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病態之聲-畢竟他人非常非常好】文字版

汐羽夜_7ea | 2021-03-13 15:14:31 | 巴幣 2 | 人氣 241


  雪色掛袍批蓋身軀,表層覆蓋透明與銀色的兩層薄紗,伴隨日照與之相襯閃爍清亮光芒。
 
  啊!佇立何等聖潔包覆,怎能不善良?

 
 
  過長厚重的袍子稍嫌沉重阻礙行動,卻對飽含的亮麗美艷愛不釋手。
 
  挺住肩膀努力駕馭,為了吻合雪白光芒竭力相仿,耗盡所有全為匹配它。
 
 
 
  「糟糕…」啄木鳥頭的農夫蹲在地上,長有蹄的手按壓身前土壤。
 
  一襲白紗覆蓋,碰到泥濘仍不會髒。踩著高雅步伐的他正好經過,摸索白紗掏出玻璃瓶,交給困擾的啄木鳥。
 
  「倒在地上?」
 
  點頭應允農夫,瓶中透明的白色沙礫落入貧瘠的地壤,鮮綠色菜苗瞬間仰起打破褐色畫布。
 
  「太感謝您了!您真是聖人!」
 
  搖曳手臂別過農民,他繼續向前走,手不自覺的摀著取出紗瓶的口袋,抵禦強烈劇痛。
 
 
 
  白如紙染上多少灰燼都不會髒,反過來浸白汙濁的河水吞食混雜。
 
  啊!掩蓋一切不厭其煩,怎說不溫柔?
 
 
 
  逐一收下別的困擾,全數藏進袍下。
 
  外觀永遠透亮沉重卻增加。抬高胸膛、屏住氣息,只要繼續擁有它。
 
 
 
  「求求您!白紗聖人!請您幫幫忙!」
 
  陶瓷花瓶用三支竹筷組成的六條腿衝來,闖進他休息的地方,如同飢餓的雛鳥哀叫:「求求您!求求您!」
 
  他頷首答應,將持有的砂瓶遞交出去。
 
  「謝謝您!真是謝謝您!」花瓶頭也不回離開和造訪一般急速退場。
 
  他掩上腰間的痛楚,忽然想到一個問題:花瓶是要他幫什麼忙?
 
 
 
  若是告知困擾,便會協助;若是出聲抱怨,便會傾聽;若是提出要求,便會接納。
 
  啊!足以匹配白紗,怎會不禮讓?
 
 
 
  不必去看雪色白袍裡的樣子;不用顧慮底層浮現的破洞。保持透明與銀色的光芒;保持柔和的步伐。鏡子裡的白紗總會漂亮。
 
 
 
  「白紗聖人!白紗聖人!」數十個呼喚重疊,最後一個找到藏身於樹林間的他。
  角是蝴蝶翅膀的犀牛伸手拉住雪紗,他不由得退了幾步又因拉扯無法動彈。

  「請您幫幫忙!」犀牛大叫。
 
  他頓了頓正想搖頭,另外幾個聲音找到他們。
 
  啄木鳥、花瓶,全都在一起。
 
  大家不規則的喊著同一句話:「請您幫幫忙!」

  群眾包圍下,搖頭。
 
  「您是白紗聖人啊!」

  群眾呼喊中,搖頭。
 
  「別這樣!別這樣!您肯定能幫忙!」

  無數隻手取走本該珍貴的砂瓶,毫無憐惜。
 
 
 
  兩層薄紗靜靜貼上地面,拱起的支撐被掩蓋、消彌,砂瓶驟然碎裂。
 
 
 
  「白紗聖人?」大家困惑了,一把掀開白布底下空無一物。
 
  「白紗聖人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群眾焦急尋覓無果。
 
  「都是你害的!白紗聖人消失了!」
 
  啄木鳥率先大喊,撿起白布塞到花瓶手上:「換你換你!換你當白紗聖人!」
 
  接到白紗的花瓶嚇了一跳:「才不要!明明是你害的!」
 
  躍上空中輕柔白紗落到犀牛手中,犀牛丟下白布語氣憤怒:「是你們的錯!是白紗聖人的錯!」
 
  「是白紗聖人的錯!」如同號令大家一齊踐踏令人唾棄的雪白,心滿意足的宣洩留下骯髒。
 
 
 
  輕巧身軀晃過樹林,穿著一身破爛衣賞。
 
  她蹲了下來注視泥濘下的光芒。
 
  「真懷念」輕聲低語,撿起髒布用力一甩,腳印與泥濘化為粉塵消彌好似不曾沾染。
 
  她回過身,輕易披上輕盈的薄紗。
 
  「現在沒問題了」
 
     
 
----------------------------------------
病態之聲影片完整文記錄6。
出沒地帶:【 Youtube       Facebook       Pixiv       IG       Twitt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