,當連接至機體時,機師的大腦便能直接處理機體的資訊,但同時機體回饋的龐大的情報會對機師的腦部帶來極大的負擔,因此現時以「違反人道」為由而禁止使用。
因為是直接經由腦部處理資訊,MS的動作會變得更不規律和無法預測,像是機體背部的推進器等人體不會有的部分。在講求空間認識能力的三維空間戰鬥裡,可發揮出電腦輔助操作系統望遙莫及的反應和機動性。

限制解除模式
為了不讓機體反饋的龐大資訊量燒壞大腦,通常會有一道安全鎖來限制流入大腦的資訊量。
解除阿賴耶識系統的安全限制,機體的資訊反饋將毫無限制完全流入駕駛員大腦,相對的駕駛員能做出更快更強的操縱,事後幾乎會喪失一部份身體機能作為代價,是一把雙面刃。



武裝:

霸王爪
天狼王型獵魔能貫穿敵機的武裝,覆蓋於指尖部的裝甲是由「稀少金屬」打造而成。內部收納有兩對從背包移植在手臂內部的機械臂。

200mm火神砲 ×2
天狼王型獵魔的裝備,裝在手腕內。能夠做為高速連發的速射砲使用。
HG沒有還原這樣的構造(哭

尾鞭刀 ×1
原是MA——哈斯蒙的武裝之一,後成天狼王型獵魔的特殊裝備,收納在背部上,使用時會隨著駕駛員的感覺伸長並襲向敵機。
平時可當平衡器來使用,尾刀的纜線是從哈斯蒙身上所獲得,刀身則是新造品。刀身前端鋒刃處是由「稀少金屬」打造而成。

破壞錘矛/大太刀 ×1
翼魔鋼彈的格鬥兵器,是為了對抗機動兵器的奈米積層裝甲而設計的。
沒有用時可收納進本身具備重量的背部的劍鞘內,而且還能連同一起使用,成為一把破壞力極強的破壞錘矛。

短劍 ×4
翼魔鋼彈的近戰兵器,大多都由輔助臂持有。

輔助臂 ×6
獵魔與翼魔都有的輔助兵器,安裝在手臂、背部和腰部的一對穩定翼內。
是為了對應和非人型的MA之間的各種戰鬥而設計。

磁軌砲 ×2
唯二的射擊兵器之一,搭載於兩腰部穩定翼內。









空中戰模式的姿態。
鐵血的鋼彈骨架有兩大通病,一是所有裝甲組裝完成後腰部顯得短小,二是胸腰鬆軟無法支撐大背包的重量。
第一個問題,我就隨便拿了家裡有的小零件黏上去,物理增高。
第二個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方法(
陸地戰模式重心向下集中還好,空中戰模式真的會被重力拉垮。






盡可能地避免過度的接觸漆面和關節,就凹個姿勢,能一次展現所有武裝就好。
藏於兩對平衡翼中的四把短劍展開,加上雙手雙腳與尾鞭刀,一次就能從四面八方進行攻擊,強烈狂怒的攻勢相當難進行防備。
限制解除(赫眼)的攻擊軌跡更加無法預測,與冷色調的外觀相反,極端的高熱。
四門砲就不展示,反正火神砲也不存在,作為保命熱兵器實際上也不常用到,冷兵器的接近戰還是最常使用的戰術用途。



-----------------------------------------------------------------------------------------------------------------------------



本來嘛,是想用兩隻狼王做出四手霸王,取名叫做兩面宿儺什麼的。
當然最後也做罷了。
想了想反正沒做過翼魔,就剛好接觸把玩把玩,然後再改造。
於是就誕生了翼魔裝甲in獵魔的奇妙組合。

翼魔的基色是偏粉紫的白,導致全都要重上白漆,很累人啊。
獵魔的基色是偏灰的白,就算不重上色也不會太突兀,所以就保持原樣。
至於金屬紫羅蘭,只是想消耗殘餘顏料,不過好看是真的好看,和灰藍色一樣是目前我挺尬意的顏色。

實際上是為了做這台才買了翼魔和狼王,所以,危險鋼彈才是屬於這一台的後輩,只是先亮相而已。
機體越做越多,審美觀也在變化,越來越喜歡這種以白為主大面積用色,少數顏色點綴的優雅美。
所以主魔那種配色真的美啊,某方面也是參考了主魔。

到此為止,手中已經沒有庫存的鋼彈模型了。
到白狼王為止,至少按原定計畫已經來到六月的機體,半年都有了。
我可以暫時放下來做其他事情囉~~~~

雖然新的靈感可能在生產中呢=U=



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小洛
鋼普拉是自由的!!
2021-03-13 18:35: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